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牛津大學 結果共230筆

  • 常用手機增加腦瘤風險? 牛津大學打破迷思:無關連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關於手機電磁波是否影響人體健康,一直以來眾說紛紜,甚至曾有「使用手機,腦瘤風險增三倍」的說法。那麼,究竟手機是不是致癌物呢?
    2022/06/24 10:44
  • 唐獎漢學獎首見女性得主 藝術史專家羅森為無聲之物發聲

    2022年唐獎漢學獎得主今天揭曉,不僅首度頒給女性,更是首次由藝術史專家摘下殊榮。牛津大學教授潔西卡.羅森(Jessica Rawson)專精東方文物,擅長「為無聲之物發聲」。
    2022/06/20 18:15
  • 牛津研究 TVBS連6年獲全台媒體收看率冠軍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公佈最新《2022全球數位新聞報告》指出,在台灣平均有45%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是全台媒體收看率的冠軍!同樣在網路影響度上,TVBS新聞網也深獲民眾喜愛,甚至超越國人愛用的LINE,超過三成民眾每周都會藉此獲取最新資訊。
    2022/06/15 23:17
  • 牛津調查!TVBS連5年登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 數位媒體前3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15日公佈《2022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2),今年度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有45%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為全台廣電媒體及傳統紙媒中收看率最高。另外,34%的受訪者也表示,每週收看《TVBS News online》數位媒體,擠下「Line News」,成為數位媒體第3名。
    2022/06/15 18:31
  • 企業主必看!調查:公司未採ESG相關作為 投資者恐撤資

    ESG成企業顯學,台灣金融研訓院首度攜手英國在台辦事處,合作舉辦「台英永續金融培訓合作倡議-2022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特聘英國牛津大學、英國內閣顧問當師資,財政部也將全力支持。
    2022/04/20 14:51
  • 新冠後遺症 研究:輕症仍可能導致注意與記憶力衰退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輕症患者即便沒有「COVID長期症狀」,仍有可能在染疫後6到9個月期間出現注意力和記憶力衰退的情形。
    2022/01/19 14:13
  • 華為資助劍橋大學近10億元!外界憂中共恐滲透英國學界

    英國媒體披露,英國知名學府劍橋大學過去5年共收受中國大陸電信設備巨擘華為提供近新台幣10億元資助,另所頂尖大學牛津也可能拿了至少近2000萬,令人擔憂華為滲透英國學界程度。
    2022/01/01 21:48
  • 跟進BNT、莫德納 AZ將研發Omicron專用疫苗

    繼輝瑞BNT和莫德納藥廠之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21日也對外宣布,將加入其他藥廠的行列,再次與牛津大學合作,製造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新疫苗。
    2021/12/22 14:26
  • 急追BNT和莫德納 AZ研發Omicron專用疫苗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今天表示,將加入其他藥廠行列,與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合作生產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
    2021/12/22 12:27
  • 牛津.劍橋校友大會師 桃園產業二代菁英齊聚交流

    耶誕及跨年都在倒數,台灣各產業二代企業家組成的桃園青年會,與英國牛津大學校友會、英國劍橋大學校友會,在18號晚間舉辦共同交流年會。現場特別佈置成哈利波特電影中,源自牛津與劍橋學院制的英國古老文化的長桌場景,讓許多校友都十分懷念其中展現的交流意義。
    2021/12/20 19:26
  • 牛津大學研究證實 Omicron削弱疫苗保護力

    Omicron在全球肆虐,牛津大學周一發表研究指出,Omicron會削弱接種兩劑輝瑞及AZ疫苗所提供的保護力。
    2021/12/14 15:58
  • 牛津最新研究 「AZ/BNT混打莫德納」免疫反應佳

    面對新冠病毒不斷突變,中低收入國家連取得疫苗都有困難,可能得靠混打來對抗疫情,英國牛津大學最新試驗結果出爐,在超過1千人的志願者身上,發現AZ或BNT疫苗,混打莫德納的保護力,比二劑都接種AZ來的更好;此外第一劑打AZ,第二劑接種莫德納或Novavax的組合,抗體和T細胞提升效果比較明顯。而南非的研究數據顯示,BNT疫苗的中和病毒能力,遇上Omicron變種會大幅減弱,需要靠追加劑來補足。
    2021/12/08 19:47
  • 西國耶誕趴近70人「突破性感染」 AZ教母:疫苗恐難擋Omicron

    新冠變異株Omicron肆虐全球,至今已在53國出現足跡,從俄羅斯、尼泊爾到阿根廷,陸續通報首例確診者。發明出AZ疫苗的牛津大學女教授就坦言,現有疫苗可能難以抵擋Omicron的傳播。而西班牙甚至傳出打過加強針的醫護人員參加耶誕趴狂歡,卻有68人集體染疫。
    2021/12/07 12:32
  • AZ教母坦言疫苗難防Omicron 未來仍有病毒比新冠更致命

    新冠肺炎肆虐至今奪走全球超過5百萬條人命,而繼Delta變種病毒之後,現在又有Omicron新型變異株在30多國現蹤。對此,主導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坦言,現有疫苗可能無法有效抵禦Omicron,更示警,下一場傳染病大流行將會更致命。
    2021/12/06 11:59
  • 10點前上班是酷刑!英研究曝:不適合成年人生理時鐘

    英國牛津大學日前發表研究表示「10點以前上班,等同於酷刑」,更指出朝九晚五的上班時間,不僅不符合生理時間,甚至容易降低工作效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速速下滑了解,也別忘了,看完這篇後,不妨轉發給老闆吧!
    2021/11/16 16:05
  • 獲批准不到1年 阿斯特捷利康供全球20億劑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與英國牛津大學今天表示,不到一年前,雙方共同研製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才首度獲得批准,迄今已向全球運送20億劑疫苗。
    2021/11/16 11:53
  • AZ要漲價!明年起不再以成本價出售 藥商:需適度盈利

    由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出的AZ新冠疫苗日前傳出將漲價的消息。根據「阿斯特捷利康」上週五(12)的聲明表示,自第4季度開始,疫苗銷售將從原本「非營利」的成本價,轉為「適度獲利」的定價模式。
    2021/11/14 09:50
  • 南韓「與病毒共存」破功 英國牛津:G20國中防疫最爛

    南韓宣布從11月1日起要與病毒共存,實施「第一階段恢復日常生活」的防疫模式,並放寬許多防疫措施,導致近日確診數連日飆升,疫情持續惡化,引起周遭各國的關注。英國牛津大學在昨(11)日公布各國的防疫力度,指出南韓名次倒退,自從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後反成為G20先進國中防疫最爛的國家。
    2021/11/12 14:29
  • 研究:「這血統」特殊基因 染疫後死亡風險多一倍

    英國牛津大學發現,60%的南亞裔以及15%的歐洲血統者,身上帶有LZTFL1高風險基因,會使染上COVID-19的肺部衰竭和死亡風險增加一倍,而接種疫苗能顯著降低這些危險。
    2021/11/05 21:53
  • 英41歲巨嬰啃老不成狀告父母 律師竟引《兒保法》辯護

    英國一名41歲的牛津大學畢業生西迪基(Faiz Siddiqui)從2011年開啟「啃老」人生,不僅免費住在父母價值百萬英鎊的豪宅中,每個月還可從父母那獲得1500英鎊(約5萬6000新台幣)的零用錢。但數年前與父母爆發爭執後遭到「經濟制裁」,竟2度把父母告上法院,最終遭法官判定敗訴。
    2021/11/05 12:22
  • Podcast興起,培養聲音魅力成趨勢

    在創意產業的快速競爭下,聲音節目依然快速成長,成為熱潮。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研究所2019年發布的報告(Reuters Institute Digital News Report),台灣有38%的受訪者曾經使用過Podcast,每3個人中,就有1個人會收聽。不受大眾媒體使用習慣快速改變的影響,聲音節目還是能在眾多選擇中逆勢崛起,這就是聲音的力量。聲音不只有力量,還能展現個人魅力,而這樣的魅力可以從小開始培養,就讓TVBS小小配音員帶領孩子探索聲音的無限可能!
    2021/11/05 09:00
  • 使用率暴增72倍!「vax」獲選牛津辭典年度代表字

    新冠肺炎疫情從2020年開始在全球肆虐至今仍未退散,不管是疫情、口罩還是疫苗都成為大眾的日常話題,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旗下的《牛津英語辭典》今(1日)也宣布,其選定的2021年度代表字就是「vax」。
    2021/11/01 18:27
  • 韓流來勢洶洶!《牛津詞典》狂增訂近30個韓文新詞

    韓國娛樂文化近年來在全球刮起炫風,除了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風靡全球少女心外,橫掃全球各大獎項的《寄生上流》以及近期爆紅的韓劇《魷魚遊戲》,都不難看出韓流勢力來勢洶洶。由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權威英文辭典《牛津英語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日前修訂最新版本,一口氣增加了26個源自韓文的新單詞,類型遍及食物名稱、親屬稱謂、流行用語全都有,其中一個新增詞語就是「韓流」(hallyu),著見韓國文化不僅橫掃亞洲,如今在英語圈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2021/10/05 17:18
  • 快訊/牛津研究1/3確診新冠者 有症狀長達3到6個月

    英國牛津大學和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發現,有超過3分之1的患者,罹患COVID19後,至少有一項症狀會長期出現3-6個月,在他們調查的27萬多名康復患者中,發現最常見的像「呼吸問題、疲倦、焦慮和疼痛」。
    2021/09/30 10:00
  • 新冠肺炎未來感冒化?台大醫認同曝「這族群」要小心

    主導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女爵(Dame Sarah Gilbert)日前指出,新冠肺炎病毒(SARS-CoV-2)可能將感冒化,不會出現更致命的變異株,對此,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表示,「終於聽到有人跟我的觀點一致」,強調長遠來看病毒未來不再威脅人體,只是第一年可能會加強一劑新冠疫苗,但若輕症化,新生兒就必須多加注意。
    2021/09/28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