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募款」踩紅線? 黃國昌驚「蛤」反嗆媒體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9:03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播2小時募款120萬元的責任額成功達標,不過外界有質疑聲是否踩到選罷法募款的紅線,黃國昌聽聞後不滿高聲反嗆,錢是募款給民眾黨中央,怎麼會連基本的事實查核都沒做到。

圖/TVBS

 
立委(眾)黃國昌vs.記者:「(募款120萬部分感覺踩到選罷法的紅線),蛤,誰說的,哪一個媒體。」

高八度怒吼,就問到底是誰,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播募款2小時就達標,120萬的責任額,但被質疑這取得,有問題。

立委(眾)黃國昌:「(不能捐給個人的部分在選後的部分),所以錢全部都是進台灣民眾黨,你要提這個質疑以前,基本的法律常識要有,你說有人提這個質疑我就很好奇,到底是誰提這個質疑。」

 
強調一切,經得起考驗,因為攤開民眾黨的責任額分配,是把募款金額,交給中央黨部,根據政治獻金法第五條,收受政治獻金者,的確能以政黨身分,但這責任額,黃國昌成功達標,也讓其他立委,備感壓力,黃珊珊、陳昭姿、麥玉珍、林憶君、張啓楷等立委,在臉書動起來,向小草喊話,但能否有號召力,考驗個人魅力。

圖/TVBS

立委(眾)張啓楷:「昨天晚上到今天,好像捐的人也滿多,對黨的凝聚力會增強,而且跟小草之間的關係,我們支持者也會變得更密切。」

意思就是,對募款頗有信心,不過除了不分區要繳120萬元,黨主席柯文哲,也要繳交150萬元,票選的中央委員則是50萬元,但抱怨聲,的確有不少。

民眾黨中央委員張凱鈞:「台商委員會的主委,這次也是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然後募款到競辦,募款到柯文哲的競選帳號,但是分開的所以大家都很崩潰。」

募款有壓力,過去因為發生欠款,也讓民眾黨中央,在2022年中央委員會通過,黨公職當年度的責任額,要在3/31前繳交完。

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如果個別委員有特殊需求狀況,都可以提出來溝通討論。」

圖/TVBS

 
民眾黨募款保衛黨職,黨中央態度,沒踩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黃國昌#募款#責任額#選罷法#黨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772

0.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