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凌晨起5度擾台超囂張 還嗆「這裡都是中國空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4:48

共機頻頻擾台,週六凌晨起再度侵犯我國防空識別區,空軍廣播驅離,但軍事迷接獲的錄音卻也錄到對方竟然回嗆「這裡都是中國空域」,行徑實在囂張!國軍則證實4月9日和10日,有15架次的共機來擾台!

圖/翻攝自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中華民國空軍:「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9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空軍廣播驅離每日擾台共機,只是這次實在太猖狂,挑凌晨1點多來,凌晨四點又再來,一直延續到早上十點多,軍事迷更錄下共軍反嗆回應。

中共解放軍:「這裡都是中國空域。」

 
圖/TVBS

根據國防部公布資料,共軍4月9日和10日兩日累積,有15架次共機擾台,其中殲-10和殲-16就有8架次,原因很可能是這個。

新聞旁白:「中國(大陸)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日本卻緊盯,中國(大陸)航母進入太平洋。」

在台海附近軍演,只是共機挑凌晨來擾,專家認為不單純。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已經都具備了24小時的接戰能力。」我們看到說可能有預警機出現,其實這方面的協同作戰,我們是要予以關注的,就是說戰鬥機跟預警機的協同,或是說戰鬥機接受地面指引,然後遂行夜戰能力,這是我們要予以因應的。」

圖/TVBS

新聞旁白:「根據南海戰略感知平台披露,4月4日上午8點左右,美國海軍航母戰鬥群,經由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活動。」

美中兩軍區域內秀肌肉,不排除區域局勢未來更緊張,為了應對大陸《海警法》,日本自民黨準備提出《海上保安廳法》修正案,要放寬海上保安廳的武器使用限制,更有意授權陸上自衛隊,因應情況在衝突發生前登島。

 
軍事專家施孝瑋:「的確是大幅增加了,區域之中灰色地帶以及可能發生摩擦跟衝突的可能性,在區域內有人率先的,將這種海上的警示,也就是海上保安跟海巡這類的法律呢,把他使用武力的時機放寬,也因此的確讓區域之中的平衡打破了。」

地區局勢多變詭譎,各國周邊闢戰場,卡中間的台灣不得不警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空域#侵擾#驅離#嗆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687

0.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