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唸哈佛係金ㄟ」 政壇學歷檢驗點賴清德


發佈時間:2015/06/2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學歷引發討論,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哈佛學位也被檢驗,由於他當年赴美總時數超過8個月,也有通過考試,符合條件,學位獲得教育部認可,等同於國內EMBA、在職專班還有一般碩士,可以報考高考二級或是博士班。


政壇學歷大檢驗,台南市長賴清德被點名。台南市長賴清德:「完成了整個所有的要求之後,我才拿到碩士學位證書,整個過程在哈佛大學的網站上都可以查的到。」

2000年賴清德連續3年用寒暑假赴美讀書,國外待滿8個月只是基本條件,他通過托福考試也有入學許可,哈佛碩士獲得教育部認可,賴清德大方放進選舉公報的學歷欄位,一樣是念洋碩士,有意參選立委的郭岱庭命運可能不太一樣。

在台就讀美國碩士班學生郭岱庭:「(這個學位)可能要放在經歷吧,我可能不會把他放在學歷,台灣不承認,可是在國外他卻是有用的,台灣是不是國際觀太狹隘了,要讓開。」

美國大學在台開設的企管碩士班,俗稱外位內修,學生不必考托福甚至不必出國,在台可拿到美國校本部給的碩士學位,但因為沒出國,課程也不符國內碩士等級,就算畢業取得證書無法參加高考二級也不能考博士,但還是可自稱碩士,不少民間企業也認這個學歷。

就讀EMBA立委蔡煌瑯:「在台大EMBA就能學到我想學習的知識,助理都快要被我搞瘋了,他們現在跟著我一起學,哈哈哈,要幫我忙,在旁邊輔助我寫一些報告。」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唸的是台大EMBA,一旦取得學位,效力等同在職專班和一般碩士,學位百百款,想清楚需求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位#學歷#政治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565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