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內幕】怕回籠 驚弓之扁血壓一度飆高

記者 楊舒媚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4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07

前總統陳水扁今(4)日北上,回其起家厝民生寓所,並到大直典華飯店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感恩參會。因台中監獄公開表示,扁今日的活動,若與醫療無關,「保外就醫資格恐遭撤銷」之立場,讓扁相當緊張,在想見扁迷但又不想回籠中掙扎。據指出,陳水扁於典華另開「新娘房」私下會扁迷時,一度血壓飆高,急得醫療團暫時關門謝客,拿出血壓計並啓動急救準備。

回民生寓所吃了碗牛肉麵

由於醫療團認為,陳水扁的主要病症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極力建議扁必須回到同儕群,藉由產生聯動取得溫暖,平復心理創傷。據了解,中監的「撤銷保外就醫」談話,讓扁到昨晚都還在掙扎該不該現身。

扁為了今日的北上情緒起伏,據悉,醫療團設想了各種狀況,包括怕扁血壓竄升、沮喪、昏倒等,因此除了主導扁醫療小組的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全程陪著扁,該準備的血壓藥、基本醫療器材等都「傳便便」。

由於扁極度害怕保外就醫的護身符被取消,今日他回到民生寓所與在典華會扁迷時,都沒有發表談話,甚至不敢進入就在隔壁的餐會現場,而是在宴會廳旁邊另開一間「新娘房」會扁迷。

陳水扁今下午4時餘抵達民生寓所時,過去長期照顧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羅太太」羅施麗雲,與先生羅勝順全程在民生寓所陪同。同時也在寓所裡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之後轉述,扁因為肚子餓,在裡面吃一碗麵。由於寓所後來無償提供給台灣失智症協會,協會對他說明,寓所的基本裝潢保持他過去住時的模樣,只在無障礙空間上擴充了一些。

▲前總統陳水扁出獄後第一次回到起家厝民生寓所。

扁子陳致中稍晚於餐會演講時表示,扁吃的是一碗牛肉麵,他吃麵時感慨,這是陳致中小時候吃的牛肉麵,但已經超過十年,沒能在自己家裡吃麵了。

扁於5時許離開民生寓所轉到凱達格蘭基金會辦的感恩餐會現場,怕被中監抓「小辮子」,他不敢進入餐會現場,而是在宴會廳旁邊的「新娘房」待著。

怕被抓小辮子開新娘房會扁迷

接著,扁迷開始自動排隊要進去「新娘房」看扁,凱達格蘭的幹部在「新娘房」外面要求扁迷,裡面不可照相、不可錄影。民眾排隊進去「新娘房」後,扁坐在紫色沙發上,一一和入門的賓客輕輕握手,但沒說什麼話,扁迷見完扁後,再魚貫地從另一邊的門出去。

據進場見扁的群眾轉述,「新娘房」裡除了陳勝順醫師之外,還有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高志鵬等人,過程中,高雄市長陳菊也進去與扁會面。

▲前總統陳水扁出獄後,4日晚間第一次從輪椅上站起來會扁迷。

陳水扁在6樓「新娘房」會完扁迷後,約7點半左右,到5樓向爆桌的群眾打招呼,因為搭乘輪椅不能坐手扶梯,此時他第一次站起來,在手扶梯上對著樓下群眾揮手。

扁今日全程未公開談話,沒有接受媒體訪問,在向5樓支持者致意後,於近8時離開會場。

▲扁迷在宴會廳的「新娘房」外自動排隊,希望見前總統陳水扁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扁迷#保外就醫#血壓飆高#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參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839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