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蔣勝男 結果共3筆

  • 保值!中國大陸年輕人掀「金豆豆理財」風潮

    中國大陸年輕人近期掀起一波「金豆豆理財」風潮,根據統計,在電商平台購買黃金的族群中,年輕人占比過半,成為網購黃金的主力。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烏俄戰爭爆發後,許多年輕人想藉由購買黃金來理財,但因黃金價格昂貴,因此年輕人轉而選擇『金豆豆』,也就是重量約一公克,售價約400元至600元人民幣的黃金,而有市場分析師分析,每個月購買一些金豆豆,可以看做一種『定期投資』,利用長期、穩定的投入來消除黃金價格波動的風險。」 另外,中國大陸兩會期間,「建議公務員考試取消35歲限制」話題引發討論。林閔榛說明「溫州大學研究員蔣勝男連續兩年在兩會中要求取消該限制,並表示35歲以上的民眾歷經職場磨練、待人成熟,若被排除在職場外,可說是人才的一大浪費,而學者也建議政府機關及國有企業應擔任領頭羊,優先糾正此規定,逐步開放限制,消除『年齡歧視』。」
    2022/03/30 16:18
  • 網路文學變金礦 IP劇加速中國智財權改革

    孫儷主演的《羋月傳》是2015年成功的IP劇案例(改編自網路文學的戲劇),視頻點擊破245億次,版權銷售超過人民幣3億元,龐大利益引發了爭議:每集僅以人民幣3萬元賣斷劇本的作家蔣勝男因分不到版稅,告上製作方。 台灣早在2000年就做了IP改編(痞子蔡《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近幾年鋒頭卻被中國影視圈搶走,中國網路文學的衍生產值,2015年已突破人民幣4,200億元(騰訊研究院資料),卻也鬧出不少訴訟。為建立公平的IP環境,中國已推動編劇與導演享有著作、版稅的權利,預計最快今年實施,維護智財權的腳步已追過台灣。
    2017/01/16 12:00
  • 「羋月傳」侵權案 原著作者一審敗訴!

    中國大陸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人民法院昨天宣布大陸電視劇「羋月傳」侵權糾紛一審判決結果,法院認為編劇王小平和樂視花兒影視並未侵權,判決駁回原著作者蔣勝男全部訴訟請求。
    2016/11/22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