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批干預司法  府轟蘇永欽:脫離時代價值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17:13
圖/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批蔡英文總統干預司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批他脫離時代價值。/TVBS
圖/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批蔡英文總統干預司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批他脫離時代價值。/TVBS

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今舉行記者會說,他在5月24日寫給蔡英文總統的辭職信,不同意於總統府設置司改委員會及召開司法國是會議,並批評總統不應干預司法改革。對此總統府罕見地強悍回擊,指蘇「脫離時代價值,令人遺憾。」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司法獨立的三大指標,分別是審判權、人事權和司法預算的獨立不受干涉,總統領導司法改革,帶動通案性的制度改革,不涉及審判權,不牽涉人事,也無關司法預算的自主,是協調、決定司法改革的大政方針,沒有干涉司法獨立的問題。

 
 
此外,黃說,重大司法政策改革至今窒礙難行,主因是院與院之間有許多院際爭執,總統依憲法44條,有協調院際事務的會商權,這是總統的權力。
 

全民司改  非法律人家務事


黃重諺也指出,總統召集司改國是會議,意在建立一個開放、客觀、透明,並且是全民參與的審議式平台,來協調司法改革的大政方針,符合憲政上的正當性和合法性。
 
他表示,推動司法改革是國人的重要期待,總統身為民選的國家元首,當然必須挑起責任,領導司改的完成。
 
 
黃說,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中表示,司法必須回應人民的需求,不再只是法律人的司法,司法改革因此不再只是司法人的家務事,而是全民參與的改革。總統府以此為出發點,直接表示,「對於蘇副院長脫離時代價值的談話,只有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永欽#干預司法#總統府#脫離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747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