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醫生開刀誤切斷2條動脈 患者「噴血休克」命喪手術台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6:16
日本大阪一間醫院發生醫療糾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大阪一間醫院發生醫療糾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市立吹田市民醫院15日宣布,該院的醫師在2021年1場手術中,使用腹腔鏡移除一名患者的左腎臟時,不慎切斷2條動脈,導致血流如注。儘管醫師緊急進行止血,患者仍因出血性休克喪命。該醫院坦承失誤,表示3月已與男子的家屬和解。院長指出,今後將努力防止同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關西電視台報導,市立吹田市民醫院表示,2021年6月24日,一名罹患腎臟癌的40多歲男子,在該醫院動手術移除左腎。豈料醫師使用腹腔鏡動手術時,不小心切斷「腹腔動脈」與「上腸間膜動脈」,當場血流如注。

 
 
儘管醫師緊急止血,並進行繞道手術進行搶救,患者仍因大量出血導致出血性休克,於同日喪命。根據包括外部醫師組成的調查委員會,執刀的醫師把動脈誤認為本來預計在手術中切除的血管。除了執刀的醫師外,當時在場的5名醫師皆未察覺錯誤。醫院也坦承「這是人為失誤」,向家屬道歉。
 
市立吹田市民醫院院長內藤雅文表示,為了提供民眾確切的醫療,將動員所有員工思考方針,防止這樣的狀況再次發生。該醫院過去也發生過類似的醫療糾紛。2020年10月,該醫院在動肺癌的內視鏡手術時,一名醫師誤傷患者的大動脈,導致患者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大阪府#吹田市#動脈#出血性休克#腹腔鏡#手術#腎臟#噴血#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2069

0.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