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電力危機 結果共8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

    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封面主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根據非核家園政策,台灣在2025年後將全面廢除核電,不過負責補位供電的天然氣、綠電進度卻不如預期,專家們擔心屆時台灣將面臨隨時斷電的窘境。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的主題不是要探討擁核還是廢核,而是要探討在面對能源可能有短缺的風險上,眼前已經看到有一些東西已經趕不上進度時,是否要隨時做政策上的調整,而現階段能源建置落後,不管是風電還是光電都進入越來越困難的深水區,從去年光電建置的進度分析,是不到六成的,更別說風電更低,進度只有不到三成。」
    2023/06/28 15:34
  • 《TVBS國際+談全球》BA.5病例降換誰當老大? 歐洲缺天然氣爆電力危機

    台灣上週本土病例多數還是以BA.5為主,境外移入第一也是它,第二名為BA.2.75,第三名為BA.2,之前有驗出BF.7、XBB、BQ.1.1,雖然在台灣病例數偏少,但在美、英、加、法等部分國家比例增加,秋冬到來,誰有可能成為新一波主流病毒株?
    2022/10/25 18:50
  • 《TVBS國際+談全球》全球面臨限電危機!匈牙利進入戰時緊急狀態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7)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像是美國傳奇搖滾樂團「邦喬飛」創始成員過世、台大首例MIS-C以及印度爆發6年來最嚴重電力危機。另外,匈牙利總理奧班日前宣布,為了更快速應對俄烏戰爭的挑戰,匈牙利正式進入戰時緊急狀態。
    2022/06/07 20:09
  • 電視台、晴空塔熄燈 日本電荒首發供電警報

    日本關東鬧電荒,日本政府週二破天荒發布「供電緊張」警報,知名地標東京鐵塔和晴空塔罕見一整晚熄燈,主要是上週福島地震,造成火力發電缺口,使電力嚴重短缺,而東京地區在寒流低溫影響下,用電量激增,也陷入電力危機。
    2022/03/23 11:05
  • 大陸進入「大限電時代」! 逾10省遭停電限電

    大陸去年用電量是全球第一,擔心無電可用,大陸超過10省,無預警被停電和限電,進入「大限電時代」!這波電力危機,起因是高溫下民間用電量大增,再加上出口訂單多,大企業違規用電,導致電網崩潰。部分企業已經開始停工,直到十一長假。
    2021/09/28 21:58
  • 中日能源轉型激鬥!液化天然氣爭奪戰開打

    日本年初因寒流不斷,造成全境用電量幾乎達到100%,發生供電量不足的電力危機。日本在311核災後,減少核電來源且倚靠火力發電,為顧及環保,日本政府推崇液化天然氣。但大陸將「2060年前碳中和」定為國家目標,近年大量進口液化天然氣,使得天然氣更為搶手,造成市場競爭激烈,中日之間也因此展開了液化天然氣之爭。
    2021/02/18 19:56
  • 研發「智慧變頻馬達」省電 搶救電力

    台灣電力危機情況!一直以來讓相關單位都感到非常棘手,從815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後,造成六百萬戶居民陷入黑暗,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現在有電子公司創辦人陳善南,過去是研發工程師,他發現台灣養殖水車非常耗電,初步統計光是水產養殖業至少有一百萬台「增氧機」,一年用電量達到85億度!因此他燒掉十億元,要解決「台灣缺電」問題,創新研發「智慧變頻馬達」!
    2017/10/03 22:44
  • 日首都面臨電力危機 20年來首見

    日本首都東京最近即將面臨20年來最嚴重的限電危機,由於供給東京的主要電力公司基於安全檢查理由,關閉了所有的核子反應爐,使得東京今年夏季恐怕會發生電力短缺的問題,儘管電力公司打算重新開啟核子反應爐,卻遭到當地居民的強力反對。 電視廣告:「房間不使用燈光時,把它關掉,不使用的電器電線,也把它拔掉,讓我們一起來節省電力吧。」 日本首都東京最近正面臨近20年來第一次的電力短缺危機,由於提供東京主要電力來源的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年4月初基於安全檢查的原因,關閉了總共17座核子反應爐,使得東京電力面臨供不應求的窘境。 由於東京電力公司問題累累,去年曾經發生謊報安全紀錄,影響政府安全檢查的問題,1999年更因為核電廠發生意外,造成2人死亡,17座核子反應爐也因此一度被迫關閉,不過由於夏季電力嚴重短缺,東京電力公司希望能重新開啟部分核子反應爐。 東京電力負責人增元照明:「我們現在所要做的,就是趕快重新建立起民眾對我們的信心,但是我瞭解短期內,是有點困難。」 住在核子反應爐附近的居民,卻是極力反對核電廠重新運作,對核電廠抱著極度不信任,民眾:「我還是蠻擔心核能安全的問題。」今年東京的夏季,是否能解除電力短缺的危機,還很難評估,東京民眾也只有先從節省電源做起了。
    2003/06/16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