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學慢活探真我 歐洲夯「來當朝聖苦行僧」


發佈時間:2016/08/03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22: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方式是目前歐洲正風行的旅行選擇,那就是徒步或是騎單車甚至是騎驢子,來完成一趟大約800公里的朝聖古道,每個朝聖者無論是不是天主教信徒,他們的終點站都是西班牙的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古城」,藉由如同苦行僧的修行,放下俗務與自己相處,進而找到人生道理的啟發,因此深受忙碌現代人的喜愛,短短10年,每年踏上這條朝聖古道的人增加3倍,還有許多相關遊記、小說誕生,小說熱賣還因此改編成電影大賣5億台幣,躍居德國今年到目前為止賣座最好的電影。

馬丁、瑪雅和他們2個放暑假的孩子7點就起床出發,一家4口今天預計要徒步26公里。
 

聖雅各古道朝聖者瑪雅索克:「一開始很不習慣,但很快就適應放慢生活的腳步。」

這是歐洲正夯的旅行方式,簡單說一聲「我出去一下」,揹起輕便行囊撐拄著拐杖前往法國與西班牙邊界的聖雅各古道,實現一趟拋下執我、探索真我的朝聖旅途,所有朝聖者只有一個方向,就是位於西班牙西北方的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古城」。

古城裡埋葬耶穌門徒聖雅各的遺骨,傳說雅各在耶路撒冷殉教,骨骸無端失蹤,西元9世紀,一名修士在星星指引下在康波斯特拉古城找到他的墓穴,從此之後教徒便會從歐洲各地前來朝聖,如今宗教不再是健行的唯一目的。
 

聖雅各古道朝聖者茱莉亞穆勒:「你有很多時間思考自己的人生,因為你從日常瑣事中抽離。」

許多人將這趟旅行當作是挑戰自我,而無論是朝聖或是挑戰極限,都能獲得心靈上的啟發,在2015年,超過25萬人踏上聖雅各古道,人數幾乎是10年前的3倍,為什麼朝聖健行會風行起來呢?這和許多遊記的推波助瀾不無關係,比方說德國記者史蒂芬亞伯的這本遊記「聖雅各之路」。

被生活綑綁住肉體與心靈的的現代人暫時放下俗世庸擾,藉由天上繁星的指引探求到生命的啟示,而2006年一本暢銷遊記「我出去一下」更將這趟類似苦行僧修行的旅行推升成炙手可熱的行程,這本書的作者哈沛科可林是德國知名喜劇演員,典型的現代忙碌成功人士,過勞、過重又過累,身體終於在他36歲那年搞大罷工,聽覺障礙、心肌梗塞,切除膽囊然後情緒低落通通來,於是他決定放自己半年假,低調跟朋友說我出去一下,便趟上聖雅各朝聖之路。

當然,過慣舒適優渥日子的哈沛怎麼可能輕易放下七情六慾呢,肩負著11公斤重的背包,在荒野甚至是窮山惡水中徒步前行,更是對意志力的考驗,哈沛將他在聖雅各古道上的經歷與體會寫成小說,蟬聯了亞馬遜榜首熱銷400萬冊,激勵更多人展開探求生命真意的旅行。

聖雅各古道朝聖者馬丁布薛:「當你回家你不會變成另一個人,但你知道你可以更簡單的過日子,許多東西都是不必要的,你每日所需一個背包就裝得下。」

帶著孩子探索心靈的布薛先生認為暑假應該要教育大於享樂,而將近800公里的旅程,最物質的享樂就是人手一本的朝聖護照,除了護照,朝聖者在完成一定的旅程後,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古城就會頒給你一張拉丁文證書,據說有了這張證書,過世後,俗世的罪將會被減半,看到這兒有沒有想要立刻揹起背包飛往西班牙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班牙#我出去一下#苦行僧#康波斯特拉古城#天主教#朝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84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