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6日三讀? 柯建銘:在野已無抗爭理由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4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4 22:49

上週沒完成的勞基法修法,預計將在6日上演表決大戰,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表示,相信國民黨團與時力黨團,拿不出什麼可抗爭的理由,對此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回應,會不會過也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但他們自己也坦言,刪除7天假這部分因為人數不敵民進黨,勢必會通過,所以他們也希望3個月內能通過「國定假日法」,明訂國定假日天數。


 
「勞團(2016.12.2):「拒砍7天假。」

這樣的抗議場面6日恐會再重現立院,因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已經表示,相信國民黨團與時力黨團拿不出什麼可以抗爭的理由,難道立法院外有抗爭,立法院就不必審法案了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言下之意就是勞基法修法沒有不過理由。

時力立委徐永明:「就照著程序走,至於星期二是不是一定會過,我覺得不是一個人講了算,是113個立委共同決定。」

 
會不會杯葛刪除7天假的法案,時代力量態度很曖昧,但他們也知道要是動用表決絕對沒勝算,所以時力也希望條件交換,砍7天假後3個月內能通過國定假日法,特休假版本也要討論,所以會是這考量2日協商時,才用這理由反駁。

時力立委徐永明(2016.12.2):「特休案昨天傍晚才提出來,是不是不到24小時的時候,就要讓他很快的去處理,是不是社會應該有更多討論。」

充分討論再決定,只是把民進黨版的特休假和時力版的比一比,時力版只有半年可享4天假的這一項優於民進黨版,其他5年內的都是民進黨版的天數比較多,而另外時代力量的立場也被質疑是否站在勞工這一邊,因為2日的議場內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抗議現場也能見到藍委身影。

勞團盧其宏(2016.12.2):「現在出來是要跟我們說明什麼?你們就是要讓民進黨強渡關山嘛。」

雖然最後是被勞團噓回立院,但至少場內場外都能見到國民黨立委,反觀時代力量除了協商不見人影。

時力立委徐永明:「我們是不會去占領主席台,但我們是準備好了修法。」

比起行動力挺,時代力量說他們更在乎實質效益,勞基法修法誰挺勞工各自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柯建銘#國民黨#時代力量#7天假#徐永明#國定假日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479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