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位 共和黨內訌未歇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6:04
儘管在這次大選當中,表現不如預期。美國前總統川普,台灣時間10點左右,在佛州海湖莊園高調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將投入2024年的選戰。川普的這項宣布,對美國2024總統大選,會帶來甚麼影響?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日(16)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很多人都好奇,為什麼川普會選擇在這個時候宣布,因為期中選舉剛選完,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很多都落選,現在是他其實非常弱勢的時候,包括亞利桑那州這個搖擺州,這次選舉也花了好多天才把票數開完,因為兩黨不管是在聯邦參議員,或者是州長的選舉方面都太接近了。在州長選舉方面,昨天終於是正式的有眉目,但民主黨的霍布斯,是勝過川普大力輔選的雷克,兩位候選人雖然都是女性,但是雷克她強力支持川普,不接受2020年總統選舉是合法的,這也讓川普選舉前大力為雷克助選,媒體因此推估,雷克可能會是川普的2004年總統大選副手。而雷克的落選也更加確立了,川普的助選其實對於勝選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反而會造成選民的反感。」
 
余文琦進一步分析,「共和黨這一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不但沒有大贏,反而讓民主黨守住了參議院的多數,使得共和黨的參議員史考特,今天正式公開宣布,將要挑戰領導人麥肯諾的地位,再加上多數的議員對於選舉的結果,沒有出現所謂的紅色浪潮,現在黨內的內訌不再只限於川普派和菁英派的鬥爭。川普今天宣布2024年的總統選舉,其實也是在測試他到底在黨內的實力還有多少,以及是否能夠藉由第一個宣布的這個候選人,來嚇阻其他人來挑戰他的意圖,看來,總統大選還是要看共和黨黨內的情勢要什麼時候才能夠明朗化。」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譚伊倫#余文琦#美國#川普#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117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