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職場補助金 比率下修改為最高80%


發佈時間:2017/07/10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7:04
圖/TVBS
圖/TVBS

為鼓勵企業推動勞工工作環境改善及職場身心健康措施,勞動部歷年都有相關補助。勞動部今天指出,改善職場補助金即日起從原本最高可補助90%,下修為最高可補助80%。

勞動部今天修正發布「補助企業改善工作環境及促進職場勞工身心健康作業要點」,除了調整補助的企業範圍外,也將原本企業可申請最高90%的金額補助,下修至最高可申請80%金額補助。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表示,今年除了把非營利的NGO組織也納入可申請補助的適用範圍外,也限縮199人以下的中小企業才可以申請補助。

職安署說,因資源有限希望可以協助真正有需求的企業,才限縮人數。

除此之外,職安署表示,為了要將改善職場補助金跟其他補助的比率有一致性,因此也將原本依申請補助所提報經費計算的最高補助90%的比率,下修至最高80%。
 

根據「補助企業改善工作環境及促進職場勞工身心健康作業要點」,若企業符合補助資格,補助類型為改善工作環境、製程及設施;人因工程硬體的改善及工作適性安排;其它與工作相關疾病預防有關的工作環境改善事項。

職業安全衛生法所定新興職業疾病預防(重複性作業促發肌肉骨骼疾病、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或特殊族群健康保護(未滿18歲勞工、女性勞工母性保護、特別危害健康作業者、中高齡、職災勞工)的健康管理措施與健康促進活動等,從即日起至106年10月31日都可向勞動部申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工#工作#職場#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91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