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國際新聞 結果共400筆

  • 強化新聞影響力!TVBS拓展國際政界互動及院校新聞交流

    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近日更受到「美國東西中心(The East-West Center)」邀請,與印度記者一同前往華府,展開為期三天的「台灣-印度記者對話」,也另外透過國際新聞講座,與香港大學生分享新聞採訪經驗。同時,TVBS也透過新聞編採、數位媒體發展實務經驗分享,深化與國際學術界的合作關係,讓國內外受過新聞教育的學生們,藉此交流開啟未來投身傳媒的契機。
    2023/04/21 16:45
  • 「去美元化」熱潮掀起 人民幣取代? 余文琦:難度高

    巴西總統魯拉率商業大團訪中國大陸4天,期間公開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角色過重、支持人民幣地位提升,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表示,在國際貿易中放棄使用美元結算,轉而使用本國貨幣的趨勢將不可逆轉,隨著這股「去美元化」熱潮掀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雖然近期有很多開始質疑美元作為國際貨幣的聲音,甚至擔心美元會失去龍頭的地位,不過前幾年中國大陸就已經大力推行人民幣國際化,只是使用人民幣的人還是極少數,此外,美元的地位屹立不搖跟國家經濟和政府穩定有關,所以國際社會還是比較信任美元,現在還是不太可能有其他幣值能完全取代美元,除非美國發生內政或發生世界大戰,讓大家不信任美元的穩定性,否則很難有任何一個單一貨幣能夠像美元如此長久霸佔國際貨幣市場。」
    2023/04/17 14:59
  • 美機密文件外洩案 嚴重影響烏克蘭戰事

    上週美國國防部發生機密文件外洩事件,大量與俄烏戰爭有關的情報出現在社群網站上,美國國防部表示,這對美國國家安全已經構成非常嚴重的風險,而目前已經採取措施,正在調查事情發生始末,及機密文件外洩的範圍,不過究竟是誰外洩,美國目前還毫無頭緒。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這起機密文件外洩是繼10年前史諾外洩後最嚴重的一次,白宮當然指出還在查外洩的程度和來源,其中最要緊的是烏俄戰爭對烏克蘭的影響,因為許多機密情報、戰略佈局有的是最近這一兩個月的情報也都被外洩了,這對烏克蘭影響非常嚴重,據悉烏克蘭也要求美國國防部做簡報報告。」
    2023/04/11 14:52
  • 馬英九訪陸 綠營:盼言行勿向世界傳達錯誤訊息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近日接受烏克蘭電視台Pryamiy的國際新聞節目The Week訪問,針對媒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給了台灣什麼啟示,以及是否相信中國共產黨所說的「和平」。謝佩芬直言,從中國共產黨的行動中,實在很難相信他們有心追求和平,至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武力攻擊,讓全世界認識到,獨裁者、威權國家有多麼不可信任與無法預期,但大家也看到,「天助自助者」,烏克蘭人民的團結、勇氣,與保家衛國的決心,讓我們非常感動。
    2023/04/03 17:28
  • TVBS拓展東南亞影響力 深化大馬星洲日報合作關係

    TVBS持續佈局國際新聞發展,加快與世界各國新聞媒體合作進程,將東南亞視為重要合作區域,和馬來西亞發行量和影響力最大的《星洲日報》合作,透過新聞資源交流,加深台灣和馬來西亞媒體合作關係。馬來西亞世華媒體集團總編輯兼《星洲日報》總編輯郭清江表示:「馬來西亞星洲日報與TVBS電視台展開跨境、跨媒體合作,互換新聞與圖片,以及在將來聯手策劃新聞與專題報導,將能為馬台兩地讀者帶來更有深度與廣度的內容。」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也樂見此次新聞合作,「TVBS以連結世界奮起台灣為目標,希望馬來西亞華人也能透過TVBS更認識台灣。」
    2023/03/21 15:20
  • 影音/爸拋女兒過河沒力 姊沒接好妹濕到哭

     
    2023/03/16 18:22
  • SM娛樂經營權「Kakao vs. HYBE」3/31揭曉

    南韓科技巨擘Kakao槓上BTS經紀公司HYBE,Kakao要以每股15萬韓元,比HYBE高出四分之一的價格公開收購,想成為SM娛樂的最大股東。TVBS國際新聞中心資深編譯林芳穎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SM娛樂的收購事件從2月延燒至今,事件最早是由家族內鬥所展開,SM娛樂2位執行長向外放出創辦人李秀滿即將退休,以及公司計畫推出SM娛樂3.0的藍圖。消息傳出後,人在美國的李秀滿趕緊跳出來澄清,說明自己沒有要退休,並且為了保住地位,找來了競爭對手,也就是推出防彈少年團的HYBE娛樂創辦人房時爀,來接收他的股份。」
    2023/03/09 16:37
  • 影音/改用擬真「機器象」祭神! 印度寺廟開先例原因惹鼻酸

     
    2023/03/06 12:32
  • TVBS彭志宇留英歸國接《TVBS國際+》 期待未來擔任「外景主持人」

    TVBS前氣象主播彭志宇,2021年暫離TVBS、赴英國進修一年後重新回歸。不過這次他的身分搖身一變,不播報氣象了,而是接下TVBS國際新聞品牌《TVBS國際+》新聞專題主持人。彭志宇坦言主持人工作,面臨的挑戰與以前做新聞相似,但卻也完全不同。同時,他也非常期待能把握這個機會,更提到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將攝影棚拉到戶外,擔任「外景主持人」,嘗試不同的新聞形式。
    2023/02/25 11:57
  • 「TVBS國際新聞講座」大馬引回響 劉亭廷國際採訪經驗 引馬國媒體爭相報導

    隨著地緣政治和全球政情的發展,東南亞的戰略位置日漸重要,華人和華僑在東南亞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面向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目前越來越多的東南亞華人,透過YouTube頻道收看TVBS新聞和節目,對於TVBS的專業及影響力給予高度肯定。為加強國際新聞影響力和強化品牌形象,TVBS特成立「TVBS國際新聞講座」,與東南亞大學進行交流。第一場講座TVBS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新聞系合作,馬來西亞各大主要華文媒體,像星洲日報、中國報、光明日報和光華日報等,皆紛紛報導引述講座內容,顯見對此新聞教育講座交流的高度重視。
    2023/02/18 14:18
  • 《TVBS國際+談全球》瓦格納集團俄烏戰角色 共軍買狼牙棒要打誰

    俄烏戰開展之今,我們常在國際新聞中看到一個名字,叫做瓦格納集團。該集團創辦人近期罕見受訪,稱必須要拿下烏東的巴赫姆特才能繼續前進,並稱烏克蘭軍隊訓練有素,創辦人到底是誰?他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關係如何?
    2023/02/13 20:17
  • TVBS與「美國世界日報」、馬國「拉曼大學」合作 拓展國際新聞影響力

    為讓台灣觀眾更認識世界,也讓世界更認識台灣,TVBS致力發展國際新聞品牌,持續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與美國、東南亞媒體和大專院校交流。除與美國主流社會和華人最重視的「美國世界日報」,在電視和數位新聞全方位合作,跨國鎖定美國華人閱聽眾;同時也以東南亞中英文新聞機構新聞互動為先,建立友善合作夥伴關係,並與東南亞頂尖大學新聞及傳播科系合作,成立「TVBS國際新聞講座」。TVBS新聞部總監王結玲表示,「此次和『美國世界日報』合作,將能看到更多世界不同角落發生的新聞」,藉此延伸觀眾觸角,擴張國際視野,這也是身為媒體的重要責任。
    2023/02/10 17:47
  • AI搶走工作? ChatGPT人工智慧興起引爆話題

    人工智慧威脅人類工作的討論持續延燒,近期因為ChatGPT這類生成式 AI 爆紅,再度成為話題,認為系統可能主要會對金融、法律和科技領域構成威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 余文琦,在接受《FOCSU國際話題》節目主持人譚伊倫訪問時,就提到了這個火紅的議題。
    2023/02/07 14:19
  • 美全面封殺華為 停發供貨出口許可證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美中科技戰將再度升溫,美國商務部近期已經通知一些企業,將不會再提供對華為出貨的許可證,這也代表幾乎全面禁止當地企業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商務部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2019年),就對華為和其他中國科技公司祭出出口限制,以有『國家安全考量』的高科技5G電信為主,所以當時沒有碰觸5G電信的大公司還是有得到商務部的出口許可,只不過近期傳出,美國商務部可能會全面禁止出口給華為的許可證,因為華為的業務已經從5G轉為其他國家安全威脅性比較高的業務,所以美國的禁令將會是全面性的封殺華為。」
    2023/02/01 15:13
  • 世界經濟論壇登場 商界聚焦地緣政治

    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在通膨嚴重、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執行主席施瓦布就指出,經濟、環境、社會和地緣政治危機正同時上演,所以要透過討論,讓全球領袖不會陷入危機心態,而國際情勢緊張,彭博等媒體更點出,今年會議將圍繞著地緣政治風險,包括能源、晶片以及台灣問題,是今年三大討論話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達沃斯論壇今年參加的重量級領袖不如過去,美、英、法、中、俄等國的領袖都沒有參加,剩下的都是歐洲國家領袖,甚至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是用視訊的方式與會,而過去俄羅斯寡頭商人常砸大錢做的餐會,也因為烏俄戰爭被制裁而消失匿跡。」
    2023/01/17 15:58
  • 難民成美國難解之謎 拜登走訪美墨邊境

    美國總統拜登9日前往墨西哥訪問,是近十年來首位出訪墨西哥的美國領袖,在出訪前拜登還特別前往德州埃爾帕索了解邊境移民情況,並宣布新邊境政策,計劃每個月會從古巴、尼加拉瓜、海地等國家接收3萬名遭到驅逐的移民。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移民問題在美國向來是民眾非常關心,但又很頭痛的議題,一方面美國是以移民及種族熔爐為傲,但另一方面因為有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透過墨西哥跨境到美國,造成人民反感,因此川普時期採取比較激烈的政策,就是建築城牆,這也受到一部分美國人歡迎,至於拜登上台之後,對非法移民的政策跟川普時期的政策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所以受到自由派的抨擊。」
    2023/01/09 15:42
  • 美日首腦會晤13日舉行 強化軍事同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下周五,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說明日本政府修定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及大幅增加防衛經費等措施之外,也希望加強美日同盟的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白宮發言人已經指出,美日領導人將在1月13日在白宮見面,會晤的內容將包括北韓、烏俄戰爭以及台海局勢,而今年日本也是G7的主辦國,高峰會預計將在5月廣島舉辦,屆時拜登也將出席,此外岸田文雄會陸續前往G7的七個國家來拜會各個領袖。」
    2023/01/05 16:50
  • 美中晶片戰台灣的關鍵角色 TVBS余文琦獨家專訪「晶片戰爭」作者米勒

    TVBS持續深根國際新聞,網路深度專訪單元《TVBS Meeting Room 國際焦點訪談》,本周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晶片戰爭》(Chip War: The Fight for the World’s Most Critical Technology)作者、美國塔夫茨大學國際歷史副教授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以及前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楊永明。從美中的晶片爭奪戰、地緣政治的角度,探討半導體在近代國際局勢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對未來的政治軍事及地緣政治帶來的影響力。
    2023/01/05 16:42
  • 2022 TVBS台灣10大新聞回顧 「九合一大選」、「裴洛西訪台」上榜

    2022年邁入尾聲,回顧台灣重大事件,除了「九合一大選」、「疫情第三年」是國人首要關注焦點,還有裴洛西抵台、全台蛋荒、303大停電、918台東大震、柬埔寨詐騙案,TVBS新聞帶你回顧與總結年度新聞大事記,除舊布新迎向2023年。
    2022/12/26 07:58
  • 台裔美籍楊安澤創「前進黨」 TVBS獨訪談理念

    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曾經爭取代表民主黨,參選紐約市長與美國總統,今年7月他成立了全新政黨「前進黨」,企圖打造美國政壇的第三勢力,扭轉美國兩黨分裂對立局面。楊安澤以前進黨共同黨主席身分,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創黨願景。
    2022/12/12 16:14
  • 2022十大新聞你看了嗎?這件「國際大事」登話題首位

    剩下半個多月今年就要結束了,除了迎接新的一年也要回顧過往,LINE TODAY今(12)日公開2022年度十大年度新聞話題和新聞圖解,據LINE TODAY觀察,今年,國際新聞不僅首度成為年度新聞話題排行的第一名,整體觀看流量相較去年更成長了20%。2022國際局勢多變,俄烏開戰至今,烽火已蔓延超過九個月,使「俄烏戰爭」成為今年台灣民眾最關注的新聞。此外,造成兩岸局勢緊張的「裴洛西訪台」和震驚世界的「梨泰院踩踏意外」也是今年度的重大新聞事件。
    2022/12/12 11:25
  • 國民黨大獲全勝 國際對台關注仍以大陸互動為主

    台灣九合一選舉在上周六落下帷幕,開票結束後結果出爐,民進黨這次被認為比2018更慘,21個縣市中只保住5個縣市,相比國民黨囊括13個縣市,且六都裡還掌握了四都,對於綠地變藍天,國際間也很關注這次選情。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選前許多國際媒體為了引人注目的標題,所以把選舉和兩岸關係牽扯在一起,開票結果出來後,許多了解台灣情況的社媒人士都紛紛釐清,表示民進黨大輸並不表示台灣人民對大陸的態度有很大轉變,故可見有比較精準的國際分析,但畢竟台灣的地方選舉是非常內政的事情,且台灣政黨政治蠻複雜的,所以國際間還是看不太懂,也不是那麼有興趣。」
    2022/11/28 16:21
  • TVBS獨訪趙美心 暢談亞太裔在美奮鬥歷程

    今年美國期中選舉,選區在加州的華裔聯邦眾議員趙美心連任成功,她同時也是國會亞太裔黨團主席,常年為亞太裔爭取平權,號召亞太裔團結,趙美心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暢談她以亞裔身分的從政心得,也分享這幾年亞太裔在美國發光的心路歷程。
    2022/11/22 14:47
  • 2022卡達世足賽順利開幕 背後暗藏爭議

    2022年卡達世界盃在台灣時間20日晚間10點30分開幕,並於21日凌晨開踢,這是史上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辦的世界盃,卻也是爭議最多的一屆世界盃,據悉卡達為了取得主辦權,不惜砸下兩千多億美元舉辦世足賽,甚至還賄賂主辦方FIFA。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世界運動賽事通常都會被政治化,因為各國的法律、文化、政治和宗教都不一樣,而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歡迎、最多人觀看的賽事,商機特別大,任何主辦國都會很有面子,也能趁機展示自己國家光榮的一面。」
    2022/11/21 15:27
  • 川普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位 共和黨內訌未歇

    儘管在這次大選當中,表現不如預期。美國前總統川普,台灣時間10點左右,在佛州海湖莊園高調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將投入2024年的選戰。川普的這項宣布,對美國2024總統大選,會帶來甚麼影響?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日(16)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很多人都好奇,為什麼川普會選擇在這個時候宣布,因為期中選舉剛選完,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很多都落選,現在是他其實非常弱勢的時候,包括亞利桑那州這個搖擺州,這次選舉也花了好多天才把票數開完,因為兩黨不管是在聯邦參議員,或者是州長的選舉方面都太接近了。在州長選舉方面,昨天終於是正式的有眉目,但民主黨的霍布斯,是勝過川普大力輔選的雷克,兩位候選人雖然都是女性,但是雷克她強力支持川普,不接受2020年總統選舉是合法的,這也讓川普選舉前大力為雷克助選,媒體因此推估,雷克可能會是川普的2004年總統大選副手。而雷克的落選也更加確立了,川普的助選其實對於勝選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反而會造成選民的反感。」
    2022/11/16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