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污染源 結果共170筆

  • 快訊/戴奧辛蛋來自鴻彰蛋場 污染源待查明

    最新消息,戴奧辛雞蛋檢驗結果提前出爐,食藥署宣布,確定是彰化鴻彰畜牧場的雞蛋遭到污染,不過污染源還無法確定是否和飼料有關,要進一步查明。
    2017/04/26 17:46
  • 戴奧辛超標蛋 污染源還待查

    國內首度驗出雞蛋戴奧辛超標,環保署今天表示,初步清查可疑的3蛋雞場附近沒有焚化爐、廢棄物處置場等特定污染源,目前採集水和空氣等環境調查,釐清污染源。
    2017/04/21 18:23
  • 政院防空污訂目標 汰換百萬輛二行程機車

    行政院今天提出「空氣污染防治策略」,在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設定管制改善目標,鼓勵汰換100萬輛二行程機車,補助金額若超過預算,將繼續追加。
    2017/04/13 14:22
  • 枋寮砂石場違規重罰100萬 令停工

    屏東枋寮鄉中山路的1處砂石場,因沒有取得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縣府環保局今天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最高罰鍰上限,處新台幣100萬元,並自即日起命業者停工。
    2017/04/10 18:57
  • 高雄惡臭撲鼻!疑台南掩埋場肇禍

    高雄市局部地區昨晚飄惡臭,民眾紛紛通報要求追查;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凌晨追查至台南長榮路一處廢棄垃圾私人掩埋場,有火燒痕跡和煙霧瀰漫,疑為異味污染源頭。
    2017/03/31 12:02
  • 澎湖空氣品質 首列三級防制區

    澎湖的空氣品質在環保署增列細懸浮微粒污染物項目後,也首度被列3級防制區,環保局未來將優先查核固定污染源粒狀污染物排放業者。
    2017/03/30 19:40
  • 通勤族慘! 英研究:搭「公車地鐵」廢氣吸更多

    人多的地方空氣汙染或許會嚴重一些,英國薩里大學研究發現,搭公車和地鐵的通勤族,吸進的懸浮微粒比開車族還多,但台灣學者表示,監測空氣品質的因素很多種因環境而異,英國的地鐵老舊,部分車廂還「開窗戶」,比起台灣乘客吸進的廢氣當然更多。 通勤族一天吸進的廢氣有多少? 記者謝佩穎:「假設如果是搭乘公車的通勤族從住家走到公車站牌,大約5-10分鐘就已經暴露在廢氣環境之中,但如果上了公車後會不會好一點?」 公車靠站開開關關,上下站的人也多,廢氣跟著乘客一起上車,吸進的PM2.5不容小覷。根據英國薩里大學研究,公車乘客所接觸的PM10懸浮微粒是開車族的5倍,PM2.5濃度是兩倍多,因為相同路程搭公車比開車多花時間。 民眾:「搭公車是比較多廢氣,因為剛好室外也比較多人抽菸,我平常是以搭捷運比較多,然後不管有沒有(空氣汙染)我都會戴口罩。」 記者謝佩穎:「既然搭公車不ok,那如果是改搭捷運,雖然通勤時間比搭公車還要短了一些些,但是英國研究發現,搭地鐵呼吸到的懸浮微粒比開車族還要多了8倍多。」 北醫公衛系副教授莊凱任:「我覺得他們(英國)的地鐵空氣汙染會比較嚴重的話,我認為是根據他們的系統老舊,通風本身並沒有很好。」 英國研究地鐵維多利亞線因為老舊通風問題,加上列車開窗污染源跑進車廂,而台灣捷運以北醫公衛系教授莊凱任的研究來看是暴露空氣汙染最少的交通工具,最嚴重的反而是走路的通勤族。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懸浮微粒)引起呼吸道疾病,誘發氣喘的發作,(懸浮微粒)沉積在我們的肺部。」 台北市主要的空氣污染源其實就是汽機車,所以環保局也在交通量大的路口設置空氣品質監測站。根據環保局資料這十年來空氣品質有改善,不過汽機車排放汙染物仍是關鍵,畢竟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少騎車、少開車,新鮮空氣自然能夠多一些些。
    2017/02/27 18:41
  • 「對抗PM2.5 媽媽學問大」作戰攻略part 2.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空氣中有許多汙染源對人體產生危害,其中影響最甚的就是PM2.5細懸浮微粒。PM2.5屬於一級致癌物,經由呼吸道進入人體,能輕易侵入肺泡,隨著血液流竄全身,造成過敏、氣喘甚至誘發肺癌。
    2017/01/18 11:20
  • 藍色廢水污染鳳山溪 業者送辦

    高市鳳山溪大智陸橋下湧入不明藍色廢水,高市環保局循線查獲污染源來自陽裕食品公司,由於該公司已遭勒令漆彈製程停工,昨天又被查獲未停工,全案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送辦。
    2016/10/25 17:14
  • 政府、家長退一步 許厝學生回本校開學

    雲林麥寮許厝分校,遷校風波終於告一段落,政府、家長各退一步,讓小朋友回橋頭本校上課,學童搭乘校車,準時到校本部報到,校方特地在大門口佈置汽球拱門、紅地毯,師生夾道歡迎,就連縣長李進勇也到場,送同學開學禮物,同時保證,會徹底追查污染源,給學童一個安全學習環境。
    2016/09/05 12:41
  • 許厝家長政院抗議!堅拒遷校 要林全面對

    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家長,聚集行政院抗議,表達堅持不遷校,他們認為政院草率將學童移到其他學校,可能會讓小孩受到歧視,他們質疑污染源檢測不夠完整,要行政院長林全出來接受陳情,而環保署長李應元解釋,遷校是預防性措施,還說可以跟家長喝啤酒徹夜討論,但家長不接受。
    2016/08/30 12:44
  • 蛋白質指紋比對分析 好菌壞菌快速鑑別

    我們所吃的食物裡面含有各種不同的微生物,但有的壞菌可能會危害人體健康,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靠著快速鑑別測定儀器,比對微生物的蛋白質指紋,可以在短時間內辨別菌種好壞找出食品污染源。
    2016/05/23 21:26
  • 「最不透明」時尚業 香奈兒、Prada被點名

    環保意識當道,被列為全球第二大污染源的時尚產業也力求改變,英國非營利組織公佈一項報告,列出「時裝產業透明度指數」一一檢視全球各大廠商的原料、製造、生產、運輸等環節,結果最不願意向消費者公開資訊的全都是奢侈品,精品品牌像香奈兒、愛瑪仕、Prada等都被列為最不透明的時尚品牌。
    2016/04/22 22:10
  • 與最大污染源「六輕」共存 雲林人賠上健康

    談到空氣汙染,不能不說到雲林,因為這裡的六輕廠區,是全台PM 2.5排放量最大的污染源。台大教授詹長權發現,六輕到麥寮設廠第10年到第12年後,35歲以上的麥寮人和台西人罹癌率是其他地區的2倍。當地環保團體質疑,六輕燃燒有毒的石油焦和生煤,就是最大兇手
    2015/04/02 21:27
  • 體育課戴口罩! 細懸浮微粒超標恐致癌

    南部地區這幾天的天空灰濛濛的,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細懸浮微粒都來到最危險的紫爆等級,由於細懸浮微粒入侵肺部後跑不出來,加上污染源都是鄰近的工業區有毒物質,恐怕會造成肺部的相關癌症,擔心學童受影響,就有學校就要求學生,得帶著口罩上課,甚至連上體育課也不例外
    2014/12/10 20:00
  • 初一十五焚香拜拜 PM2.5飆恐致癌

    空氣中看不見的懸浮微粒,已經成為隱形健康殺手!中興大學調查發現,全球最大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年排598噸PM2.5,恐怕造成國人減壽命15天,除了擔心發電廠排放廢氣,如果住家附近有寺廟也要小心,中研院調查寺廟成為社區空氣污染源第一名,排出的PM2.5量,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將近2倍,人體吸收多了有致癌風險,提醒民眾中元普渡接近,拜拜少燒金紙,心誠則靈。
    2014/08/04 21:58
  • 大陸霾害加寒流 高屏空氣全台最糟

    228連假最後一天鋒面報到,氣溫跟著溜滑梯,北部從26度高溫掉到15度,溫差有11度,中部也平均降了7度,南部雖然沒那麼誇張,不過未來三天空氣品質,可能出現不良等級,全台最差,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受到高壓影響本身的污染源無法擴散,加上大陸霾害影響,恐怕出門得戴著口罩。
    2014/03/02 18:03
  • 誰摻鹽?奶粉「鹹」如海水 檢鎖定人為

    女嬰緗緗疑似喝到高鈉奶粉死亡,檢方調查發現,污染源可能就在家裡面!因為北檢把相同批號的奶粉送驗,只有女嬰喝過的含有高鈉,100公克奶粉中就有6克的鹽,換算下來,喝完一罐900克的奶粉,等於吃進54克的鹽巴,30克奶粉泡成60c.c.牛奶,鹽分濃度接近海水,因此整起案件朝向「人為因素」調查,查扣女嬰家使用的鹽,做成分比對,以及清查出入的人員,釐清到底鹽是怎麼混進奶粉裡面。
    2013/11/20 12:15
  • 〈獨家〉僅開封品超標 檢搜女嬰家查「污染源」

    疑似喝高鈉奶粉死亡,檢方解剖女嬰「緗緗」的遺體後懷疑,奶粉的污染源很可能就在沈家,雖然「緗緗」的母親強調,諾貝兒寶貝公司進口奶粉開封後,只有夫妻兩人使用,沒有其他人碰過,但北檢送驗5罐奶粉,卻只有女嬰喝過的送驗結果含高鈉,外界擔心是否有「千面人」動手腳,因此檢方也特地將奶粉送驗,同步搜索「緗緗」家,朝人為因素調查,不排除有人在奶粉中撒鹽。
    2013/11/19 18:12
  • 北京重度污染 民眾自嘲像毒氣室

    大陸中東部地區,這幾天嚴重空氣污染,10多個省份全都壟罩霧霾中,尤其是首都北京,更是被北京民眾自嘲,好像進入毒氣室,怎麼會有這麼嚴重的情況,原來這幾天剛好是大霧天氣,霧天會將汙染源鎖在空氣中,因此得等到有強烈冷空氣降臨,才能改善這嚴重的情況。
    2013/01/13 12:45
  • 德確認芽菜帶菌 將解除生食警告

    歐洲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蔓延2個星期,已經奪走30條寶貴性命,現在終於找出污染源,德國衛生單位表示經過疾病管制中心檢驗,確認受到感染的就是豆芽菜。
    2011/06/10 22:04
  • 追蹤毒菌源頭 餐廳上游成可疑目標

    德國大腸桿菌風波感染源,一路循線追蹤,依據病人所提供的資料,目前有17名病患曾經在德國北部一家餐廳用餐,初步判斷食物污染問題應該就在餐廳的上游供應商。
    2011/06/05 14:03
  • 塑化劑風暴/塑化劑席捲珠三角 廣州逾半泡麵含毒

    台灣爆發的塑化劑事件,蔓延至大陸珠三角,現在狀況愈演愈烈!有大陸學者研究發現,廣州當地販售的的泡麵類食品,內含的塑化劑比大陸官方規定的超標2百倍之多,而且污染源不只來自醬料油包,包裝袋經過開水一燙也會滲毒,而這些產品,不但已經攻陷大陸各地,更不排除流入香港!
    2011/06/03 22:52
  • 救災英雄!139消防員 近距射水降溫

    核電廠狀況嚴重,已經有傳出,救災灑水的自衛隊員有被核污染的情形,雖然沒有健康問題但依舊讓人憂心。現在,日本的消防隊又有139名隊員,自願前往第一線近距離「射水」救災,這麼靠近輻射污染源,他們仍然身先士卒,讓人敬佩。
    2011/03/18 18:02
  • 六輕廠旁6小學 師生聞瓦斯味不適

    雲林台西崙豐國小昨天下午有29名師生聞到瓦斯怪味後,身體不舒服,校方一開始以為是廚房瓦斯沒關,沒想到附近其他5所小學也幾乎在同時聞到瓦斯怪味,趕緊通報環保局監測;由於這6所小學都靠近台塑麥寮六輕廠,環保局除了不排除怪味道和六輕廠有關,也將全面比對附近工廠排出的廢氣,調查廢氣污染源。
    2010/09/10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