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象鼻 結果共110筆

  • 〈獨家〉玩大象!打麻藥解毒癮 毒蟲溺斃

    麻醉藥竟然也變替代毒品,這種麻醉藥叫CISTOSOL,注射之後,1分鐘就能昏睡,台中一名毒蟲打這種麻藥解毒癮,結果昏迷掉進洗澡盆溺斃,注射這種麻藥必須拿針筒接管,外形就像大象鼻子,因此就叫「玩大象」,醫生說這種麻藥打多了,呼吸會終止,死翹翹。
    2006/04/20 14:27
  • 嚴防豪雨 苗栗山區500人疏散

    為了嚴防海棠颱風的豪雨侵襲,苗栗縣泰安鄉象鼻部落和蘇魯部落,陸續有400多位村民疏散,而卓蘭鎮的白布帆部落,也有70位居民疏散到國小。
    2005/07/18 13:21
  • 【一步一腳印】紀錄昆蟲四十載 李淳陽執著拍攝

    84歲的李淳陽謙虛地說,我不是甚麼努力打拼的人,只能說是吹毛求疵吧!而他所謂的吹毛求疵,讓他拍出別人看不見的世界。 一隻寄生蜂把自己的卵下進蝴蝶卵裡,幾天之後,破蝴蝶卵而出的,不是蝴蝶幼蟲,是吸收了足夠養份的小小寄生蜂,為了這個畫面,李淳陽和兒子輪流等了4、5天。 李淳陽:「一個竹床放旁邊,他如果想睡了就睡,我就爬起來一直看著,我看累了就換他起來看,這樣看4天。」記者:「要一直看一直看?」李淳陽:「一直看一直看。」 一看到卵有動靜,就得立刻按下攝影機,但有時看累了,明明沒動也像動。 李淳陽:「浪費很多我就罵他,一捲底片,一個月薪水才能買兩捲底片,罵他也只是隨便念念不是怎麼罵,換我自己看也是一樣,所以是這種最艱苦。」 那時的李淳陽已經拿到農學博士,正在農試所上班,理論上的工作是以農藥殺害蟲,偏偏他看蟲看出了興趣,於是想用影片,把自己觀察到的昆蟲世界,拍出來跟大家分享,30多年前,只有16釐米攝影機的年代,100呎底片成本兩千塊,只能拍2分45秒,但當他看到這種黑點象鼻蟲,認真花兩個鐘頭摺葉子製造搖籃,可一點也顧不了底片成本,這樣的畫面非拍出來不可。 這隻象鼻蟲媽媽,先仔細挑選好適合的葉子,在基部附近慢慢,咬出一個L字型缺口,下一步走到葉片最尖端,這段路對象鼻蟲來說,距離可不算短,它開始用盡全身力量,要把葉片折彎,這麼小一隻蟲怎麼可能做得到?偏偏在李淳陽的鏡頭下,這隻蟲媽媽彷彿精通彈性力學,就是有辦法用自己的6隻腳,將葉片給捲上來,看得出她奮力而為的模樣,當葉苞漸漸形成,象鼻蟲媽媽在葉片上咬個洞,小心翼翼產下一顆卵,之後繼續再往上捲,花了整整兩個鐘頭時間,捲到最開始L字型的位置,利用這個切口拉扯旋轉做固定,為一顆小小象鼻蟲卵,完成一座搖籃,剖開後的畫面,更讓人驚訝,蟲媽媽的育嬰工程竟能如此精密,也讓30多年前的李淳陽興奮不已,從各種角度連拍3天還想繼續。 李淳陽:「我看這隻蟲很乖,牠還要繼續做啊!我就跟兒子講,來,再拍一次,兒子說你剛剛說拍得很高興,為什麼還要再拍一次,這樣就不是賺錢,這句話很有價值說,這樣就不是在賺錢。」 兒子的提醒也不是沒道理,讓李淳陽重新審視,自己拍昆蟲的動機,卻發現真的只是想拍給人看,而且要拍就要拍到最好,他說沒辦法這是他的個性,也因為昆蟲世界太令他著迷,在意每個鏡頭和畫面呈現的故事,這也是為什麼,他要自己發想,設計拍昆蟲專用的攝影鏡頭,甚至動手做相機。
    2005/04/30 22:19
  • 推動正名 511聯盟送總統「象鼻LP」

    推動台灣正名連署運動的511正名聯盟,今天帶著自製的「象鼻四角褲LP」要送給民進黨主席陳水扁,希望民進黨有氣魄,公開推動台灣正名,只是民進黨低調回應。
    2004/10/19 11:45
  • 苗栗象鼻村沒水電 上百居民雨水度日

    苗栗泰安鄉部分村落目前對外交通同樣中斷,當地居民表示,包括象鼻村、士林村、梅園村已經2天沒水沒電,居民只能用雨水度日,而且完全沒有糧食果腹,一位住在象鼻村大安部落的居民表示,有上百人受困在部落裡,不但大人沒得吃,連嬰兒的奶粉尿布也都用完,他們緊急向外求援,希望可以儘快運送米、罐頭、奶粉、尿布、飲用水還有蠟燭等民生用品。
    2004/07/04 22:40
  • 苗栗泰安山區路斷 空運洗腎病患

    苗栗縣泰安鄉的後山地區,因為土石坍塌交通中斷空勤隊上午冒著大雨,到山區載運一名洗腎病患就醫,目前為止有士林、梅園、象鼻三個村,百戶民眾受困山區。
    2004/07/04 14:47
  • 大象會按摩 象腳象鼻派上用場

    現在許多人喜歡去按摩,但是您看過大象幫人按摩嗎?在北京最近有這麼一隻大象,雖然噸位大,但是幫人按摩也懂得拿捏分寸。
    2003/10/10 11:58
  • 按摩浴缸 SPA蒸氣房 8色光療

    衛浴設備和時尚越來越密不可分,為了吸引消費者青睞,國際設計師推出各種奇特的衛浴設備,像是會出現八種顏色燈光的按摩浴缸、蒸氣設備還有外型有的像香蕉、有的像香水瓶、或像大象鼻子的水龍頭,讓人嘖嘖稱奇。
    2003/08/25 18:43
  • 高雄壽山大象安妮 中午13:30死亡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大象安妮,清晨不明原因雙腿沒了力氣,連站都站不住,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平時朝夕相處的工作人員,紅著眼框送她最後一程,還有人為了救她,被象鼻壓斷手。
    2003/08/17 14:36
  • 〈獨家〉激發求生本能 動物暑假大作戰

    暑假到了,動物園的動物們除了忙消暑,還有暑假作業!為了讓園裡的動物更具有原始求生技能,動物園從國外引進「行為豐富法」,把輪胎或是椰子丟進大象或是彌猴的活動範圍,讓這些動物活動一下筋骨。 看到輪胎,大象友凱和友信可樂得很,不但象鼻、四肢全用上,還一屁股坐上去,累了就直接趴倒在地上,你說他們很無聊嗎?其實這種活動可以激起動物的野生求生本能。木柵動物園動物組技工陳淑梅:「其實這可以讓大象的四肢還有鼻子一起活動,因為他們的空間有限,因此這樣可以增加運動量。」 這隻小彌猴,因為母親在族群間地位頗高,一搶到食物,哪管誰是誰,一律不准接近,不過就有同伴不怕死,正面攻擊沒有效,只好若無其事走過去,天外飛來一隻猴腿,臉上還能裝出無辜表情,不過小彌猴可不吃這一套。 野外也常碰到這種情形,食物掉到水裡,手不夠長搆不到,沒關係,有別的辦法。行為豐富化,真的讓動物們有更豐富的肢體表情,同時也體驗到求生技能的重要性。
    2003/07/17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