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反空汙 結果共73筆

  • 高雄嚴重紅害! 民眾市府丟鞋抗議起衝突

    反空污抗議爆發衝突!民眾不滿空氣品質長期惡化,週日前往到高雄市政府前打算丟鞋抗議,遭到警方制止,民眾怒撕陳菊市長的大頭照,質疑市府在空汙處理上沒作為,甚至有媽媽痛心的說,空氣差到不敢讓孩子去上學。
    2018/01/21 22:20
  • 法規模糊? 餐廳業者自主排煙反成違建

    反空汙意識抬頭,中央也訂出法規,要求業者要自主加裝排煙過濾設備,不過北投卻有一家鐵板燒業者,應要求加裝的排煙過濾設備卻又被認定是違建,讓他很無奈。不只中央法規模糊,地方政府配套不足的情況下也讓他無所適從。
    2018/01/17 19:12
  • 公投綁大選! 藍營擬推「這公投」拉抬選情

    公投門檻降低後,成為在野黨出招對付執政黨的一大工具。國民黨看準民進黨政府對「空汙」問題束手無策,打算在年底大選時一併發動區域性的反空汙公投,順便拉抬選情。民進黨立委反擊,批國民黨不要把民生問題變成政治操作。
    2018/01/02 11:59
  • 盜採砂土堆淤泥 竊占國土逾百籃球場大

    雲林兩家砂石公司原本承攬六輕供水道清淤工程,但從今年6月起竟然任意侵佔國土,把大量淤砂隨便堆置也沒有加以覆蓋,存放的面積超過上百個籃球場大,環保署出動空拍機拍下這驚人的景象,由於這些砂石隨風飄散,兩名業者除了違反空汙法要開罰,還得因竊占國土罪移送法辦。
    2017/12/19 14:24
  • 修正案罰鍰增20倍 學者:生煤降載仍汙染

    1217反空汙大遊行落幕,包括執法者、立法者通通走上街頭,看似積極傾聽民眾聲音,不過學者質疑首長們沒告訴大家法令問題出在哪,根本角色錯亂。另外要檢討的還有空汙法修正案,雖然提到從源頭管制,罰鍰也增加20倍,不過新增的燃氣發電廠,若配合生煤燃燒降載,未來燃料用量及年排放量就不用受環評影響,仍遭質疑應該要全面禁止。
    2017/12/18 23:32
  • 快訊/抗空汙 林佳龍計劃邀中部7縣市首長開會

    最新消息,12月17日中南部反空汙遊行顯示中南部民眾對空汙問題的重視,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在市政會議宣佈,為了整治空汙,將邀集台中、彰化、投、苗雲嘉等7個縣市首長彙整各地的空汙防治政策,再一起向行政院反應,希望透過區域治理平台讓中央徹底面對解決問題。
    2017/12/18 11:49
  • 府:政府正以具體行動 改善空氣品質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說,政府正以具體行動,從工業源、交通源及逸散源等各面向著手,藉由政府、民間和社會團體的共同努力,讓空氣品質早日達到先進國家水準。
    2017/12/17 20:17
  • 「與人民同陣線」 藍、綠營共抗空污飄政治味

    台中、高雄反空汙兩場遊行都是上千民眾參與,也讓藍營、綠營黨團高舉標語,強調要跟人民訴求站在同一陣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高雄抗議現場,可能加入高雄市長選戰的韓國瑜,以及現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都沒缺席,另外在台中,國民黨由副主席郝龍斌到場抗議外,角逐下一任台中市長三位表態的人選,林佳龍、江啟臣、盧秀燕,首次出現在同個街頭,本來是表達人民訴求的場合,飄出濃濃政治味。
    2017/12/17 19:52
  • 抗空污! 高市校園擬組防制聯盟

    對抗空氣污染,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今天表示,將結合3級校園成立「空污防制聯盟」,推動「空氣污染防制行動計畫」,擬建置樂活運動館供學校和社區共同使用。
    2017/12/17 17:29
  • 中市反空污遊行 環團肯定首長願出席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將在台中舉辦反空污遊行,上午舉辦行前記者會,重申遊行訴求。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肯定縣市首長願意站出來,只有願意站出來才知道人民在想什麼。
    2017/12/17 17:26
  • 反空汙遊行險走調! 民眾爆肢體衝突

    高雄反空汙大遊行於今日(17日)登場,人民紛紛走上街頭表達訴求,就連許多政治人物都到場表達支持,響應人數多達三千人。
    2017/12/17 16:39
  • 集體「反空汙」遊行 台中、高雄下午同步登場

    1217抗空汙遊行,台中、高雄同步登場,由民間團體發起,訴求強烈表達政院應該南遷,同時提出中火應該立刻減煤兩成,台中反空汙的遊行路線將從台中市議會廣場前集合、出發,全程約走2公里,本來這次反空汙遊行由是國民黨團號召,但台中市長林佳龍見招拆招,預告將會協同市長夫人廖婉如一起參與支持遊行活動。
    2017/12/17 12:14
  • 空汙指標紫爆改紅害 環團:故意扯對岸

    反空污大遊行17日登場,環保團體備妥上街工具,要抗議民進黨在空氣污染議題上混淆視聽,環保人士方儉就指出,去年12月1日執政黨曾改過空氣污染指標,把過去的紫爆概念變成紅害,還用大陸紅來諷刺,民進黨把空汙發生都怪給境外環境。
    2017/12/16 19:14
  • 反空汙、防散落物! 中市府:跨年不再放煙火

    跨年各縣市拚煙火秀,但台中市政府今天卻宣布未來只要是市府官方辦的跨年晚會都不會再放煙火,希望帶頭示範環保精神,不過根據環保局估算,去年台中市跨年煙火的碳排量只占晚會總排放量的百分之2,因此不放煙火,環保的象徵意義還是大於實質效果!
    2017/12/15 19:41
  • 環團號召反空汙遊行 大學生戴口罩響應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17日將發起反空汙暖化大遊行,東海大學90名學生今天在教師帶領下,戴口罩手持標語到台中市府遊行響應,並以人體排出「怒」字,號召民眾走上街表達心聲。
    2017/12/04 12:34
  • 號召「反空汙」卻遭質疑鎮瀾宮燒金紙 顏清標回應了

    台灣連日來受到空氣汙染的影響,造成西半部地區今天仍然霧茫茫的一片,立委顏寬恒昨(29日)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表示收到如雪片般的陳情電話,民眾抱怨台中整個天空都是霧霾,而顏寬恆也藉此狠酸政府對於「治空汙」毫無作為,並號召民眾一起上街「反空汙」大遊行。
    2017/11/30 18:37
  • 反空汙抗暖化  環團12月走上台中街頭

    為抗議中南部空汙嚴重,環團12月17日將在台中舉行反空汙抗暖化遊行,要求各縣市前30大的汙染源應減排2成,同時也要求環保署空氣品質資訊網應即時反映空氣品質現況。
    2017/11/23 16:35
  • 【滅香風暴】遭控帶頭搧動 郭信良:只是善意提醒

    蔡政府推動「減香減金」,引發基層反彈,遭指控帶頭搧動群眾的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回應,地方政府環保局針對違反空汙法動輒開罰,當然會讓民眾誤信政府在禁香滅香,他警告,如果處理不當,掀起的風暴將會比一例一休、同性婚爭議更加嚴重。
    2017/07/26 11:55
  • 反空汙抗暖化遊行 10日雲林登場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境保護團體今天表示,10日將在雲林縣舉行反空汙抗暖化遊行及音樂會,要求總統府應成立「反空汙抗暖化暨推展百分百再生能源」國家特別委員會。
    2017/06/06 13:26
  • 環團推反空汙遊行 訴求公布生煤成分

    環保及公民團體今天廣邀雲林縣民站出來,參加610反空汙大遊行,並訴求公布生煤成分進口證明及許可證規範、質疑生煤成分規範不符合環評要求等,要求還給人民乾淨空氣。
    2017/06/01 12:59
  • 林內抗議竹木廠排汙 縣府開罰拆違建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林內鄉2家竹木工廠違反空汙法及建築法,依法開罰及拆除違章建築,並要求限期改善。
    2016/11/18 17:29
  • 反空汙! 紀錄片導演拍攝《脫口罩》找藍天計畫

    說到了PM2.5(懸浮微粒),最近有一群中南部的導演,為了反空汙串聯而成,拍攝《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計畫》紀錄片,探討台灣PM2.5現況,透過影片以紀錄、動畫、錄像,多元類型呈現空氣汙染問題,就連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也首度開放住家,大方讓TVBS拍攝,她坦言不只戶外有PM2.5,就連室內也有空汙,就由她告訴大家,怎麼清除塵蟎,怎麼做到讓家裡各個角落「零灰塵」。
    2016/06/10 20:19
  • ​白天反空汙!晚上廟會放炮 埔里「紫爆」

    白天反空汙,晚上PM2.5就飆破歷史紀錄!這是在南投埔里,17日上午,鎮長號召千人遊街反空氣汙染,沒想到晚上一間寺廟慶祝玄天上帝聖誕,連續施放30分鐘的煙火鞭炮,讓埔里PM2.5濃度達到319微克,飆破歷史紀錄,鎮長被打臉也覺得很無奈,他說未來會持續跟主要寺廟溝通
    2015/04/20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