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Jun
  • 2017

愛情手術室:女孩,千萬不要輕易說「我會改」

作者 柚子甜

2017/06/27 08:1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ixabay

「我會改」三個字,有時候,像是愛情的救命索。

提分手的他覺得妳種種不好,所以單方面的決定離開。提分手的人面無表情,被分手的人措手不及。被分手的那一方,聽到他說「我受夠妳了」「妳永遠都只會鬧脾氣。」「妳都不懂得打扮,一點都不可愛。」「妳這樣的身材,我帶出去很沒面子。」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我會改,你不要離開我。」

 

「我下次會改。」「再給我一次機會。」「你要的我可以做到,我們再試試看。」常聽到傻女孩這樣不知所措地,向單方面分手的男生哀求。

但是你知道嗎?「我會改」三個字,無論如何都不要輕易說出口,即使他有可能因此回頭,妳都要想辦法在第一時間咬住舌頭。為什麼?讓柚子甜告訴妳以下三個原因:

不要輕易說「我會改」的原因一:妳就是妳,為什麼要改?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會開始以最舒適的樣子呈現。妳可能開始會素顏約會、下雨天會穿拖鞋、壓力大時會擺臭臉,也不會隨時都嬌滴滴地撒嬌「北鼻你說什麼都對。」

妳開始做自己,他卻開始嫌棄妳。然而,為什麼是妳改,不是他也改呢?難道一切都是一個人的問題?說穿了,只會要妳改,但自己一點都不想改的男人,實際上就是沒那麼愛妳,妳不需要為了一個不夠愛妳的人,輕易抹煞自己。

圖片來源:Pixabay

不要輕易說「我會改」的原因二:他會學到用恐懼來改變妳

當妳說出「我會改」的那一刻,他就學會了「用分手逼妳是有用的」價值觀。

短期內,也許妳可以變成他喜歡的樣子。但是人不可能這麼輕易就滿足,哪天他又看妳不順眼,或是覺得別的女人比妳正點,就希望妳再為他改變。方法很簡單,只要讓妳開始害怕他離開,不管他想要改變妳什麼,妳遲早都會乖乖就範。

不要以為不可能,在恐懼的推動下,底線是很容易被一點一滴越過的,原本以為絕對不會退讓的事,讓了一次、讓了兩次,最後就變成溫水煮青蛙,滅了頂還以為自己在泡澡。

 

不要輕易說「我會改」的原因三:你們的關係,從情侶變成感情奴隸

最後,這是一個很殘酷的問題。

從妳說出「我會改」的那一刻,你們的關係,就從平等的情侶,降成上對下的主從關係。妳在感情裡不再有說話的餘地,只要他開始不高興,妳心中就隱隱約約的會害怕他拋棄妳,疑神疑鬼地反省自己;而只要起了衝突,犯錯的永遠是妳,要改的也只會是妳。

這樣的關係,也許表面上你們還是情侶,實際上,已經把自己降格為感情的奴隸。

雖然感情的進展,有賴關係中的兩人不斷調整與改善。但切記不要為了挽留,輕易說出「我會改」,只有唯一一個例外,就是他答應妳:「我也會改」。

否則當這句說出口,我們拼命留下的那個東西,只能說是被勒索後的恐懼,而不能算是愛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柚子甜

總是表面上談感情,骨子裡卻是說人性。擅長感情分析議題,寫過男人幫FHM、女人迷womany、姊妹淘babyou愛情專欄。經營個人粉絲團《柚子甜剝心事》。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