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啊!鯨魚胃內 挖出上百公斤塑膠品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11 22:37

人類不斷製造垃圾,讓海洋生態開始遭受衝擊,根據國際捕鯨委員會統計,每年有多達700萬噸的垃圾,被丟棄海洋,過去20年,至少發現上百隻鯨豚因為誤食塑膠製品而喪命,甚至曾經在一隻鯨魚的胃內,發現上百公斤的塑膠品,另外時代雜誌也報導,捕魚業過度開發,超過9成的大型魚類,就快被捕光了。

時而冒出水面,時而潛入海底,鯨魚再熟悉不過的海洋,卻成為失去生命的地點,發出哀嚎聲拼命垂死掙扎,彷彿是在告訴人類牠的痛苦,研究人員解剖鯨魚尋找死因,在胃裡居然發現上百公斤來自人類世界的塑膠袋。

根據國際捕鯨委員會研究,每年有多達700萬噸的垃圾被丟棄到海洋,危害鯨豚性命。海洋學家查理摩爾:「塑膠袋、洋芋片空袋,幾乎日常生活用的東西,都會在海裡找到。」

過去20年來,已經有上百隻鯨豚誤食塑膠製品喪命,而這還只是看得到的部分,專家擔心誤食塑膠垃圾,屍沉海底的鯨豚恐怕更多。

動畫模擬,垃圾持續往海洋丟的後果,以後恐怕魚兒想躍上水面透透氣,會落得這幅恐怖景象。

CNN主播:「根據時代雜誌的報導,聯合國報告顯示說,32%全球漁獲過度開發或是過度使用,其中90%大型魚類,像是鮪魚和旗魚在過去半個世紀快被捕光了。」

不僅海洋被污染,就連可食用的魚也快被濫捕光了,時代雜誌最新封面就以「魚的未來」做為標題,以後想要吃到野生的魚,恐怕會越來越困難。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501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