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服仲裁 小英派康定級艦巡弋南海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20:02
圖/總統府表明不接受南海仲裁,原決定後天才出發的康定級艦,明提前一天巡弋南海。/TVBS
圖/總統府表明不接受南海仲裁,原決定後天才出發的康定級艦,明提前一天巡弋南海。/TVBS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今(12)日對爭執多年的南海仲裁案做出仲裁,其中對我相當不利的,為仲裁法院認為包括我太平島在內的所有南沙群島島礁均屬「礁岩」,不可主張專屬經濟海域。對此判決,總統府第一時間表達不接受的立場,蔡英文總統也立即召開高層會議,特殊的是,開會的同時,蔡決定後天才出發巡弋南海的康定級艦,明提前一天出發。
 

府院高層會議第一時間召開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菲律賓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提起的仲裁,目前仲裁庭已對「南海仲裁案」作出判斷。他話鋒一轉說,「我們在此強調,中華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之權利。」但「本案仲裁庭於審理過程中,並未正式邀請中華民國參與仲裁程序,也從未徵詢我方意見。
 
 
他強調,「現在,相關仲裁判斷,尤其對太平島的認定,已經嚴重損及我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之權利。」他說,「我們在此鄭重表示,我們絕不接受,也主張此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敏感時刻 蔡派軍艦巡弋南海


黃重諺表示,「我們再次重申,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所有,這是中華民國的立場與堅持,我們絕對會捍衛國家的領土與主權,也不讓任何損害我國家利益的情形發生。

 
 
總統府說,「我們主張,關於南海的爭議,應該透過多邊的協商,共謀爭端的和平解決。我們也願在平等協商之基礎上,與相關國家共同促進南海區域之和平與穩定。」
 
黃重諺並表示,在南海仲裁發出後,蔡總統立刻召集行政院長林全、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內政部長葉俊榮,以及相關幕僚進行高層會議。截至晚間7點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時,會議仍在進行中。
 
特殊的是,黃進而強調,原定後天赴南海巡弋的康定級艦,已決定提前一天出發,即明天就到南海執行巡弋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仲裁#康定級艦#巡弋#總統府#飛機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548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