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Nov
  • 2017

【靈數解析】2018流年運勢搶先看,明年是你的什麼年?

作者 談談

2017/11/22 13:1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陳豪兒  平實溫暖的呈現出塔羅牌中的訊息,並運用心靈深刻感受的力量來給予建議!喜歡寫作,寫著自己的故事,也寫你們的故事!FORTE緊緻奇肌開運占卜、台灣啤酒微果醺 特約塔羅占卜師、文字作品散見於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將為你帶來更多‧深入你心的塔羅解碼!)

2018年的走向明顯別於2017年,我們要考量的人事物變多了,因為2018已經不是要你「做自己」而是「學會平衡」。現在就透過你的流年數字,告訴你在2018年的氛圍裡,你要把焦點放在哪裡?

 

流年數計算方式如圖

圖片來源/陳豪兒老師

※ 提醒

「流年數」是以我們的「生日」作為運勢的開始。

上述例2的朋友是12月生日過後才會進入流年數1,

因此在他的生日到來之前,他需要參考的是流年數9的解析。

流年數1:機會之年

使你看不清未來而徬徨不安的迷霧在今年終將散去。對於想要的生活更清晰了,也讓你的行動力與積極度更強了。

任何的改變都是好的嘗試,與其糾結於千萬種想法,不如透過實際行動來檢視什麼可行、什麼不可行,因為這是強調行動、接受挑戰的關鍵年。新的人事物將進入你的生命,一年後回過頭來,你會感謝曾經如此投入的自己。

在迎接新機會、體驗新經驗的同時,一定會有失控、失意的時候。

提醒太好強的你,請允許自己有超出標準的彈性、允許自己需要協助,允許你的人生有更多的「沒關係」;而太軟弱的你,請允許自己成功、允許自己其實很需要成就感,透過擺爛來表達對世界的不滿只是在跟自己過不去。

渴望在原有工作獲得新的發展或是轉職,在今年都有許多可能性,雖然不見得是你喜歡的,但都是不同的學習,而這些都會是未來派得上用場的武器。

 

感情亦然,即使有眾多桃花的條件下,也請允許自己冒險,勇敢去愛,成為一個能夠接受愛與付出愛的人。

流年數2:平衡之年

在過去一年,有些人正式淡出了你的生命,你不需要再花力氣在那些人身上。

到了流年2,你會發現那些依賴你的人更需要你了,即使你很樂意傾聽,但因人都需要平衡,所以你也想依賴著某些人。而依賴帶來的課題,會在今年顯化成你的阻礙,你既想要前進,又害怕自己變得無情。

對你來說,人我關係的平衡是今年最需要練習的。你可能會過度在意他人的批評。

因為不相信自己,所以很容易不自覺地把自己的期待丟給別人來滿足,或是一直在滿足他人的期待而忽略自己的需求。今年請練習自己滿足自己的期待,那才是最踏實的獲得!

在感情或工作上,你可能會面對要選邊站的決擇,但你不需要為了滿足其中一方而決定,你只需要忠於你的直覺。

今年有許多的合作機會,合作也意味著會出現與自己互補的人,無論是在感情或工作上,學會去欣賞、借助他人的力量,能讓你的生活擁有更多的機會與成就。

流年數3:拓展之年

你漸漸發現生活需要注入「新血」讓自己感到精彩,若持續做一樣的事、跟同樣的人群打交道,會讓你失去對生命的熱情。

到了流年3,你發現同溫層的視野與觀點已不再能滿足你,反而開始被不同思維、立場的人吸引。流年3一直在鼓勵你去做不一樣的事,但做了之後,真的能帶來什麼改變嗎?

選定目標、去做有累積性的嘗試,在今年是非常重要的。否則你會把太多力氣都浪費在表面的改變,換工作、改變外型、認識新朋友,當然這些都是好事,但卻無法為你帶來真正的充實。

 

所以你不能太快就認定「還不就只是這樣而已」,而是「這的只能這樣嗎?我還想學更多、知道更多!」

流年3的能量是跳躍的,你之所以難以深入,是因為你缺乏耐心。這一年帶給你的,是希望除了在現有的專業與人脈之外,更能拓展出其他的可能、開闢新格局。

你需要的,是放下那顆聰明卻又自以為是的頭腦,學著去欣賞、接受他人的不同。走出你的同溫層。記得,接納不同的做法轉化成持之以恆的行動,就能帶來真的改變。

流年數4:紮根之年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一年並不見得會有很大的改變,但會更清楚自己的責任,接受自己現在應該要做好的事情。這一年是關於「延續」而非「改革」,如果過去有任何的人生計畫尚未落實,今年請好好把握。

接受自己拿到的劇本,回歸到你要扮演好的角色。如果你是孩子的父母,在孩子面前就扮演好父母的角色。在職場也是一樣,專注在自己的份內工作上,讓事情順利運作。

把你的興趣與專業學得更深,今年只要你願意付出,你就不怕沒機會。相較於去年,可能少了些有趣,卻也多了些穩定,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到最好,就會是最不平凡的成就。

除非過去就已經付諸心力、構思已久的計畫,否則今年不適合太大的改變。並不是說你不能換工作或去做喜歡的事。

在流年4,機會是給想清楚的你,而不是意氣用事的你,所以,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也是今年非常重要的功課,因為情緒會影響到你的決策與做事態度。記得,要使自己紮根,就要學會滋養自己的根,而非在枝葉上澆水。

流年數5:躁進之年

一成不變的生活對你來說變成了侷限,對未來的恐懼越來越強烈、這份恐懼一直在逼迫你要有所行動。

 

我們之所以恐懼,是因為我們一直拿過去的負面經驗來證明自己的恐懼是真的,你當時會挫敗是因為當時的你還不夠強大,但現在的你已經不一樣了,不是嗎?

今年你會面臨到許多選擇,縱使這些選擇都不是那麼令人興奮,卻讓你有機會去沉澱與思考。

你可能在猶豫離開沒有發展性的工作;在思考要結束沒有火花的感情。這時請不急著逼迫自己馬上抉擇,讓自己的腦好好放鬆,你將會在這過程中有所獲得。

今年的動盪都發生在內在而非外在,因為你開始渴望活出自由、不想再受限於他人與規範。但你有可能錯把「擺脫」誤以為是「自由」。

無論你怕什麼、做了什麼決定,重要的是坦然接受你的選擇所帶來的考驗,無論是沉悶的工作還是緊繃的關係,都要你學習:活在當下。記得,勇氣和恐懼是一體的,你有多認識自己的恐懼,你就有多少勇氣。

流年數6:溫情之年

你會發現自己更感性了,比較起選擇能做的,你更重視自己想做的,你開始認知到,選擇「對」的道路反而束縛了心靈的自由,而選擇「要」的過程雖然更艱辛漫長,但最終嚐到的果實卻是加倍甜美。

無論是在工作或感情上,有沒有愛與熱情變成你的首要考量。你渴望內在的深層連結,也因此,今年你對自己、對愛情、對家人、對工作都有了更高的期待,有了期待,當然也會伴隨著失望與挫折。

關係的改變是今年的主題,今年你的重心會分散在其他人身上,會為你帶來更多的擔憂,你的付出不再是為了討好他們、或期待對方更愛你、更不是為了要改變對方,而是出自純粹的愛。

有時當對方收不到你的愛時,你會感到受傷,卻也能因此學習到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愛與被愛的習慣。有時候你會發現,愛是讓自己自由,也願意讓對方自由,讓彼此展現彼此的獨一無二,而不是展現出你期待的樣子。

這就是「為愛負責」的過程,在一連串的波折底下,你的愛會越來越茁壯,對於你自己要的,你會越來越勇敢。記得,當我們在愛人的同時,我們也在愛自己。

流年數7:求真之年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如果你很有意識地過這一年,你會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不再像是過去一年受到他人情感所牽絆。

參加身心靈課程會對你有所幫助,你會更清楚地看見自己是用什麼態度在經營生命。但今年的課題並非要你極力改變自己,而是你能不能在看見自己的黑暗面後,還能和諧地與自己相處?

其實今年不乏變化與機會,但這時候你對外界會有很多的不信任,也包括對自己。就算單身的你遇到不錯的對象,你也會懷疑對方是否真心;當有挑戰性的工作機會,你會懷疑自己能不能勝任。

這些機會都在幫助你看見自己的「真實」,很多事情都是體驗過後才知道是不是自己要的。

自私與獨處有絕對的必要,但別把這樣的過程拿來定義自己。你自私不代表你沒有愛,你只是需要把力量用在自己身上;獨處不代表你會孤單一輩子,你只是需要有專屬的時間空間與自己有更多的對話。

你可能會意外地發現自己的冷漠、懦弱甚至貪婪,也可能會發現自己還緊抓著過去。過去幾年你把能量放在外面太久了,煩惱未來發展、與另一半的關係、與家人的關係,先把這些煩惱放後面,是時候把能量回歸到自己的心靈。

記得,你得先學會自私,才能學會付出。

流年數8:收割之年

過去的努力終於在這一年可以看到實質的成果。從今年獲得的一切就知道你付出了多少、方向對不對?今年你會得到答案。

在流年8一切都清晰可見。如果你過去是腳踏實地且付諸行動的,今年會有更重大的責任使命交付在你身上。也因為看著你的人更多了,你的言行都會被大家放大檢驗,別忘了謹言慎行。

但我們都不是聖人,因此,那些你忽略的、逃避的,也都會在流年8迫使你面對。或是你努力錯方向了,也會透過一些事件要你「導正」回來。你可能把力量都花在經營不再適合的婚姻或感情,或是始終在討好他人而忽略自己。

身體健康也是今年需要注意的,都會反映在你的身體狀況。你的情緒起伏也相對劇烈,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抒發方式都是好事,但避免在情緒高漲時做出重大決策。當你不知道該怎麼做決定時,其實長輩、主管、老師都是你的貴人。

別拿今年的成果來苛責自己,拿出行動力去面對改變更重要。記得,甜頭與苦頭,都是你耕種出的果實。

流年數9:轉變之年

今年你要專注的目標在「總整理、告一段落」,而不是「大破大立、突破現況」。

請你好好休息,整裝待發。你停不下的腦袋總是會找各種說法來定義自己,把生命的停滯、工作或關係的結束,視為是自己的無能或衰敗,但這只是轉變的必經過程。

身處在流年9,總會有一種「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想要遠離你習慣環境的需求,可能只是去旅行個幾天、什麼都沒做、沒想,看似沒有任何獲得,但你的內在已經開始儲備新的能量。

有許多人會選擇在流年9的時候出國遊學、或是進修,去接觸不同的文化與新知。任何的改變都不要把目的放得太重、不要把未來侷限在框架內。學習在這過渡期「順著流走」是必要的,信任生命會把你帶到你該去的地方。

並不是說流年9就什麼都不用做,只是你會發現你需要更多的彈性與調整空間,記得,所有的「開始」都是在混沌中出現的,而不是在你最清晰的時候。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2 16: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