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韓國瑜緬懷國際屠殺罹難者 蔡英文:致力捍衛民主自由

記者 陳昫蓁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6:37
蔡英文、韓國瑜一同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圖/陳昫蓁攝)
蔡英文、韓國瑜一同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圖/陳昫蓁攝)

台灣民主基金會與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今(17)日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總統蔡英文與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也一同出席,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團結對於消除仇恨和形成理解至關重要,面對恐怖主義和威權主義威脅日益升高,臺灣將透過與國際夥伴合作,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區域宗教自由、打擊歧視、促進平等,並致力捍衛民主、自由、平等與和平,期盼為未來世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蔡英文先是感謝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德國在臺協會、外交部及臺灣民主基金會共同舉辦這項重要活動,除了對所有受到猶太大屠殺影響的人們致意外,還特別向線上與會的幸存者代表Peter Gaspar致意,感謝他參加今年的活動,並與大家分享他的傷痛經驗。

 

蔡英文提到,每年齊聚緬懷大屠殺的罹難者及所有因為這場悲劇而遭受難以想像痛苦的人們,並承諾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歷史,持續對抗歧視和偏見。她強調在追求正義及真相的過程中,可以學習以色列致力保存大屠殺受害者的歷史紀錄,及學習德國勇於面對歷史。

蔡英文指出,在臺灣致力處理過去的不公義,揭發威權時代的暴行,除了每年舉行二二八事件週年紀念儀式,為實現轉型正義奠定穩固基礎,行政院更成立新的單位,進一步將轉型正義的理念落實到政府政策中,新修正的「政治檔案條例」已於今年的二二八事件77週年紀念日開始施行,這是政府在追求轉型正義過程中,致力還原真相的重要因素。

她強調,透過與國際夥伴的合作,臺灣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區域宗教自由,打擊歧視並促進平等,臺灣也將繼續堅定捍衛人權和民主,「歷史一再告訴我們,團結對於消除仇恨和形成理解至關重要。在面臨恐怖主義和威權主義威脅日益升高之際,我們攜手合作更為重要,如此才能為未來世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韓國瑜#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林佳龍#吳釗燮# 民主#自由#緬懷#罹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12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