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地方無間! 張善政:和賴市長難兄難弟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楊清波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6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台灣強震,總統馬英九和閣揆張善政進行「旋風式勘災」,從早上5點多開始,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過會報後,就分頭前往災區和醫院視察狀況,兩人勘災不到2小時,就立刻飛回台北指揮救災工作,和以往相比,民眾對於這次府院的處置少了批評、多了正面肯定。

南北奔波一上午,馬總統回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向大家報告勘災狀況。

總統馬英九:「中央跟地方通力合作配合的相當不錯,地方政府也都有表示感謝之意。」

合作無間可不是總統自我感覺良好,因為閣揆張善政也有同感。

行政院長張善政:「我跟賴市長可以說是難兄難弟,第一個是登革熱、第二個是寒害,你們也可以跟他求證一下,至少這方面來講我們根本沒有什麼隔閡。」

畫面會說話,兩人到災區視察關心維冠受災戶,婦人因為兒孫媳婦還在受困,哭的泣不成聲,賴清德輕拍婦人肩膀安撫情緒,這時張善政也趕緊拿衛生紙替婦人拭淚。

行政院長張善政:「我們會快點,我們會快一點,妳顧好自己比較重要,不要再難過。」

救出的傷患怎麼安置?張院長轉頭cue了賴市長,確認是依傷勢區分,首長默契不在話下,而巡視路上張善政和綠委王定宇,兩人還雙手緊握表達關心,互動非常融洽,而這次府院第一時間的處置,也獲得民眾稱許。

總統馬英九:「我們盡量避免給救災人員帶來不便,所以我們減少交通管制或是其他的安排。」

一切以救災為先,總統閣揆分進合擊,清晨強震發生後,院長張善政5點就到中央災防了解狀況,17分後向馬總統報告,接著在7點去台南永大路災區堪災,而總統馬英九6點也去中央災防,但和院長錯開行程8點搭機飛往台南,9點半到地方應變中心聽取最新狀況,接著就轉往成大醫院探望傷者,最後兩人都在11點40分回到中央災防整理資訊。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高鐵開不出來,10分鐘以前交通部報過來的,你可以再跟交通部確認一下好嗎?」

臉書寫著救一個、算一個把握黃金時間,以往視察災情奔波卻換不到掌聲,這次民眾有感在網路上給予正面評價,而會報結束張善政也馬不停蹄到高鐵巡視,希望能把震災對連假運輸的傷害減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救災#賴清德#馬英九#張善政#勘災#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44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