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楊樺 結果共136筆

  • 搶救沈沒中邦交國 台灣從減碳作起

    全球暖化不只造成海平面上升,威脅沿海居民,土地鹽化、水源難尋、衛生不佳,都對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的生存,產生重大影響,吉里巴斯無路可出,全球暖化也延伸出環境正義的問題,總統湯安諾也希望台灣,真正負責任,減少二氣化碳排放。
    2011/11/02 23:16
  • 無「陸」可去! 沉沒中天堂吉里巴斯

    國際社會紛紛採取調適和減緩的方式,因應全球暖化氣候所帶來的影響,但是身處南太平洋深處的島國「吉里巴斯」,幾乎沒有什麼碳排放,但是卻要承受全球暖化的衝擊,海平面上升,氣候異常,讓小國要無路可去,透過記者楊樺和區國強在當地報導,今天開始我們分兩天來看,全球暖化對吉里巴斯民眾產生的影響。
    2011/11/01 22:58
  • 捕鯊取魚翅 獵鯊國台灣名列第3

    魚翅是中國餐廳裡的高檔菜餚,很多老人家願意花大錢,喝上一碗象徵身份地位的魚翅,但也因此每年有7千多萬隻的鯊魚因此喪命,而且獵捕鯊魚的過程相當殘忍,鯊魚常被砍去鯊魚鰭之後,就被丟進海裡等死,而台灣竟然還是全球第3大的獵捕國,維持海洋生態永續發展,帛琉率先禁止獵捕鯊魚,美國加州也明令禁止販售魚翅湯。
    2011/09/09 22:55
  • 【挪威綠典範】挪威推潔淨能源 2050碳中和國家

    全國99%能源都來自水力發電,還有豐富的北海油田,挪威在能源上可以說是得天獨厚,在推展節能減碳上,挪威也是站在全球最前線,更宣稱要在205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碳中和的國家,記者楊樺、盧宏昌來自挪威的採訪報導。
    2011/07/28 22:40
  • 【挪威綠典範】挪威科技重減碳 善盡責任愛地球

    最近雲端科技正HOT,但您可能沒有想過未來雲端的數據中心,排放的二氧化碳可能超過飛機,挪威的手機瀏覽器公司重視環境保育,把數據中心移到冰島,運用當地天然的乾淨能源,達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標,具體實錢綠色企業的社會責任,記者楊樺、盧宏昌,來自挪威的報導。
    2011/07/27 23:03
  • 【挪威綠典範】挪威綠色典範 重視國家環境永續

    位在北歐的挪威,非常重視環境保護,在許多國際綠色指標上,都名列前茅,像是以健康、經濟和教育為調查的「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挪威常常名列第一,是不少國家學習的綠色典範;但是維持這樣的生活,還是要付出代價,像是首都奧斯陸,是全球生活消費最貴的城市之一,只是以環境永續發展的方向上,挪威是領先全球,今天【挪威綠典範】,請看記者楊樺、盧宏昌,來自挪威的採訪報導。
    2011/07/26 22:39
  • 【挪威綠典範】綠色首都奧斯陸 挪威最環保交通

    最近因為屠殺案登上國際新聞版面的挪威,其實在推動節能減碳上,下了很大的工夫,挪威大力推動電動車,不但在全市提供電動車用的插座,還推出停車免費的鼓勵措施,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則把腦筋動到人類的排泄物,製成生質燃料,今天推出的【挪威綠典範】系列專題,首先來看環保的交通工具,記者楊樺、盧宏昌來自挪威的報導。
    2011/07/25 22:44
  • 世界和平象徵 挪威重視環境永續

    位在北歐的挪威,是每年諾貝爾獎和平獎頒發的地方,發生重大恐怖攻擊事件,也是相當諷刺,其實挪威在國際社會非常強調和平及中立,在許多國家評比上都名列前茅,是不少國家學習的北歐典範,但發生如此重大的攻擊事件,也突顯內部有不少社會問題,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盧宏昌,不外前才前往挪威採訪,一起來看看這個國家。
    2011/07/23 17:44
  • 兩韓交火/北韓神秘  TVBS曾深入平壤採訪

    極權國家北韓,長久以來都籠罩著神秘色彩,即使國內民生經濟問題重重,但北韓政府依舊執意,加強國內核武等軍事武力,同時以主體思想,嚴格控制北韓人民的生活,金氏父子所創造出的社會主義神話,持續將北韓阻隔在世界潮流之外,TVBS國際組主任楊樺,曾獨家進入北韓平壤,為觀眾掀起北韓的神秘面紗。
    2010/11/28 10:12
  • 金正日神化領導 嚴控北韓人民腦袋

    北韓的一舉一動,都牽動東北亞局勢變化,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長期極權統治下,北韓一直與世隔絕,在平壤到處是金氏父子肖像和標語,國際組主任楊樺,幾年前冒險進入了北韓首都平壤,在極為小心的情況下,近距離為您觀察神祕面紗下的北韓。
    2010/06/02 20:54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在地資源加創意 魚塭變身水族館

    有時夢想,也能在世界的盡頭打造;在吉里巴斯技術團擔任技師的張仁謀,負責維護水產養殖,但曾擔任過台東海博館館長的他,發揮創意,利用在地資源,一步步把魚塭打造成水族館,對外開放參觀,每年吸引3千人參觀,成為吉里巴斯重要的觀光景點;外交新創意,在世界的盡頭也能發光發熱,記者楊樺和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2010/05/28 22:40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海平面上升 駐吉大使館也受威脅

    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就連蓋在海邊的台灣駐吉里巴斯大使館也飽受威脅,在漲潮和強風下,連大使何登煌都會怕怕的,明顯感受到海平面上升;而台灣身為世界排碳大國,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也呼籲,台灣要重視全球暖化的嚴重性,記者楊樺、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2010/05/27 22:48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鳳凰群島保護區 吉里巴斯海底寶藏

    位於南太平洋深處的吉里巴斯,幾乎沒有觀光業,但卻擁有100多萬平方公里的海洋資源,為了保存自然的海洋,吉里巴斯在鳳凰群島附近海域,成立了全球面積最大的海洋保護區,有42萬平方公里,有11個台灣大,其中有120種珊瑚,500多種各式魚類,也為全球留下了最寶貴的海洋寶藏;記者楊樺、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2010/05/26 22:42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土地鹽化旱季長 吉里巴斯暖化受害

    吉里巴斯面對海平面上升的威脅,大浪不斷沖毀海岸邊的房子,住在沿海的民眾,必須不斷搬家,苦不堪言,鹽化的問題也愈來愈嚴重;旱季延長缺雨水,都嚴重影響吉里巴斯民眾的生活,氣候變遷的影響,正在吉里巴斯發生,記者楊樺和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2010/05/25 22:28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暖化威脅吉里巴斯 50年後恐沉沒

    被稱為「世界盡頭」的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受到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的威脅,國土海拔最高只有2公尺,50年之後,吉里巴斯可能就會沉入海中,面對國家消失的危機,常在各個國際環保會議出現的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已經開始規畫要將民眾移到其他國家,他認為對抗暖化是世界各國的責任,這將是人道上最大的挑戰,請看記者楊樺和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獨家報導。
    2010/05/24 22:20
  • TVBS獲肯定 入圍2項公益金輪獎

    TVBS新聞團隊的努力,再度獲得肯定!「一步一腳印」主持人詹怡宜,入圍了扶輪公益新聞新聞節目主持人金輪獎,國際組主任楊樺和副主任林宏宜所率領的採訪團隊,則入圍了採訪報導獎,TVBS也是唯一同時入圍一般類2個獎項的電視台。
    2010/05/21 09:47
  • 全球暖化採訪 入圍公益新聞金輪獎

    TVBS關心氣候變遷全球化,再度獲得肯定!新聞部國際組主任楊樺和副主任林宏宜率領的新聞採訪團隊,所製作的搶救地球,全球暖化特別報導,入圍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
    2010/05/18 14:00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抗暖化環保影片 強力訴求救地球

    在哥本哈根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今天進入尾聲,長達2週的會議,不但場內各國政治大角力,場外NGO和環保團體也長期抗戰,綠色和平組織製作一系列精緻而觸動人心的環保短片,TVBS獨家取得這段影片,記者楊樺和蕭應強來自哥本哈根的報導。
    2009/12/18 18:27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綠色和平組織 24HR監控暖化峰會

    哥本哈根會議進入最後的關鍵,除了場內已開發國家對上開發中國家,在場外,許多環保團體也在密切監控,其中著名的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幾乎24小時在會場外守候,甚至把船開到哥本哈根港口,向各國施壓,要求減碳抗暖化必須馬上行動,記者楊樺和蕭應強來自哥本哈根的獨家報導。
    2009/12/17 17:57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自行車之都 環保減碳議題正熱門

    哥本哈根被稱為自行車之都,全市有30%的民眾是靠自行車通勤,騎自行車可以說是最節能減碳的交通工具,減碳機制是目前氣候變遷議各國攻防的焦點,也使得碳交易,也成正為目前最熱門的名詞,請看記者蕭應強和楊樺,來自哥本哈根的報導。
    2009/12/16 18:17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生態城馬爾摩 瑞典太陽能之都

    從哥本哈根過個橋,就可以跨越國界,來到瑞典的第三大城馬爾摩市,馬爾摩是瑞典的太陽能之都,全市大量使用太陽能板,全市有超過十幾座太陽能發電廠,不少學校和醫院都運用太陽能發電,市內有座著名的綠建築「扭轉大樓」,大樓造型扭轉了90度,讓每層樓都可以有足夠的陽光;請看記者楊樺和蕭應強,來自瑞典的獨家報導。
    2009/12/15 19:16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環保副署長抵丹麥 「有尊嚴地爭取參與」

    以台灣工研院代表團顧問的身分,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的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已經抵達了哥本哈根,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對於名稱問題,會以適當的方法處理,並爭取更有尊嚴的方式參加;TVBS更全球獨家拍到美國能源部朱棣文也到哥本哈根,為週五歐巴馬的到來預做準備,請看記者蕭應強、楊樺,來自哥本哈根的獨家報導。
    2009/12/14 13:23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環保副署長抵丹麥 爭取「有尊嚴參加」

    以台灣工研院代表團顧問身分,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的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已經抵達了哥本哈根,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對於名稱問題,會以適當的方法處理,並爭取更有尊嚴的方式參加。
    2009/12/14 00:10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抗暖化大遊行 「台灣黑熊」不缺席

    哥本哈根正在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週末在市中心,舉行一場抗暖化救地球的萬人大遊行,在接近攝氏零度的低溫下,來自全世界三百多個環保團體,拿著標語和道具,高呼口號,要求聯合國立即拿出行動,對抗全球暖化,其中包括自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的青年大使,穿上台灣黑熊的道具服,口喊氣候變遷,台灣關切的口號,吸引不少注意。
    2009/12/13 11:16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遭列名中國大陸 工研院塗改抗議

    正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台灣由工研院副院長曲新生領軍,參加會議的周邊活動,為了抗議聯合國秘書處,將工研院放在「中國大陸」名稱下,代表團在報到時,立刻把「中國」字樣劃掉,在國籍欄寫上「台灣,中華民國」,同時馬英九總統巡視莫拉克颱風時畫面,也出現在工研院準備的電視播放中,記者楊樺和蕭應強,來自哥本哈根的獨家報導。
    2009/12/12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