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Nov
  • 2017

這在台灣?高雄5個絕美秘境報你知!

作者 KKday

2017/11/07 14:41
▲圖片來源/轉自KKDAY

港都高雄有什麼私房景點?KKday根據依山靠海的地方特性,整理了5個美麗的好去處,還沒去過的可以快點計劃出發啦!

1.柴山小漁港:隱身柴山旁的秘境海灘

 
 

柴山旁,有個據傳200多年前開始有居民定居的小漁村,在漁港停止運作後,除了釣客和戲水的人,較少外人來訪。

 

沿著山坡搭建的村落形成錯落的特色景致,搭配蔚藍的海岸線,讓這裡有種世外桃源之感。

2.茂林谷瀑布

 
 

茂林谷在魯凱族語中稱羅木斯(Lumusu),有「美麗的山谷」的意思。位在濁口溪支流木勝溪上游,峽谷的豐富自然生態,讓許多人慕名拜訪。

前往瀑布的路途不長,單趟大約40分鐘就可享有途中竹林、野溪和吊橋的景色,而擁有湛藍水色的瀑布更是許多人愛上茂林谷瀑布的原因。

3.壽山的一簾幽夢與洞穴冒險

 
 

講到壽山,許多人腦中第一浮現的是行動敏捷、時不時會上前搶食的猴群。但除了這些讓人又愛又恨的傢伙外,擁有多條路徑的壽山,可是個非常值得前來探險的地方!

像是這個稱為「一簾幽夢」的地方,就是由大片的錦屏藤從樹從頂端垂下所成,身處在其中,彷彿到了阿凡達片中的神聖所在。

另外,壽山還有一處可以讓你體驗地心歷險!穿上專業的裝備,即可進入鐘乳石洞裡體驗峽谷垂降,一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許多高雄在地人也不知道的秘境!

4.十坑野溪溫泉



十坑溫泉位在高雄縣桃源鄉,是高屏溪水系寶來溪上游源頭的一個垂降野溪溫泉。

前往的途中會經過高約80公尺的長絲瀑布、彩蝶、溪水、大石,雖需耗費一番體力,但路上的風景相當值得。

抵達十坑溫泉後,除了感受淋瀑溫泉的唱外,也可以在旁煮茶、游泳、戲水,許多露營愛好者更會選擇在這裡紮營度過一夜。

 

▶︎提醒:過程建議穿著溯溪鞋,避免濕滑。

5.田寮月世界

 

高雄田寮為惡地地形,光禿禿的山稜,搭配水面上的倒影,有「小桂林」之稱。

此地地點較隱密,少有遊客拜訪,隨著四季變化擁有不同的美感。秋天的芒草季節,更是賞芒的好去處!

番外推薦:小崗山 夜景



小崗山距岡山市區20分鐘車程,除了是許多山友喜歡的健行步道外,亦是觀賞夕陽和夜景的絕佳去處。

來到這,你可以選擇攀爬上山,或騎車、開車到木棧平台,在絕佳的視野下遠眺阿公店水庫和市區的燈火。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07 16:1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Kday

成立於2014年,台灣第一個Local Tour電商平台。熱愛旅行,深知旅行的核心本質——正是「體驗」。蒐集全球53個國家、170個城市,超過5000種獨特旅遊體驗,期望將最獨到的在地深度體驗帶給每一位旅行者,創造旅行體驗的最大值。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