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汙染源 結果共103筆

  • 快訊/彰化3蛋場雞蛋疑含戴奧辛 明下午3點前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在苗栗頭份的蛋行驗出一顆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的雞蛋,追查上游,有可能是彰化芳苑的三家養雞場,包括駿億、鴻彰、財源,三家蛋品被要求明天下午三點前要全數下架,七天內這三間蛋場也不能外移販賣,食藥署正在追查汙染源,而下游流向到哪,也還在清查。
    2017/04/21 15:32
  • 炎夏必備夾腳拖鞋 廢棄物成海洋殺手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喜歡穿輕便的夾腳拖出門,不過每年丟棄的夾腳拖卻已經成為一大汙染源,在肯亞有間公司,就專門回收這些破舊的拖鞋,將它們重新做成美麗的藝術品,也希望民眾能正視廢棄夾腳拖破壞環境的問題。
    2017/04/20 15:39
  • 洗衣服也會汙染海洋! 大量人造纖維入海

    你知道平常買的流行服飾,或是運動時穿的機能服,只要每丟進洗衣機洗一次,就會造成海洋汙染嗎?因為人造纖維製成的衣服,在洗的時候會掉落很細小的塑膠纖維,這些纖維比頭髮還細,流入排水管進入海中,就成了汙染源。根據調查,每年流入海中的極細纖維重達19萬公噸,相當驚人。
    2017/03/16 22:04
  • 綠島海岸線遭汙染 環保單位忙清除

    綠島海岸線遭重油汙染,立委劉櫂豪接獲陳情,要求環保署儘速了解處理,環保署今會同台東縣環保局前往,將以最快速度處理汙染,同時以衛星照片尋查可疑汙染源。
    2017/03/11 10:46
  • 10年製造71億支!手機普及 廢棄後成汙染源

    手機逐年普及,加上智慧型手機使用的生命週期越來越短,民眾淘汰的廢棄手機,還有維修過程產生的廢零件,都可能汙染我們的環境,透過廢棄手機的回收,或是零件再利用,其實不但能達成循環經濟,也能在全球開拓出手機新市場。
    2017/03/01 19:52
  • 降汙染物產生量 雲林:嚴審用生煤源頭

    雲林縣環保局今天表示,基於改善空氣品質,制定空氣汙染防制計畫,嚴審燃煤電力的汙染源頭,核減生煤許可證每年使用量與期限,以減少汙染物產生量。
    2017/03/01 16:35
  • 通勤族慘! 英研究:搭「公車地鐵」廢氣吸更多

    人多的地方空氣汙染或許會嚴重一些,英國薩里大學研究發現,搭公車和地鐵的通勤族,吸進的懸浮微粒比開車族還多,但台灣學者表示,監測空氣品質的因素很多種因環境而異,英國的地鐵老舊,部分車廂還「開窗戶」,比起台灣乘客吸進的廢氣當然更多。 通勤族一天吸進的廢氣有多少? 記者謝佩穎:「假設如果是搭乘公車的通勤族從住家走到公車站牌,大約5-10分鐘就已經暴露在廢氣環境之中,但如果上了公車後會不會好一點?」 公車靠站開開關關,上下站的人也多,廢氣跟著乘客一起上車,吸進的PM2.5不容小覷。根據英國薩里大學研究,公車乘客所接觸的PM10懸浮微粒是開車族的5倍,PM2.5濃度是兩倍多,因為相同路程搭公車比開車多花時間。 民眾:「搭公車是比較多廢氣,因為剛好室外也比較多人抽菸,我平常是以搭捷運比較多,然後不管有沒有(空氣汙染)我都會戴口罩。」 記者謝佩穎:「既然搭公車不ok,那如果是改搭捷運,雖然通勤時間比搭公車還要短了一些些,但是英國研究發現,搭地鐵呼吸到的懸浮微粒比開車族還要多了8倍多。」 北醫公衛系副教授莊凱任:「我覺得他們(英國)的地鐵空氣汙染會比較嚴重的話,我認為是根據他們的系統老舊,通風本身並沒有很好。」 英國研究地鐵維多利亞線因為老舊通風問題,加上列車開窗污染源跑進車廂,而台灣捷運以北醫公衛系教授莊凱任的研究來看是暴露空氣汙染最少的交通工具,最嚴重的反而是走路的通勤族。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懸浮微粒)引起呼吸道疾病,誘發氣喘的發作,(懸浮微粒)沉積在我們的肺部。」 台北市主要的空氣污染源其實就是汽機車,所以環保局也在交通量大的路口設置空氣品質監測站。根據環保局資料這十年來空氣品質有改善,不過汽機車排放汙染物仍是關鍵,畢竟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少騎車、少開車,新鮮空氣自然能夠多一些些。
    2017/02/27 18:41
  • 「對抗PM2.5 媽媽學問大」作戰攻略part 2.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空氣中有許多汙染源對人體產生危害,其中影響最甚的就是PM2.5細懸浮微粒。PM2.5屬於一級致癌物,經由呼吸道進入人體,能輕易侵入肺泡,隨著血液流竄全身,造成過敏、氣喘甚至誘發肺癌。
    2017/01/18 11:20
  • 陸專家:京津冀空汙 是全大陸3至5倍

    中國大陸環保專家指出,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地區空氣汙染物排放強度是全大陸平均3.3至5倍,已遠超大氣環境容量,但散煤、船舶、揚塵仍未納入汙染源監測範圍。
    2016/12/13 10:25
  • 中市加強二行程機車檢測 促報廢率提升

    為有效減少逸散汙染源,台中市政府加強管制二行程機車青白煙檢測,促使二行程機車報廢率由13%上升至29%,讓老舊機車加速報廢。
    2016/12/07 09:10
  • 中市今起3天警戒! 霧濛濛...東北季風帶進汙染源

    這波東北季風帶進汙染源,造成空氣品質惡化。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起連續3天警戒,由於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容易升高,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措施。
    2016/12/06 16:16
  • 中台灣空汙「紫爆」 家長為孩子請空汙假

    台中彰化地區,連日來空氣汙染嚴重,PM2.5都已經達到紫爆等級,僅管台化已經停工,空汙還是超標,台化員工出面強調,他們不是汙染源,但縣琮魏明谷卻回擊,如果台化還在運作,汙染只有更嚴重;另外也有不少家長擔心,孩子上學,因為空氣汙染引發過敏,有家長自力救濟,要幫孩子請空汙假。
    2016/10/20 17:53
  • 亂丟菸蒂破壞生態 含重金屬汙染河川海洋

    隨處亂丟菸蒂不只造成髒亂,也會對地球生態帶來不良影響,根據估計,全球每年有5兆根菸蒂被亂丟,其中不少菸蒂流到河川、湖泊和海洋成為一大汙染源,因為菸蒂是塑膠纖維做成的,不易分解,容易被鳥類和魚類吃下肚,有毒物質可能因此進入食物鏈。
    2016/07/26 21:48
  • 英研究:刷毛外套清洗釋纖維 汙染海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刷毛外套洗滌後,釋出的微型聚酯纖維容易成為汙染源,一次甩出1900條聚酯纖維,比起一般衣物高出18倍,由於微型纖維太小難以過濾,隨著汙水排入大海被海洋生物誤食,將會危害生態。
    2016/07/05 22:17
  • 柴燒披薩的錯?聖保羅一年4千人死於空汙

    巴西大城「聖保羅」空氣汙染嚴重,一年內有超過4000多人因此送命,專家們希望挽救此情形,卻一直找不到確切的汙染源,最近才有點眉目,可能是當地人太愛吃披薩,有8000間披薩店在營業,多數又使用柴燒烤爐,進而影響了空氣。
    2016/06/25 16:50
  • 中台灣PM2.5好毒 「癌症村」8年28人罹癌

    中台灣霧霾嚴重,雲林台西、斗六、崙背,還有台中,一直以來飽受PM2.5威脅,其中雲林更是一年中有3分之1時間空氣品質不良,天空一片霧濛濛,民眾口罩不離身,深怕每天生活在PM2.5超標的環境會引發支氣管疾病,其中還有教授指出,雲林罹癌人口逐年攀升和六輕拖不了關係,為了讓民眾遠離PM2.5的威脅,台中市環保局首購「移動式交通空品檢測車」,就是希望能藉由不同定點的抽驗,分析出汙染源集中的區域,對症下藥、降低空品不良對民眾的威脅
    2016/03/17 18:56
  • PM2.5每年奪命6千人 中南部比率最高

    台大公衛學院日前公布一份數據,國人每年暴露在PM2.5環境,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6千人,佔全國每年死亡率的19%,而超過這個比率的幾乎都全在中南部,其中雲林、南投及高雄比率更高達21%以上,公衛專家就說,由於中南部的工廠及火力發電廠等固定汙染源,就產生3成左右的PM2.5,因此致死率也跟著拉高。
    2015/12/28 20:13
  • 跑到流鼻血! 陸「毒跑道」頻傳劣材釀禍

    大陸接連發生校園「毒跑道」事件,小學生在跑步之後鼻血流不停,因為不只一個地方發生而引起輿論關注,專家表示可能的汙染源,包含跑道的材質或是溶劑都是可能的原因,像是溶劑中揮發出的甲苯、二甲苯會刺激呼吸道,過去在台灣也曾經發生PU跑道整修時,因為飄散刺鼻臭味導致學校師生送醫,而在台灣運動風氣盛行會不會也有疑慮,專家表示類似案件只是少數特例,不用過度擔心。
    2015/10/26 22:30
  • 與最大污染源「六輕」共存 雲林人賠上健康

    談到空氣汙染,不能不說到雲林,因為這裡的六輕廠區,是全台PM 2.5排放量最大的污染源。台大教授詹長權發現,六輕到麥寮設廠第10年到第12年後,35歲以上的麥寮人和台西人罹癌率是其他地區的2倍。當地環保團體質疑,六輕燃燒有毒的石油焦和生煤,就是最大兇手
    2015/04/02 21:27
  • 霾害全球化 冷氣團報到陸霧霾飄向台

    台灣的冬天,上空經常一片霧茫茫,其實這是來自大陸的霧霾,隨著大陸冷氣團飄洋過海到台灣,同時也會夾帶汙染物,主要汙染源是燃燒的煤,加上工廠、交通工具所排廢氣,產生如硫酸、硝酸會讓人呼吸道不舒服,甚至引發呼吸道疾病,影響的範圍以台灣北部、東北部最嚴重
    2015/03/02 21:47
  • 切了回不去...有機冬瓜自切 認證有機遭拒

    一條有機冬瓜,自己切過以後,就不算有機農產品,因為現在法令規定,切就算加工,除非菜農拿去有機截切場處理,才能拿到有機認證,在「有機截切場」裡,除了規定,只能切有機蔬菜以外,所有的設備也都只能用清水處理,工作人員還得穿上防塵衣、頭套和口罩,避免有機蔬菜,接觸到汙染源。
    2014/10/08 12:55
  • 紙廠龍頭「永豐餘」 遭爆排鹼廢水

    難道又是「日月光」的翻版嗎?花蓮溪傳出遭工廠排放廢水,導致山河變色,被爆料的就是永豐餘企業旗下的花蓮紙廠,疑似將化學藥品製紙產生的殘渣鹼水,排進溪裡,周遭時常傳出刺鼻惡臭,但怪的是,環保局稽查去年12次,卻幾乎都合格,永豐餘也說檢舉人送檢的樣本,不能證明汙染源就是它們,到底汙染元凶是誰?現在變成了羅生門,現在花蓮地檢署已經分案調查。
    2013/12/18 13:42
  • 涉嫌偽造數據、接暗管 日月光否認

    日月光排放汙水的醜聞越滾越大,針對涉嫌偽造數據及私接暗管,日月光晚上發布聲明鄭重否認,日月光表示,數據不同是因為雙方採樣測量時間點不同,至於管線問題,日月光則說,所有的排汙處理設備都經過管理處核可。後勁溪是高雄市3大河川之一,幾10年來因為工業區、家庭廢水大量排放,加上任意傾倒垃圾,讓後勁溪汙染指數非常高,現在外界把矛頭指向日月光,但實際從上游、中游到下游,包括大社工業區、仁武工業區、中油煉油廠等等處處都是汙染源,後勁溪的災難,日月光有責任,但絕非只因日月光就能造成這樣的後果。
    2013/12/13 22:31
  • 冷!苗栗探12度 空氣髒4倍、往南吹

    天氣明顯變冷了,由於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預估,苗栗入夜下探12度,台北低溫15度,要到禮拜五才會回溫,未來兩天,除了記得帶傘防雨,建議準備口罩對抗髒空氣,大陸沙塵跟著東北季風一起報到,台灣空氣比平常髒4倍,汙染源正逐漸由北往南擴散,台南高屏民眾影響最大。
    2013/12/10 11:23
  • 大型農場成汙染源 農藥排泄物放水流

    美國以農牧見長,不論是養牛還是養雞、養豬,都有大型農場,集中飼養管理,業者為了追求獲利,會在飼料裡加入抗生素、生長激素和磷等添加物,然而隨著農場排出大量的汙水和排泄物,也為當地河川帶來了嚴重汙染,根據估計,全美這些大型農場,一年的汙水排放量高達13億噸,是人類汙水的100倍之多。
    2013/10/31 2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