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藍綠白黃參選人的兩個關鍵字

作者 楊方儒
發佈時間:2019/10/15 16:00
越來越多年輕族群,投入立委選戰
越來越多年輕族群,投入立委選戰

四年前的立委選舉,我做了一個採訪專題,探討「年輕世代」與「網路空軍」,兩個關鍵字的交集。四年前有蔣萬安與林昶佐,四年後有吳怡農與賴品妤。

如今同樣在立委選戰的熱戰階段,我們看到了,不論藍綠白黃,空降刺客們,都有共同的特徵:更多年輕的立委參選人。包括柯文哲拉抬的蔡宜芳與吳達偉,郭台銘麾下的吳縉穎,民進黨提名的謝佩芬與李問,基進黨的陳柏惟,就連國民黨都在台中第一選區提名了「最強菜農」林佳新。新一代的參選人數,四年來不是等差級數的成長,而是等比級數的躍升!正有更多熟悉網路工具的年輕人,準備進入國會創造新氣象。

 

有趣的是,謝佩芬對我說,他在台北市大安區拜票時,最常被問到的是,「妳這麼年輕,就要當立委喔?」這句話的語氣,褒貶確實各有其意。至少有價值的是,初生之犢的她,在天龍國的上一世代選民心目中,建立了「年輕」這一標籤。

同樣在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本來就是網路意見領袖,去年也順利以政治素人身份,在松山信義區當選。不過,議員只要一到兩萬票就可當選,如以小選區的立委選情來分析,網路聲量要能夠轉化出超過五萬票,成功跨越當選門檻,確實不是易事。

因此空軍與陸軍,仍要依選民結構與選區特性來平衡投入。對於年輕參選人們來說,兩棲策略的比重調整,其實現在也沒時間摸索了,需要各黨中央與資深幕僚們,立即給予最直接的支持。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專家觀點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大選#2020#立委選舉#蔣萬安#林昶佐#吳怡農#賴品妤#蔡宜芳#吳達偉#吳縉穎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楊方儒

幣特財經暨KNOWING新聞總編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1622

0.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