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氣象預報 結果共352筆

  • 賞花注意!合歡山杜鵑花季假日交管 6、7日依計畫實施

    氣象預報合歡山7日天氣陰陣雨或雷雨,由於仍為合歡山杜鵑花季假日管制實施期間,6日、7日依計畫交管,公路總局今天表示,花季假日原則管制,若其他機關有建議再討論不管制。
    2023/05/05 16:13
  • 要不要帶傘?信眾出門前先看 氣象局「大甲媽繞境即時天氣」

    全球三大宗教慶典盛事之一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今(21)日正式開跑,不過春季天氣詭譎多變,就怕突然有大雨澆熄信眾興致。中央氣象局連續11年和台中大甲鎮瀾宮合作,派出資深氣象預報員服務團隊,為9天8夜的活動提供精緻化的客製氣象資訊服務。
    2023/04/21 09:56
  • 美精準客製化氣象預測 今年市場將達174億美元

    隨著暖化造成極端氣候頻繁出現,氣象預報成為越來越重要的產業。私人天氣預測公司強調能提供更精準且客製化的服務,預估美國今年天氣預報的市場就可以達到174億美元。美國氣象局也跟這些私人公司合作,獲取更廣泛的數據,加上超級電腦的運算,希望能增加天氣預報的準確度。
    2023/04/10 14:26
  • 不敢相信!沈文程等了40年才有「第一次」 背後原因曝

    金曲歌王沈文程出道40年,終於在今(16)日宣布將在5月13日舉辦人生第一場大型演唱會「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當年以〈心事誰人知〉一夜成名的他,卻在出道滿40年後才圓夢開唱,幽默的他打趣説:「終於破處了!」令人莞爾一笑。其實沈文程很感謝〈五月十一彼下埔〉,多年後發展成「國際沈文程日」,每年5月11日變成氣象預報、鄉民的關注要點,加上沈文程在「大港開唱」,與傳奇大團濁水溪公社共演合唱,也將沈文程不曾磨滅的音樂魂再度升溫,種下圓夢開唱的萌芽種子!
    2023/03/16 11:28
  • 比製冰機快!內蒙-30度 淨水機流水成冰筍

    新一波寒流侵襲大陸,黑龍江多地氣溫跌破零下40度,部分高速公路封閉、公車停駛。官方緊急派出上萬人執行清雪工作。大陸氣象預報,這波寒流將為東北地區帶來下半年,時間最長、影響最廣的雨雪天氣。
    2022/12/22 11:38
  • 氣溫一降就手腳冰冷?「人蔘燒酒雞」防感冒 作法大公開

    根據氣象預報指出,明(12/16)起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全台最低溫下探6度。營養師陳彥甫推薦一道「人蔘燒酒雞」,補益五臟、促進循環、增強免疫力,幫助預防感冒。
    2022/12/15 14:09
  • 「冷氣團大戰」和好了!彭啟明曬與鄭明典合照:本來就好朋友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質疑氣象局修改預報標準未與氣象界溝通。他晚間再度發文,分享與氣象局長鄭明典的握手合照,強調兩人互相尊重,仍建議直接以氣溫區間、而非名詞來做低溫預報。
    2022/12/14 20:32
  • 最毒蔬菜出爐!2部位易殘留農藥 吃火鍋「煮完它別喝湯」

    進入火鍋季,據氣象預報指出,11月30日鋒面南下、氣溫明顯變化,吃火鍋最舒服。不過營養師提醒,自己煮火鍋要注意清洗各種蔬菜的凹陷處,最好一片一片拆下來用毛刷清洗,但如果到火鍋店吃,注意包括芹菜、茼萵、蔥、青江菜、油菜、A菜等常被拿來當火鍋配菜的綠色蔬菜,一直是農委會公布的農藥殘留前幾名,雖然還是可以吃,但記得要喝完湯最後才放。
    2022/11/30 16:00
  • 冬天沒不見!反聖嬰第3年 氣象局估「2~3寒流將襲台」

    今年冬天冷的特別晚,中央氣象局今(25)公布冬季天氣展望,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說,透過海溫距平圖顯示今年仍為反聖嬰現象,已經是連續第三年的反聖嬰,預計將維持到明年春天以後,預估今年冬季的氣溫偏正常,依過往狀況可能會有2~3次的寒流襲台。
    2022/11/25 11:03
  • 雪埋水牛城!積200公分 澳洲今年第4度洪災

    地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災害正在上演,美加邊境的五大湖不結冰,湖泊效應造成周圍地區急降大雪,紐約州水牛城附近面對20年來最強風雪,600萬人面對150到200公分深的積雪,交通嚴重受阻。澳洲則是面臨今年第四次水患,新南威爾斯省尤其嚴重,距離上次10月底的洪災才剛過兩周,但氣象預報估計河水這次的最高峰值,還沒到來。澳洲政府向紐西蘭與新加坡等鄰國請求救難人力支援。
    2022/11/21 19:51
  • 清晨15.5度!今明雨彈橫掃「2地區」 天氣好轉時間曝

    從昨(14)日至今(15)日清晨都還是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比較涼,水氣則是比較少,迎風面雖然有零星降雨,不過量並不多,到目前為止的最大日累積雨量不到5毫米,大部分地區都還是穩定的天氣。不過目前在福建到東海一帶有些中層雲系正在東移,也逐漸接近台灣,預測今日白天北部的雲量將逐漸增多,晚間起桃園到大台北地區開始有些微弱的降雨機會,並持續到週三,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東半部沿海,有局部較大雨勢。
    2022/11/15 07:50
  • 「秋颱共伴」挾雨彈橫掃2地!新路徑曝 冷空氣這天襲台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早晚天氣亦涼。而「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恐發展成颱,最新路徑曝光。
    2022/10/12 07:53
  • 溫差10°C↑!午後雨彈襲「2地區」 雙颱影響曝光

    從昨(26)日白天開始台灣附近受偏東風影響,各地都逐漸有陽光露臉,氣溫也是明顯的回升,普遍高溫都在31度以上,雖然迎風面還是有些零零星星的降雨,只是累積雨量就不是很多,而今(27)日清晨各地的雲量也都明顯比昨日減少許多,但也因此受到些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各地最低溫範圍大概是落在19至23度,日夜溫差變化已有些擴大的情況。
    2022/09/27 07:50
  • iOS 16「天氣APP」有內鬼?網罵爆:害我全身濕

    不少果粉滿懷期待更新至iOS 16,不料頻頻爆出Bug實在開心不起來!不僅打字新功能「觸覺回饋」耗電,還有人發現更新後天氣預報一點都不準,原來關鍵出在這。
    2022/09/24 13:49
  • 陸旱象還沒解除 氣象部門示警:秋冬恐更嚴峻

    中國近來飽受乾旱所苦,雖然近期若干地區降下甘霖,但氣象預報指出,旱象雖舒緩但旱象解除還言之過早,而且秋冬時節可能嚴峻;此外,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位持續「跌跌不休」。
    2022/09/12 17:18
  • 天氣預報不準!匈牙利氣象局長遭拔官 引爆全球同業聲援

    匈牙利原定將於本月20日舉辦一場號稱「歐洲最大規模」的國慶煙火,結果因為氣象局警告當天有可能會出現極端天氣,緊急宣布延期。沒想到最終說好的暴雨根本沒出現,讓政府高層氣得將氣象局正、副局長解職。不過,此舉也引發全球氣象預報員不滿,發出聯署信向匈牙利政府抗議。
    2022/08/28 14:07
  • 氣象預報錯誤害國慶煙火喊卡 匈牙利開除氣象局長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每年都會在8月20日國慶當天,舉辦號稱全歐洲最大的煙火秀,可以吸引到百萬人前往觀看,沒想到今年煙火開始前7小時卻突然喊卡,因為氣象局警告可能有大雷雨,最後卻一滴雨都沒下,這也讓氣象局正副局長兩人因此被開除。
    2022/08/24 12:02
  • 匈牙利氣象預報失準害國慶煙火放不成 2局長慘丟官

    匈牙利原定在上週六(20)舉辦一場號稱「歐洲最大規模煙火秀」,以慶祝匈牙利國慶日「聖史蒂芬日」(St Stephen’s Day)。不過,活動開始前,國家氣象局警告有可能出現極端天氣,讓相關部門不敢大意,宣布將煙火秀延期一週。沒想到最後預報失準,說好的極端天氣沒來,等來的是政府高層的「極端怒氣」,大動作開鍘氣象局2名局長。
    2022/08/23 15:48
  • 酷熱.洪水齊襲中國 極端氣候下.蒸烤水患恐持續

    中國近來遭遇極端氣候持續肆虐。在浙江、湖北、重慶、江西、福建,甚至是上海等地,一個月來持續遭遇熱浪襲擊,上海徐家匯更罕見地在7月就出現40.9度高溫;深圳則有32歲年輕男子,因為重度中暑,至今仍在醫院昏迷中。然而,當一部分地區傳出熱死人案例的同時,四川、甘肅與陝西等地,卻遭遇暴雨和洪水侵襲,至少12人死亡,4萬人受災。儘管目前暴雨和豔陽天氣都已趨緩,但氣象預報指出,20號又將迎來新一輪的酷熱天氣。極端氣候影響仍將持續。
    2022/07/19 19:53
  • 英國極端高溫氣候將創紀錄 他「一句話」爆爭議

    英國首相強生政府今天被控未能嚴肅看待即將發生的高溫緊急狀態,副首相拉布說「我們應該享受陽光」引發爭議。氣象預報警告,極熱天氣有危及生命的風險。
    2022/07/18 13:03
  • 習近平將赴港慶回歸 預報稱七一當天「強風雨驟」

    香港7月1日將迎來主權移交25週年,港警證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出席相關活動,而氣象預報指出,七一當天香港「橫風橫雨」,天候惡劣。
    2022/06/29 12:17
  • 60年來最強雨炸華南!山洪沖毀房屋 土石流奪5命

    中國大陸南方最近面臨60多年來的最強降雨,並因此引發洪災,包括廣東、廣西、江西、湖南、福建與浙江等多個城市與農村,幾乎被泡在水裡。暴雨和洪水不但沖毀房屋,土石流更掩埋村莊,廣西就因此至少5人喪生。當局雖然出動大量警消救援,但連10多噸重的消防車都被洪水沖走。為了防災,廣東韶關等多地已緊急停工停運。氣象預報雖然顯示,南方暴雨將從周三起趨緩,但專家坦言,暴雨還有可能再來,加上緊接著的颱風季節,華南地區近期恐怕很難擺脫洪水。
    2022/06/22 19:52
  • 張涵雅偕8歌手露天巴士開唱!他閉眼慘被樹枝砸臉

    金曲獎6度入圍台語歌后的張涵雅,近來攜手愛客樂(iColor)、黃昺翔(Sean)等8組歌手,應「好痛音樂」之邀,於5月登上觀光巴士,為「Taiwan Tone線上Atmos沈浸式音樂會」全程在巴士上層表演,近期大雨連連,拍攝當天氣象預報80%會下雨,所幸在拍攝前就下完,令幸運的歌手們覺得很感恩,但現場也發生意外小插曲,歌手姚宇謙演唱時太投入閉上眼,因而被樹枝砸到臉,幸好沒有受傷,且因「遶境」整整一天,隔天工作人員都覺得仍在暈車。
    2022/05/27 19:27
  • 陳零九霸氣送藍色大禮 黃偉晉嚇到喊「不要」

    出道10年的黃偉晉,今(20)日迎來首張個人專輯《CreaLife》簽唱會台北最終場,而他原本擔心首次簽唱會天候不佳及台下沒人來,沒想到從昨天的台中、高雄場,到今天台北場陽光普照,且大批歌迷擠爆現場,讓他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他開玩笑說:「前幾天看到氣象預報的圖案下雨,我還在坐捷運站邊大罵老天爺,沒想到天氣很好,可能老天爺有聽到我的心聲。」
    2022/03/20 18:53
  • 粉紅泡泡「甜」度爆表! 女神朴敏英成預報員和宋江談戀愛

    又有戀愛韓劇可以追了!擁有男神收割機之稱的朴敏英,在韓劇將《氣象廳的人們》中化身氣象預報員,搭檔帥氣鮮肉宋江,大談辦公室姐弟戀;另外金材昱睽違兩年再度接演電視劇《Crazy Love》,與冷豔女神鄭秀晶來場相愛相殺的羅曼史。
    2022/01/17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