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就職】小英服裝與座車和梅克爾一樣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新總統蔡英文今進總統府宣誓就職,蔡的穿著引起各界好奇。結果揭曉,蔡身著米白色西裝外套,加上黑色長褲和深色皮鞋現身。有意思的是,小英的打扮,和德國女總理梅克爾高度相似,就是台版梅克爾。

除了服裝,蔡英文坐車也換成國安局準備的奧迪A8防彈座車。梅克爾的防彈座車同樣也採用Audi A8L系列,蔡英文座車的安全等級,包括車身防彈鋼板、防彈玻璃、防彈輪胎與4扇裝甲車門,都由德國原廠組裝,與梅克爾完全相同。

蔡英文的服裝與坐車和梅克爾一樣,有趣的是,蔡選前出訪美國,在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被問及心中的女性領導人典範是否為英國前首相柴契爾時,她回答,其實是梅克爾。

▲圖/蔡英文出發前往總統府,搭乘奧迪A8

梅克爾有德國鐵娘子之稱,是歐洲繼柴契爾夫人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2005年,她成為德國歷史上首位女性聯邦總理,也是兩德統一後首位出身前東德地區的聯邦總理。

2015年12月,梅克爾當選《時代周刊》年度風雲人物,《時代》讚揚她在歐洲主權債務、中東難民及俄羅斯干預烏克蘭等危機期間所展現的非凡領導能力;但近年梅克爾處理歐洲難民危機也受到批評及爭議。不過,蔡英文卻曾肯定梅克爾的作法,並說台灣也願意為援救難民出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服裝#座車#梅克爾#領導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939

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