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潤餅口味大不同! 北部清爽南部偏甜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明節快要到了,這時候很多人都會想到,應景的小吃「潤餅」,以往傳統的潤餅,也有地域性的分別,本省人吃潤餅,通常會加入糖粉,大部分的外省人,只加花生粉,另外包入皇帝豆、小黃瓜,至於客家口味,則多加蘿蔔乾和蝦米,不過有業者說,地區性口味的差異,越來越小,食材也沒有固定,但北部的潤餅偏清淡,中部因為加入滷肉,多了肉香,南部口味則是偏甜,通常會包香腸或麵條。

客人:「4個。」老闆娘:「好。」客人:「原味的。」老闆娘:「好。」

工作台上同時製作15個潤餅,員工忙著鋪料,老闆娘負責捲潤餅。老闆娘:「你要一個芥末,什麼口味?」客人:「我要芥末,不要糖粉。」

下午4點多,老字號的台中潤餅專賣店,依然許多顧客上門。客人:「從國小就開始吃了,之後媽媽還會帶我來買,我現在在外地讀書,所以今天特別跑過來這邊買。」

在地人想念的好味道,全因為多了這一味。潤餅業者:「我們台中就是(多了)滷肉,潤餅裡包滷肉。」

其他潤餅店的師傅說,北部的潤餅,通常會加入蛋酥和紅糟肉,口味清淡,中部是加蛋皮和滷肉,多了濃郁肉香,南部口味則是偏甜,潤餅會包入香腸或是麵條。其他潤餅業者:「用滷肉有的口味太重,有客人不喜歡,用紅燒肉比較清爽。」

北中南口味大不同,傳統潤餅也分成閩南、外省、客家,3種不同風味,本省人吃潤餅,除了花生粉加糖粉,還會加入台灣芹菜、白豆干,外省人普遍不加糖粉,另外添加皇帝豆、小黃瓜,至於客家口味,則是多了菜圃和蝦米,雖然師傅說地域上口味有分別,但是在台灣多元的環境下,潤餅可以包入的食材越來越多,也能隨性搭配,好吃才是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潤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46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