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約詢 結果共224筆

  • 蔡英文啟動雙北布局!2度約詢選新北 林佳龍仍說「不」

    民進黨選對會昨晚雖未將雙北市長提名列入議程,但黨政人士透露,黨主席蔡英文這幾天已兩度約詢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徵詢參選新北市長意願,但林佳龍仍說「不」。
    2022/07/06 10:14
  • 不放棄追真相 恩恩爸再赴監院接受約詢

    不放棄追真相,「恩恩」爸爸,今天(75)再赴監察院接受約詢,他表示,目前新北市已經「蓋牌」,他除了自己做好蒐證,也有義務律師幫忙,對於中央指控,新北市衛生局的調查報告資料不完備,衛生局回應將等收到公文後,依照來文加以回覆。
    2022/07/05 22:33
  • 恩恩爸今赴監察院接受約詢 盼3線並進釐清真相

    「恩恩」爸爸今天赴監察院接受約詢,他受訪時表示,目前有3條線在持續調查盼釐清事件真相,包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監委調查,義務律師也正協助提出國賠的相關程序。
    2022/07/05 16:51
  • 黨約詢戰桃園人選沒有他 鄭運鵬:自己不能因提名被消耗掉

    民進黨重新啟動年底選戰布局,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日前約詢有意爭取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等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6日)表示,自己沒有接到正式的徵詢,他尊重中央黨部、選對會的決定,但是民進黨不能因為提名而內耗,他自己也不能夠因為提名而消耗掉。
    2022/06/16 12:39
  • 二度彈劾遭疑「政治追殺」 監委:非針對個人

    承辦前立委段宜康「曲棍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被監察院二度彈劾,而且沒有約詢,引發檢察界不滿,質疑一案兩查是政治追殺,提案監委高涌誠書面反駁後,開記者會說明有再提8項缺失。
    2022/05/13 19:07
  • 為年底選戰搜索林姿妙? 綠委:國民黨一定說司法追殺

    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昨(13日)遭廉政署搜索約詢,引發宜蘭地方、政界譁然。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受訪表示,最近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是針對土地的問題被質疑,國民黨是否在執政縣市的土地問題,程序正義不是那麼完整。至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批大動作搜索宜蘭縣政府,是民進黨為年底縣市長選戰展開割喉。陳亭妃則回擊,「國民黨發生任何問題,尤其是司法案件,他們一定會說是民進黨在追殺,這好像是國民黨一致的說法跟樣板」。
    2022/01/14 11:24
  • 宜縣疑爆弊案! 檢廉搜地政處、約詢林姿妙

    今天(1/13)一早,法務部廉政署人員大動作搜索宜蘭縣府地政處,處長楊崇明還被帶走配合調查,並約詢縣長林姿妙;同一時間,羅東鎮長室也被搜查。根據了解,疑似是宜蘭縣府跟羅東鎮公所人員涉及弊案,但目前都還在調查中,地檢署表示,等相關人等到案釐清後,才會統一對外說明。
    2022/01/13 18:11
  • 宜蘭縣政府、羅東鎮公所疑涉弊案 林姿妙遭檢約談

    台灣宜蘭地方檢察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偵辦宜蘭縣政府、羅東鎮公所等人員疑涉弊案,搜索宜蘭縣政府等30餘處所,並約詢宜蘭縣長林姿妙等相關人員到案釐清案情。
    2022/01/13 15:19
  • 台灣街頭出現20台比特幣ATM 金管會將調查

    虛擬貨幣掀起熱潮,台灣街頭出現20台比特幣ATM,引起金融監理機關注意。金管會表示,將先約詢16家配合洗錢防制規定的虛擬貨幣業者,了解比特幣ATM由誰設置,再進一步針對洗錢防制層面來處理。
    2021/12/23 15:26
  • 調查局筆錄遭證人摸走案 林岱樺服務處主任被約談

    調查局查立委林岱樺,政治獻金案,卻爆出筆錄外洩事件,陳姓證人上個月26日因為被約詢,趁女調查官在滑手機沒注意時,偷把筆錄資料夾帶走,再和立委服務處聯繫,林岱樺昨天親上火線澄清,整個事件她完全不知情,而今天(6日)上午九點半,南機站約談服務處主任林弘文,要了解筆錄失竊案的原由。
    2021/09/06 13:25
  • 傳約詢指揮官陳時中 監察委員:多屬臆測、調查須保密

    傳出監察院為了追查疫情相關的四起案件,擬約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7)日陳時中僅簡單表示「尊重」,不過今(28)日監察院監委,發新聞稿表示,媒體報導約詢,「多屬臆測,易造成各界混淆」,還強調監察委員就調查案件,皆須依據監察規定,「調查人員對案件內容不得對外宣洩」。
    2021/06/28 13:17
  • 查3+11!監院兵分4案追防疫亂象 擬約詢陳時中

    疫情延燒,外界對防疫政策也有很多的質疑,現在就連監察院也很關心,兵分四路要針對疫情亂象做調查,其中也包含調查3+11的決策過程,傳出監委有意在不影響防疫情況下,找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約詢,陳時中回應尊重,倒是長官蘇貞昌幫他抱不平。
    2021/06/27 18:23
  • 監察院擬約談陳時中查4案 蘇貞昌:不厚道也不公平

    針對5月中旬爆發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今(27)日傳出監察院擬在不影響指揮中心運作下約詢陳時中,兵分四路著手展開4件案子的調查。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時候不要反過來苛責衛福部長陳時中,這相當不厚道也不公平。
    2021/06/27 11:10
  • 監察院擬約詢陳時中!4路查「3+11」監委放話不護航

    自5月中旬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外界將防疫破口元凶指向是提議將機組員檢疫放寬至「3+11」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以及揚言要負責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過,疾管署聲稱3+11會議未有紀錄,對此監察院已著手調查4件與疫情相關之調查案,且已有一組以上的監委研擬約詢陳時中。
    2021/06/27 09:19
  • 怕死!長者狂問有沒莫德納可打 台北75歲長者預約詢問度降

    台北市開放75歲以上長者預約疫苗,不過一開始里長們幫忙預約竟然出現「回到過去」的窘況,系統出現問題,不過也因為最近出現不少猝死案例,許多老人家都不想打AZ,反而是來問,現在能不能預約到剛抵達台灣的莫德納疫苗。
    2021/06/20 19:32
  • 翁茂鍾案近40名法官遭調查 司法院7日公布結果

    司法院調查翁茂鍾案,已約詢多名法官,連同第一波不受懲處的12人,總計近40人相關資料昨已交給人審委員審閱,人審會開會審議,預計7日下午公布結果。
    2021/04/06 10:38
  • 約詢10多名法官 司法院4月初公布翁茂鍾案調查結果

    司法院調查翁茂鍾案,已約詢10多名法官,預計4月初送交人審會審議後公布結果。另外,媒體報導洪佳濱「閃辭」法官,司法院官員指出,洪佳濱早在去年申請退休,並非閃辭。
    2021/03/18 14:20
  • 森喜朗歧視女性發言波及東奧 IOC主席將約詢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因涉及性別歧視的發言惹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昨天指森喜朗的發言不適當,IOC主席巴赫下週將與森喜朗等人會談。
    2021/02/10 10:16
  • 傳陳菊曾收丁允恭案陳情信 監委調卷「查無實證」

    監察院以有辱官箴、涉性騷擾通過彈劾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至於外界關注監察院長陳菊是否有收過陳情信,陳菊在受監委約詢時表示,沒收到陳情信,若真的有這封信,相信幕僚不敢不處理或掩蓋。
    2021/01/15 16:58
  • 丁允恭認了「辦公室纏綿」逼墮胎!監委全票通過彈劾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去(2020)年9月被爆出婚後劈腿4女,還逼外遇對象Y女墮胎3次,甚至在局長室發生性關係,連環爆料讓他遭到監察委員彈劾。對此,監察院調查3個月後於今(15)日說明,丁允恭因行為不檢、有辱官威,監察院以11:0全票通過彈劾案,並透露丁允恭在被約詢時,坦承與Y女在辦公室發生性行為及逼對方墮胎。
    2021/01/15 14:32
  • 陳菊看過陳情信?監委將調查 丁恐遭彈劾

    監察院長陳菊,上任後可能會被監院調查!因為她時任高雄市長時的下屬丁允恭,現在爆出醜聞,有兩位監委主動調查,除了約詢兩位當事人,可能也會找陳菊來了解,釐清是否看過陳情信,國民黨就砲轟蔡英文,不處理自家黨員違紀,質疑陳菊疑似收過陳情卻沒處理,應該出來講明白,對此陳菊辦公室再發聲明表示從未收到陳情,對惡意政治操作深表遺憾。
    2020/09/18 13:17
  • 用權勢交往? 監委查丁允恭、恐約詢陳菊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醜聞案,監察委員紀惠容已經立案調查,除了男女雙方、也不排除約詢監察院長陳菊說明,不過傳出陳菊也不太高興,強調當時並沒收到Y女的陳情信,還說丁允恭當時到行政院擔任發言人,比自己還早到台北工作,不是自己提拔,是獲得當時的閣揆賴清德賞識。
    2020/09/12 14:18
  • 任高市長11年被糾正30次 陳菊:雙北比我高很多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形容自己「新手上路」,既熟悉又陌生,提到過去因監委約詢必須到監院,擔任市長11年半被糾正30次,後來發現新北市8年就有68案,「台北市擔任5年多,比我的紀錄都高很多。」
    2020/09/01 15:24
  • 陳冠榮質疑政治追殺 監委:查高雄氣爆善款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高雄氣爆罹難者家屬自救會長陳冠榮今天質疑監察委員李月德等人的約詢是政治追殺。李月德說,他以前並不認識陳冠榮,因許多民眾陳情指控善款亂用,監委想了解善款處理情況。
    2020/03/11 16:30
  • 請辭後首度露面 陳師孟:年事高!拚不下去

    監察委員陳師孟約詢馬英九洩密案判決的法官,引發監察院干預司法爭議,讓他憤而遞出辭呈。請辭後首度露面,陳師孟不改大砲個性,痛批特偵組鼓勵法官使用非常手段辦案,還撂下狠話,如果可以舉出法官因為刑法124、125條被追訴的案例,他就跳蓮花池。
    2020/01/21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