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蹤毒菌源頭 餐廳上游成可疑目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05 14:03

德國大腸桿菌風波感染源,一路循線追蹤,依據病人所提供的資料,目前有17名病患曾經在德國北部一家餐廳用餐,初步判斷食物污染問題應該就在餐廳的上游供應商。

蔬果攤上擺滿了新鮮翠綠的蔬果,讓歐洲人人自危的出血性大腸桿菌病源,到底來自哪裡,科學家持續朝上游供應商追蹤源頭。

大口吃下生菜,餐廳老闆要證明自己餐廳的食品安全無虞,科學家依據染病病患資料,循線找到位於德國北部律柏克的這家餐廳。

5月12至14日之間,總共有17名顧客在這家餐廳用餐後生病,其中許多人都出現溶血性尿毒症。餐廳老闆:「他們可能在其他地方用過餐,他們可能待過其他飯店,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

餐廳老闆大聲抱屈,擔心這個消息會影響生意,而專家也表示,其實這家餐廳並不是桿菌的源頭,問題可能出在食品供應商,研究人員另一個搜尋重點,則是5月初在漢堡港口所舉辦的活動。記者:「感染者極有可能是在漢堡的大型節慶活動中遭到感染,數週之前在漢堡港就有一個慶祝活動。」

根據外媒報導,5月6日到8日之間,吸引150萬名遊客參與的漢堡港口節,疑似也和大腸桿菌疫情爆發有關,就在港口節過後一星期,漢堡市大學醫院就接獲首宗EHEC病例,這正好符合大腸桿菌的7天潛伏期。

究竟這兩處大腸桿菌疫情爆發地點有何關聯,病源從何而來,相信很快就能找出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腸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079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