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光田綜合醫院 結果共18筆

  • 過年追劇吃不停!零食一口接一口 營養師親曝低卡配方

    農曆新年將至,過年假少不了追劇,親朋好友帶來許多零食禮品,不少民眾在過年後,發現腰圍也肥了一圈,民眾在追劇時,若是鳯梨酥一個接一個,年後褲子就可能穿不下了,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師魏瑜伶表示,要特別留意高糖、高鈉、高脂的零食,避免攝取過量,多以「健康的水果」取代零食。 ​​​​​​​
    2024/01/30 16:49
  • 愛吃白飯!1狀況恐罹「巨大肝癌」 營養師警告:5種米別買

    肝癌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位,飲食中可能也潛藏傷害肝臟、誘發癌變的毒素地雷?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廖祐妊營養師接受專訪表示,平時民眾常吃的米飯、豆類、花生、堅果類或中藥材,如果保存不當都容易滋生黴菌產生「黃麴毒素」,引發肝臟中毒、肝臟發炎,並且有增加致癌的可能性,加上台灣氣候潮溼,食物保存應格外謹慎。
    2023/11/06 11:03
  • 春節連假免跑急診!切傷勿包衛生紙 醫授意外自救法

    農曆年就要到了,家人團圓熱熱鬧鬧既開心又忙亂,而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各醫療院所門急診服務時間多有調整,萬一遇到緊急狀況該怎麼辦?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林技政主任表示,年節聚會聚餐,急診常接獲噎到的案例,提醒年長者及幼兒注意細嚼慢嚥;另外,常見家庭主婦忙準備年夜飯,發生切傷等意外,除了注意居家各種細節,若能學習哈姆立克和基本的止血方法,自救救人非常實用。
    2023/01/27 11:01
  • 肝癌年死8000人!「4類食物」易染致癌劇毒 白飯竟上榜

    肝癌號稱「沈默殺手」,是台灣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名,每年可奪走近8000人的性命。事實上,平時常吃的食物,就有幾款容易滋生黴菌「黃麴毒素」,其中一個就是「米飯」。對此,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營養師廖祐妊直言,吃下肚會增加致癌的可能性。
    2022/08/28 12:54
  • 缺乏維生素D「這族群」最危險!醫授2招預防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不只是缺鈣,也與缺乏維生素D密切相關?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嚴可倫醫師指出,民眾雖然知道骨質疏鬆對健康的重要,卻往往不甚理解或低估維生素D的重要性。事實上,維生素D能提升腸胃道與腎臟對於鈣的吸收,對於人體生長及骨質維護皆功不可沒。
    2022/05/13 19:02
  • 急性心肌梗塞逾6成到院前不治!醫授搶命法則:定期健檢

    ​​​​​​​知名導演明金城傳出心肌梗塞猝逝,正值51歲壯年令外界震驚惋惜。光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邱一騏醫師接受《潮健康》訪問表示,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率極高,有研究統計發現,約6成以上患者到醫院接受治療前已宣告不治,有危險因子平時應注意定期健康檢查。
    2022/02/11 15:39
  • 天冷胸口「一團痛」!恐是心肌梗塞 醫點出6危險因子

    低溫恐引發急性心肌梗塞!胸口「一團痛」恐是危險徵兆 冷氣團來襲,全台17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各縣市傳出不少因低溫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事件。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林宗興醫師表示,氣溫變化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誘發因子之一,當身體接觸變化過度極端的溫度範圍,心血管與腦血管的急性病變就會增加,且特別容易發生在老年人身上。
    2022/01/16 15:51
  • 顏清標住院爆陰謀論? 高金素梅狠酸:又不是陳水扁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本週日(9日)舉行投票,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的父親、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疑似因被問到墳地的問題,大動肝火,氣到血壓飆高送醫掛急診。光田綜合醫院策略長孫茂勝稍早表示,有腸胃炎、脫水、血壓不穩定等症狀,尚須住院觀察。多次赴台中為顏寬恒輔選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7)日透露前幾天標哥就有說睡不安穩,氣色也不太好,發生這樣的事她並不意外。至於網路傳的各種陰謀論,質疑是自導自演,高金素梅不屑地狠酸,「標哥又不是陳水扁」。
    2022/01/07 12:24
  • 顏清標病況曝!血壓不穩又腸胃炎 住院幾天未知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9日投票,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父親、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於昨(6)日驚傳因被媒體追問母親墓地是否涉及違建一事,血壓飆高,送醫院掛急診。而今日光田綜合醫院策略長孫茂勝也說明顏清標的病況,昨日下午4時許顏清標因頭暈、不舒服掛急診,經過醫師一系列檢查,診斷他有腸胃炎、脫水,血壓不穩定,因此得住院觀察、治療,至於目前要住院幾天,要等主治醫師判定。
    2022/01/07 10:57
  • 笑到並軌!10/20骨質疏鬆日 醫師錄MV唱給你聽

    今(20)日是世界骨質疏鬆日,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嚴可倫以閩南語歌曲「家後」來改編,自編自導MV「骨質疏鬆之歌」,希望能加深民眾對骨質疏鬆的認識、定期檢查、規則治療。影片一出,讓許多人笑稱好有趣。
    2021/10/20 14:13
  • 「我聽到了,我們結婚吧」女患聽力障礙 男友求婚終點頭

    「我聽到了,我們結婚吧!」台北一名31歲許姓女子,與男友交往多年,卻因罹患罕見的「鐙骨硬化症」,造成聽力障礙而自卑,遲遲不敢邁入人生下一步。然而,許女至台中光田綜合醫院進行兩次手術,終於聽見了,這才決定答應男友的求婚。
    2021/10/05 12:47
  • 新北染疫重症婦歷劫重生 返家喜迎將出生小孫女

    新北市65歲婦人5月確診新冠肺炎,北病南送到光田綜合醫院治療,插管21天後拔管,已解隔離出院。她說,生命最艱辛都過去了,歷劫重生後,要回家陪伴父親,迎接將出生的小孫女。
    2021/07/07 17:05
  • 英佛系防疫遭抨擊!醫揭「活防疫」作用:增加病例是好事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已累積逾18萬起確診病例,不少國家採取鎖國的方式防疫,不過英國卻主張透過60%人口染疫達成「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如此佛系的防疫措施引起不少人質疑,對此,光田綜合醫院耳鼻喉頭頸部部長賴仁淙表示,英國採取的「活系防疫」可能有效對付年底捲土重來的新冠病毒,同時他也呼籲大家不用太恐慌,「台灣能溫和的增加數字反而是件好事呢。」
    2020/03/17 18:55
  • 夏季高溫進出冷氣房 小心促發心肌梗塞

    光田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郭達智今天說,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但促發心肌梗塞的誘因,包含氣溫高低,夏季高溫或出入冷氣房的瞬間。
    2019/07/30 12:49
  • 年節後減重 營養師:別錯吃種類

    春節假期進入尾聲,節後想要減重的民眾要注意,台中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師蔡慧君今天提醒,別吃錯高熱量食物了,門診中一名博士生只吃玉米,以為是蔬菜,結果體重不減反增。
    2018/02/20 15:20
  • 大甲媽遶境 7大注意事項不可不知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明天晚間11時展開9天8夜遶境,民眾出發前宜做好準備,光田綜合醫院整理7大注意事項,提醒民眾做好準備,才能全程為媽祖護駕。
    2017/03/23 09:40
  • 真實病人創新檢測 護理照護更提升

    弘光科大護理系與光田綜合醫院產學合作,以「真實病人」參與「創新OSCE檢測」,護理教育跨出改革的一大步,也可作為醫院檢定護理師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能力依據。
    2017/03/15 14:23
  • 天冷泡湯 9項要點應注意

    天冷泡溫泉,讓暖呼呼的熱湯放鬆暖活身體,光田綜合醫院整理出9項泡湯應注意事件,包括不建議泡湯時間、泡湯中應注意補充水分,不要單獨泡,不要貿然入池等注意事項。
    2017/03/08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