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鯨豚 結果共177筆

  • 王仁甫砸6千萬 蓋民宿搶旅遊商機

    宜蘭烏石港能遠眺龜山島,附近還能玩飛行傘、外海賞鯨豚,成為許多旅客最愛,現在連藝人王仁甫也看中這裡的旅遊商機,砸下6500萬元在烏石港邊買地興建民宿,從看地到房間設計,全都一手包。
    2012/04/22 13:31
  • 海豚飛躍畫圈圈 台灣東海岸奇景

    美麗的台灣東部海岸,不時有大群「海中精靈」扭轉著身體,高高的跳出水面,這群「海中精靈」就是海豚,台灣第一部以鯨豚為主題的生態紀錄片「海豚的圈圈」,捕捉了台灣東海岸「花紋海豚」和「飛旋海豚」,在海面上悠游玩耍的生活片段,現在就透過林務局獨家提供的畫面,來看看海豚畫圈圈。
    2011/08/18 22:28
  • 天啊!鯨魚胃內 挖出上百公斤塑膠品

    人類不斷製造垃圾,讓海洋生態開始遭受衝擊,根據國際捕鯨委員會統計,每年有多達700萬噸的垃圾,被丟棄海洋,過去20年,至少發現上百隻鯨豚因為誤食塑膠製品而喪命,甚至曾經在一隻鯨魚的胃內,發現上百公斤的塑膠品,另外時代雜誌也報導,捕魚業過度開發,超過9成的大型魚類,就快被捕光了。
    2011/07/11 22:37
  • 6鯨豚迷路!岸巡隊引航 幸未擱淺

    有漁民在台南黃金海岸,發現6隻鯨豚停留在近海,疑似迷路,岸巡隊人員獲報,趕緊出動橡皮艇跟遊艇,指引鯨豚游回外海,還好鯨豚還沒有擱淺,岸巡人員用巡邏艇指引牠們出海。
    2011/04/08 16:26
  • 保育類鯨豚含淚困! 海巡人員合力救

    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瑞氏海豚,常出現在花東地區,但牠上午被人發現擱淺在台灣西部新竹外海,身上還有被魚咬傷的傷口,海巡署人員擔心牠失溫,趕忙替這尾海豚保溼,不斷灑水;但由於海象不佳,原本想帶牠到桃園中壢外放,只能重新返回新竹,等到海象穩定,再讓牠回到大海裡。
    2011/02/16 23:41
  • 淡水河稀客 母海豚疑似受傷擱淺

    17日傍晚時,淡水河出現一位稀客,一隻懷孕的海豚疑似受傷,游到岸邊附近,半浮出水面,在原地翻轉,漁民要把牠趕回外海,但海豚失去方向感,反倒游過來撞船;消防隊到場待命,鯨豚協會人員也趕來幫忙,經過1個多小時,海豚突然潛入水裡,不見了。
    2011/01/18 00:27
  • 400公斤鯨豚擱淺 12名壯漢合力救

    東北季風過境,不只海象受影響,就連鯨豚也迷航,在台北縣萬里沙灘,在昨天中午發現有一尾長2公尺、400公斤重的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沙灘上,經過獸醫檢查之後,注射完點滴,評估這尾鯨豚健康情況良好,海巡人員出動12名的壯漢,花了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將牠載往萬里海港,再由海巡艦艇接力送到外海3浬處野放,成功救援。
    2010/09/30 11:11
  • 今年首見!殺人鯨現花蓮外海 High翻

    3條俗稱殺人鯨的虎鯨,昨天下午在花蓮外海10公里處出現,接著越遊越靠近賞鯨船,遊客和虎鯨近距離接觸,心情都超High,賞鯨業者也說,雖然每年都會有許多魚類出現在花蓮海域,但是殺人鯨是今年首度出現,並估計之後還會陸陸續續出現不同種類的鯨豚。
    2010/07/23 12:33
  • 愛吃鯨肉含汞超標 日捕鯨村民驚

    日本和歌山捕鯨村,因為持續獵捕鯨魚,頻頻遭到國際保育團體抗議,不過日本一項研究發現,愛吃鯨豚肉的這個捕鯨村村民,體內含汞的濃度,屋然比一般人高出了4倍之多,雖然目前還沒有人因此出現中毒症狀,不過日本專家已經再深入研究,吃鯨魚肉,是否對健康有危害。
    2010/05/12 22:35
  • 搶救!25隻小虎鯨 興達港集體擱淺

    高雄縣興達港傳出有小虎鯨集體擱淺的意外,18日晚間10點多,在興達港附近的沙灘與消坡塊,發現了25隻鯨豚擱淺,岸巡人員緊急通報,經過一整晚以毛巾保濕、不斷加水呵護,搶救到早上,還是有4隻小虎鯨不幸死亡,而其餘的21隻小虎鯨,經過運送已經安全的返抵大海。
    2010/04/19 10:46
  • 貪吃? 海豚母子誤闖淺水區險擱淺

    台北縣八里的淡水河出海口,清晨有民眾發現2隻海豚,受困在岸邊的淺水區,消防隊以及鯨豚協會立刻前往救援;據了解,2隻海豚疑似是體力耗盡,又迷路受困淺水區,消防隊員不敢大意,穿潛水裝下水陪伴在海豚身邊,避免牠們體力耗盡又亂闖,反而更危險。
    2010/04/10 11:52
  • 「妹妹」回家 台灣首例抹香鯨搶救野放

    高雄縣外海2個月前有一隻被鯊魚咬傷的抹香鯨擱淺,經過專家志工們救援、照料,終於恢復健康,今天進行野放!這隻小抹香鯨也幫台灣創下2個紀錄,不只是台灣鯨豚搶救中心成立10年來第一頭搶救成功的鯨豚,還在牠身上裝設衛星發報器,成為亞洲首例,將有利後續追蹤。
    2010/03/07 12:53
  • 莫拉克/〈快訊〉莫拉克進逼 陸客賞鯨團掃興

    隨著颱風逼近,上午花蓮縣政府也公佈七星潭附近海域屬於危險海域,因此10點之後,海巡人員開始將附近觀浪民眾勸離,不過早在8點半氣象局宣佈陸上警報前,花蓮有個來自大陸雲南的賞鯨團,在8點左右就出發前往賞鯨,出海時海浪平靜,他們也順利看到鯨豚。
    2009/08/06 11:14
  • 【一步一腳印】保險員的鯨豚夢 堅持為理想不放棄!

    有一些人往往覺得在工作之外,好像自己的工作跟興趣不見得能夠結合,工作之外還有夢想,今天這個例子,平常他是一個業績還不錯的保險業務員,但是在內心深處,他有一個熱愛鯨豚的夢想,一直澆不熄,所以工作之外,他也是位專業的鯨豚標本達人。
    2009/02/22 22:31
  • 15歲鯨豚「布丁」 水上表演搏人氣

    海豚和鯨魚之間交配後,生下的寶寶,被稱為「鯨豚」。日本有一隻高齡15歲,寫下日本史上最長壽紀錄的鯨豚。這隻鯨豚的名字叫做布丁,儘管年紀已經很大了,布丁到現在還是在水族館表演,甚至還有不少民眾,都是衝著布丁的表演而來。
    2008/08/21 22:46
  • 七四直航/陸客出海賞龜山島 驚見鯨豚現身

    兩岸直航首發團昨天抵台,今天就有一群上海團,一早就到宜蘭龜山島,因為上次踩線團來探路,覺得龜山島很美,所以宜蘭只排這個行程,不過後來因為怕登島時間太長,所以改由搭船繞行龜山島欣賞風光,順便賞鯨,因為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搭船賞鯨,相當興奮,果然海上突然出現一群小虎鯨,陸客們驚聲尖叫。
    2008/07/05 19:25
  • 浪高海象差 考察團不耐暈狂吐

    大陸考察團上午搭船挺進龜山島賞鯨,不過,鯨豚沒看到半隻,團員們倒先暈船,吐翻了;原來裡頭有不少從北京來的團員,頭一回搭船出海,不適應浪大暈船,但海島美景還是征服他們的心,決定把龜山島納入推薦景點。
    2008/06/17 12:40
  • 鯨豚再擱淺! 2鯨豚1死1獲救

    3天前,八里才傳出大量鯨豚擱淺,現在桃園蘆竹又有兩隻鯨豚再度擱淺,一隻已經不幸死亡。
    2007/09/24 13:48
  • 台北港50鯨豚擱淺 2天共9死

    昨天台北縣八里外海出現4、50隻鯨豚,但其中有6隻擱淺死亡,海巡和專家不斷搶救,直到今天凌晨共有9隻死亡,其中回游上岸的十幾隻鯨豚,已經送到港區安置,至於外海的30隻鯨豚,也已經在下午,全部都回到大海。
    2007/09/22 13:24
  • 台北港數十鯨豚擱淺 6隻死亡

    繼前天清晨,台北縣八里沙灘有大量魚群暴斃後,今天下午,這個沙灘又有4、50隻鯨豚擱淺,海巡不停的把鯨豚往大海送,但鯨豚們還是被大浪衝上岸,最後不但有6隻鯨豚死亡,還有10幾隻獲救暫時放在港區安置,至於外海的2、30隻還在和大海搏鬥,海巡員晚間將會輪班守著,注意牠們的安危。
    2007/09/21 18:47
  • 海獅中毒抽搐 海岸污染拉警報

    加州沿海最近發生多起海洋動物離奇死亡,從海獅、鯨豚,到海鳥,都中毒而死,科學家說,原因可能是加州海域,越來越多有毒的海藻,但是為何導致毒海藻增加,有可能是人類污染,也可能是全球暖化造成。
    2007/05/14 22:26
  • 賞鯨之旅 數百海豚現身民眾驚艷

    為了促銷東北角的海洋觀光,宜蘭今年的「賞鯨之旅」已經啟航。路線頭城烏石港出發,到鯨豚最常出沒的龜山島北方,1個小時多的航程,民眾可以看到上百隻海豚,難得看到海豚的賞鯨客,驚呼聲連連。
    2007/04/22 12:20
  • 【全球暖化】非法捕鯨鯨豚滅絕 人類無魚可吃

    國際捕鯨委員會雖然在1972年通過禁止捕鯨行為,不過許多國家捕鯨業者,還是不斷屠殺海中的鯨魚,導致如今鯨魚數量不到2百年前的5%。研究鯨豚的專家警告,濫捕鯨魚的下場,有可能導致海洋食物鏈破壞,海洋魚類生態失衡,人類可以吃的魚類恐怕也將越來越少,海洋漁業跟著受害,TVBS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帶您深入了解。
    2007/04/21 11:39
  • 海豚擱淺七股海邊 海巡隊急搶救

    今天早上10點,在台南縣七股海邊黑面琵鷺保育區,發現了一隻奄奄一息的海豚,經過海巡隊員和鯨豚搶救小組合作救援下,目前證實牠是糙齒海豚,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可能有輕微脫水,小海豚怎樣了?搶救小組,還在檢驗中。
    2007/04/19 16:18
  • 鯨魚海豚生子 直擊自然界奇觀

    您相信鯨魚跟海豚可以一起生小孩嗎?夏威夷海洋公園就在1985年發現,一隻14英呎,2000磅重的偽虎鯨與一隻6呎長,400磅重的海豚,兩隻哺乳類動物似乎是看對眼,生下了一隻前所未有的「鯨豚」。
    2007/02/12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