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電塔 結果共298筆

  • 「塔拉斯」肆虐日本 破紀錄大雨讓靜岡2500房泡水

    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挾帶破紀錄雨量侵襲日本,光是靜岡縣半天雨量就達到,9月均雨量的1.4倍,近2560棟建築泡水,而暴雨導致土石流沖毀電塔,甚至一度有12萬戶停電,還有5.5萬戶沒水可用。至今有兩人死亡,還有一人依舊下落不明。
    2022/09/25 17:15
  • 龍潭核研所爆意外!工程人員倒臥高壓電塔 遭電擊冒煙亡

    離奇工安意外!桃園市龍潭區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14日清晨發生跳電,工程人員巡查故障原因時,竟發現63歲涂姓工程人員倒臥在高壓電塔旁且全身冒煙,警消獲報趕到時發現涂男明顯死亡,目前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遺體,事故發生原因需進一步釐清。
    2022/08/16 18:22
  • 0401東南水泥工程事故 台南市府發函求償241萬

    4月1日連假期間高雄東南水泥拆除工程事故,導致高鐵、台鐵上百班列車班次受影響,台南市政府衍生大量行政成本,今天委託律師正式向東南水泥發函求償241萬餘元。
    2022/06/20 11:02
  • 高虹安會勘中市高壓電塔 建議評估遷移或地下化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到台中市南屯區會勘筏子溪以西的高壓電塔,由於附近居民要求將高壓電塔地下化,高虹安建議台電,將沿線8座高壓電塔進行遷移或地下化可行性評估。
    2022/06/14 16:08
  • 高雄小港高壓電塔事故!深夜「碰幾勒」 強光一閃冒火花

    高雄小港區昨(3)日深夜突然傳出一聲爆炸聲響,電燈連帶閃了好幾下,不少居民被嚇到,上臉書詢問發生甚麼事,有網友就在下方貼上一段行車紀錄器指出,疑似是高壓電塔發生爆炸,強光一閃如打雷般,並冒出陣陣火花。對此,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表示,經查為特高壓線路事故,並未造成用戶停電。
    2022/05/04 09:56
  • 台電電塔施工意外 承包人員圳溝渡河不慎溺斃

    台電公司外包商廖姓工程人員,今天在台中市龍井區進行電塔換線工程,在一處圳溝涉水渡河時不慎溺水,消防局獲報到場,搜尋2小時將他救起已明顯死亡,意外原因警方正調查釐清。
    2022/04/28 17:35
  • 快訊/高壓電塔工人午休放飯 涉水卡泥濘中溺斃

    今(28)日下午,在台中市龍井區發生一起工人溺水意外!一名高壓電塔的張姓維護工在午休時間要涉水到對岸用餐,卻不慎溺水。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在泥濘中尋找了2個半小時後,才發現張男,已明顯死亡,而詳細的事故發生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當中。
    2022/04/28 15:35
  • 俄軍下個目標?摩爾多瓦廣播電塔遭炸毀 恐捲入烏俄戰爭

    烏克蘭和俄羅斯持續在烏東地區激戰,沒想到現在連烏克蘭的鄰國摩爾多瓦,也被捲入這場戰爭。由親俄分離份子控制的「聶斯特河沿岸地區」,有廣播無線電塔和軍事設施被炸毀,當地民眾認為這是俄軍發動的攻擊,不過克里姆林宮只回應他們會密切關注局勢發展。
    2022/04/27 13:34
  • 摩爾多瓦親俄分離區遭攻擊 烏克蘭控俄製造不安

    位於烏克蘭西南部與摩爾多瓦邊界的聶斯特河沿岸地區當局今天表示,當地的廣播無線電塔與軍事單位遭到攻擊,可能與烏克蘭有關。烏克蘭則指控是俄羅斯要製造不安。
    2022/04/27 08:58
  • 東南水泥工安意外「12萬人受影響」!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林國明等人今天說,東南水泥的承包商未依計畫拆除儲存槽,發生工安事件、造成雙鐵中斷,影響清明連假旅客權益,相關主管機關就施工計畫審核及監督有無行政疏失,已申請調查。
    2022/04/11 10:32
  • 加州熱浪早到 增消防員.修電網.迎野火挑戰

    溫暖陽光似乎是許多人對加州的主要印象,但這幾年美國極端氣候災難頻傳,現在才四月,加州就已經熱到攝氏32度!熱浪提前到來,意味著夏季野火也將更早來到,加州消防局提前招聘更多新手消防員,展開訓練。但加州野火其實嚴格來說,不全是自然發生。美國各區域有不同的民營電力供應商,電線或電塔等基礎設備,都有數十年歷史,2018年加州就因為高壓電線缺乏保養斷裂,引發森林大火,奪去一個名為「天堂」的小鎮上85條人命,電力公司也賠到破產。此後各電力公司就經常在天災來臨前預防性斷電,但這其實對老弱殘障者的生活有相當大的影響。
    2022/04/08 19:52
  • 慘了!東南水泥壓壞電塔亂疏運 雙鐵合計求償7818萬

    清明連續假期前1天,東南水泥的水泥槽倒塌壓壞電塔,導致高鐵無法通到左營影響甚鉅,就連台鐵都要跟著配合停電才能修復,交通部長王國材今(7)日在立院被質詢時表示,雙鐵將合計對東南水泥求償7818萬。
    2022/04/07 09:58
  • 清明疏運大亂董座遭疑「消極神隱」 高鐵怒四點駁斥

    高雄東南水泥廠水泥儲槽在清明連假前一日倒塌壓毀台電電塔,導致高鐵疏運大亂,《聯合新聞網》報導指董事長江耀宗疑因為任期已到未延任所以消極面對此事甚至神影,台灣高鐵今(3)日發4點聲明反駁。
    2022/04/03 13:08
  • 東南水泥事故釀高鐵癱瘓 蘇貞昌:影響旅客很抱歉

    東南水泥日前進行拆除工程時不慎壓倒高壓電塔,癱瘓高鐵運輸,適逢連假期間惹民怨爆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出席「環海翡翠號」下水祈福儀式前受訪表示,這是民間廠商造成的災害,但他要向受影響旅客致歉,拜託大家體諒。
    2022/04/03 11:11
  • 包商離譜施工壓垮電塔 東南水泥:絕不逃避賠償責任

    東南水泥今天傍晚發布重大訊息指出,承包商1日拆除閒置不用生料儲庫時,未按預定方向倒塌,壓垮台電電塔,致高鐵高壓電線短路,倘依法應負擔賠償責任絕不逃避。
    2022/04/02 18:55
  • 快訊/東南水泥拆廠釀禍 包商等4人赴橋頭地檢署約談

    東南水泥廠在昨(1)日施工意外,造成高鐵、台鐵停駛,轄區的高雄市楠梓警分局、橋頭地檢署陸續查辦中,包括40歲的王姓包商現場工安負責人、27歲的林姓包商現場負責人、45歲的曾姓吊車司機,以及35歲的東南水泥廠工安負責人等四人,在接受警方約談後,陸續移往橋頭地檢署接受複訊,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請橋檢偵辦。
    2022/04/02 14:51
  • 擊垮水泥塔瞬間曝!司機跳車逃命 差百公尺就危害雙鐵軌道

    高雄東南水泥廠,拆除工程出包,弄斷台鐵線路,害12萬旅客,清明連假無法順利返鄉。其實水泥廠距離雙鐵軌道,只相隔一條馬路,鐵道學會量測,崩塌位置如果再往前100公尺,就會危害雙鐵列車通過!吊車司機的逃死畫面曝光,橋頭地檢署也在今天(4/2),依公共危險罪,將司機及承包商等4人,約談到派出所製作筆錄。
    2022/04/02 13:41
  • 東南水泥會勘前突起火!滅證? 市府要調查

    高雄東南水泥廠拆除工程意外,工務局一早會同三大公會技師前往會勘,沒想到在會勘前,現場卻突然傳出爆炸聲響後起火燃燒,由現場人員緊急滅火,但事發時間點敏感,而且承包商,已經是第二次出包,工務局初步研判,是包商沒有按照計畫書施工,想要壓縮工時成本,便宜行事導致。
    2022/04/02 13:15
  • 連假首日高鐵正常運行 旅客:憂延誤、早點搭

    東南水泥工程事故,造成電塔倒塌,4月1日高鐵交通一度中斷,經過搶修後昨晚10點40分恢復通車,而今天清明連假首日,在高鐵站還是有民眾,心裡還是怕怕的因此提早來搭車,就是不想行程再被耽誤,而高鐵今天也維持清明連假的加班車次。
    2022/04/02 13:11
  • 曾活埋駕駛、害台鐵出軌 她痛批東南水泥甩鍋包商

    昨(1)日東南水泥廠包商拆除高塔作業不慎,導致高壓電塔遭壓毀,進而影響高鐵、台鐵超過10萬名旅客行程。現在東南水泥也被起底,工安意外、空氣污染等違規項目根本前科累累,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林佳瑋在臉書上指出,「這次的東南水泥意外事故,跟去年的太魯閣事件,如出一轍!」
    2022/04/02 12:31
  • 電來了!高雄1800戶一度嘸電用 這次換「牠」惹的禍

    繼昨(1)日新左營高鐵站旁電塔被壓垮,導致電壓驟降,高雄大社、燕巢區今(2)日上午再傳出停電消息,台電高雄區營業處指出,楠梓變電所今日10時52分因高壓線路故障導致饋線跳脫,影響區域為燕巢區鳳加路、大社區學府路一帶,約1800戶一度停電。
    2022/04/02 11:36
  • 快訊/滅證?東南水泥現場疑焚毀物品 工務局:將調查

    東南水泥包商昨(1)日因拆除高塔工程不慎壓毀電塔,導致高鐵、台鐵超過10多萬名返鄉旅客行程受阻,高雄市政府不僅對其勒令停工,也將相關負責人依法移送。但事情才隔一個晚上,東南水泥的工人今(2)日一早,竟被人目擊在現場焚燒疑似電線等物品,發出劈裡啪啦的聲響,工務局人員聽聞後前往查看,立刻制止,擔心疑似有滅證之虞,工務局強調,將針對該行為進行調查。
    2022/04/02 09:32
  • 高鐵斷電7小時 黃偉哲:將對東南水泥求償到底

    東南水泥今天施工不慎造成台電電塔倒塌,高鐵主線中斷,影響雙鐵上百班列車逾12萬名乘客,台南市長黃偉哲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將就此事故衍生的行政成本,對東南水泥求償到底。
    2022/04/02 08:34
  • 東南水泥承包商再出事!去年才因噴霧塔倒塌壓死工人

    高雄東南水泥廠昨天因工程承包商施工不慎壓倒高壓電塔,導致高鐵左營至台南站交通中斷。肇事的承包商炯德營造4個月前才因拆除物不穩,致怪手遭倒塌的噴霧塔掩埋,一名翁姓工人不治。
    2022/04/02 06:09
  • 高鐵班次大亂!乘客大包小包 擠爆候車大廳

    高鐵全台班次大亂,北上延誤超過1小時,南下也是半小時起跳,高鐵台中站不少乘客擠在時刻表前面,盯著延誤的班次,打電話給親友報備,而有乘客抱怨,因為台南到左營停駛,統一要在台南轉乘台鐵或遊覽車,但因為要維修,連台鐵也必須斷電,大家擠在台鐵月台,也上不去,高鐵表示,這次總計79班次、11.4萬名乘客受影響。
    2022/04/01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