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川普老招拉票?拜登想對中國鋼鋁開徵「3倍懲罰關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7:45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腳步愈來愈近,拜登政府似乎又開始實施各種保護政策,藉此「保障」自家產業並鞏固選票。最新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公開對國會喊話,希望能調高對中國大陸進口的鋼鐵與鋁製品關稅,在目前7.5%稅率基礎上提高3倍,藉此阻擋中國製品過度氾濫。此舉在這個時間被提出,也讓外界聯想,拜登是否為了鞏固自己在賓州、密西根等「鐵鏽帶」(Rust Belt)的選票,才學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用過的老招。


 
 
《美聯社》報導中很明確地指出,拜登此一宣告,無疑就是刻意維護,以重工業為主的賓州與五大湖地區選票,雖然白宮在第一時間做出解釋,聲稱此一呼籲,是為了保護美國製造業不會被不公平傾銷傷害。
 
更多新聞:越南女首富掏空西貢商銀遭判死 官方不惜動國本挹注7千億救銀行

白宮經濟顧問表示,加徵高額懲罰關稅是為了保護美國鋼鐵和重工業,不會被來自北京的過度傾銷衝擊。除了調高3倍關稅,美國聯邦政府也將進一步與墨西哥合作,防堵中國企業或廠商利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漏洞,將鋼鐵或鋁製品運往墨國,再轉送出口到美國市場躲避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威斯康辛州的鋁錠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到懲罰關稅或貿易禁令,多數人會直接聯想到川普政府執政時期,畢竟支持保護主義的他,在4年執政期間,實施過數不清的懲罰關稅,也對無數產業和產品,啟動過各種限制與禁令。
 
雖然白宮試圖向美媒解釋,他們此次加徵關稅與川普不同,但經濟專家卻提醒,貿然提升關稅的舉動,會對已經面臨高通膨危機的美國經濟有很大風險,鋼鐵、鋁製品售價可能變貴,連帶影響消費者購買汽車,甚至是房屋等商品的費用,呼籲拜登政府三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懲罰關稅#拜登#鋼鐵#鋁製品#中國大陸#白宮#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175

0.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