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Oct
  • 2016

【性治療師有話說】男人不行,換女人也不會好?

作者 心向性愛診療室

2016/10/05 09:13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為了即將開幕的性健康管理中心,前段時間我四處奔走,見了相關產業的老朋友們,想確認他們的服務,是否還適合推薦給個案。我想知道以前很夯的戀愛摩鐵、情趣用品、調情滋補品,是不是更新了?有沒有哪些經過時代考驗,成了情慾世界裡不敗的經典品味?

走走看看,聽老闆們介紹情愛男女熱愛的流行趨勢,科技搭上人性,虛擬實境、超速快感的性愛玩意,在功能和美感上,不斷讓我驚呼連連。但愈炫、愈獲得我讚嘆的,卻也同時得到了我最高的否定「這不行啦!不適合我個案。」

 

幾番澆熄老闆興致,熟諳情趣用品的大老終於忍不住對我開砲:「曾老師,你很奇怪耶,這些都是市場上賣最好的,男人都很愛阿,越刺激越好,不刺激的哪有人要買。怎麼你的個案都不要咧!」

看得出來,他對於我的看法相當不以為然,為了平息他頭上剛冒出來的小怒火,我趕忙解釋:「我知道、我知道,你的東西真的都很棒,精緻又好玩,很讚啦。只是,太刺激的,真的不適合有性功能障礙的人用。比方說,早洩的根本一觸即發,你的玩具,光看到就引人遐思,放上身體,那個緊度和速度感,他們根本還沒品嘗到感覺,就已經結束了吧。早洩的朋友反而要用慢的、手控感高的啦。

「然後陽痿的呢?他感覺不敏銳了,像吃麻辣鍋吃太久的舌頭,更刺激的玩具雖然可以短暫帶動感覺,但接下來迎接的就是更麻痺疲軟的舌頭囉,這樣會越來越糟啦。」大哥聽完,稍微鬆開眉頭,帶點指導意味的回嘴:「就找更刺激的就好啦!那有什麼問題,我這邊源源不絕!」

大哥嶄露出商場霸氣,一種要什麼貨他都可以生給你,但畢竟我們面向的男女不同,他的世界可以見到追求極致快感的狂人,我的世界則充滿性愛苦惱和關係糾結,「大哥,不斷追求刺激,肌膚之親的愛人可能就滿足不了他囉!性快感是一回事,做愛的滿足感又是一回事阿。受性功能障礙困擾的朋友,想追求的是做愛的身心滿足,不是身體的快感啦。」

「就像我最近有個個案,他談戀愛一年了,每次和女朋友做愛,硬起來沒問題,放進去也沒問題,但一放進去就軟了。他告訴我,自慰都沒問題,但跟女友試了一年,就是不行。他想要的是跟女友做愛,不是射精快感而已。他要找刺激度比較低、接近真人感覺的自慰套,然後模擬和女友做愛時的心境,克服心理障礙。」大哥聽我說完故事,依舊不解的說:「會不會太辛苦?換個女人就好了吧。」

我一聽大笑三聲,性愛關係有這麼好解,愛情就不會那麼令人入迷了阿,我告訴他,「換女人也不會好耶。他為了檢查自己,中間試過找小姐也試過外遇。找小姐很正常,功能良好,但他心裡覺得無聊,好像自己看片自慰。外遇呢?就不行了連硬都不會硬,因為他心裡老想著他女友,雖然外遇對象很吸引人,但敵不過他對女友的感情,小弟弟還是軟。畢竟,他真的很想跟女友結婚,是他想牽手的對象。」

可能是男人心相通吧,大哥露出了慈悲容顏,「那怎麼辦?玩具對他有用嗎?」我說,「玩具還是有用喔!要當成輔助工具啦,他得試著模擬和女友做愛,解除身心敏感度,一點一點練習,讓自己完成過程;所以,你的玩具就是教練車,我就是負責解開他心結、帶領他協調手腳平衡感的教練,慢慢練習大概都可以克服的,而且他女朋友也願意配合。」

大哥像想起什麼似的,低頭翻找櫃子底層,從箱子裡撈出一個手掌大的玩具「這個,你拿去給他用,裡面完全擬真,一點都不花俏。既然換女人不會好,那就好好練習吧。」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02 13:2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心向性愛診療室

  • 心向性健康管理中心負責人。 性心理博士、性健康療癒專家。 著有多本性愛專書,並於「曾寶瑩性愛論」粉絲頁回答性愛問題。 專攻性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女性性愛困擾與性愛諮詢。 長達15年性治療與性教育實務經驗。協助不計其數男女、情侶夫妻提升性愛滿意度。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