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傷病來襲!細數12位因傷墜落的流星好手(下)


發佈時間:2017/11/1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4: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的NBA開季流年不利,開季兩天13場比賽就有12人進了傷兵名單,台灣之光林書豪首戰就負傷整季報銷,NBA球史上不乏許多潛力新星或明星球員,因為嚴重傷勢身手不在甚至淡出聯盟,我們在《傷病來襲!細數12位因傷墜落的流星好手(上)》中回顧了其中六位讓人惋惜的流星好手,這篇帶大家來看另外六人!
 
6.Penny Hardaway | 後衛 | 6呎7吋

 
其實回顧Penny Hardaway的生涯,也在NBA打滾了14季之久,但他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流星第一隊,因為他生涯前幾年的表現實在太璀璨了,讓人不禁納悶,如果他沒受傷、如果他健健康康的話,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在1993年以探花之姿進入NBA,被1992年狀元中鋒巨無霸O’Neal欽點聯手的後衛,讓奧蘭多魔術甘於放棄當年天才狀元前鋒Chris Webber,進行交易獲得Hardaway降臨南佛州。菜鳥年的Hardaway很快地展現他被譽為「下一個魔術強森」的功力,6呎7吋高控球的他,新秀賽季就交出16分5.4籃板6.6助攻的成績,與O’Neal一起帶領魔術重返季後賽,隔年Hardaway更交出20.9分4.44籃板7.2助攻1.7抄截51.2%命中率的佳績,先是協助魔術在季後賽擊退Jordan復出的公牛,成功晉級總冠軍戰,雖然不敵Olajuwon帶領的火箭,但Hardawy在冠軍戰交出25.5分4.8籃板8助攻的佳績,使得世人皆認為擁有O’Neal與Hardaway的魔術,絕對會是下個世代的王朝。而二年級生Hardaway不但入選明星賽,更直接獲選為當年度的NBA第一隊後衛,當時聲勢之旺,筆墨難以形容。

外號「Penny(一分錢)」的Hardaway,也憑藉著流暢優美的球風,很快地成為球迷寵兒、Nike廣告商力推的球星,當95-96賽季O’Neal因傷缺陣時,Hardaway成功繼續帶領魔術打出佳績,他再次交出21.7分7.1助攻的成績,連裝第一隊陣容後衛位置,但突出的表現卻也使得他與O’Neal間似乎有了瑜亮情結,在季後賽被亟欲復仇的72勝公牛擊敗後,O’Neal與魔術續約不順,於是決定西奔好萊塢加盟紫金湖人,徒留Hardaway一人留守魔術。

 
但Hardaway也以優秀的成績,證明了自己有能力擔綱主將,再次入選了年度第三隊,只是Hardaway也在此時(96-97)開始有了大大小小的傷勢纏身,隔年97-98球季一次嚴重到影響未來生涯的左膝傷勢,讓Hardaway進廠保養,但魔術卻似乎急就章催促Hardaway復出,連續第四年被票選為明星賽先發的Hardaway在打完紐約明星賽一週後宣佈賽季報銷,該季最終只出賽了19場。這次膝蓋嚴重傷勢,徹底影響了Hardaway的運動能力,他隨後來陸陸續續動了四次手術,左膝蓋軟骨問題一直困擾著他。Hardaway開始成為浪人,太陽、尼克、熱火,他在太陽曾經因傷單季只出賽4場,在尼克的三年只打了83場比賽,最終他被交易回老東家魔術,但卻立刻被裁掉。

生涯第二年才23歲的Hardaway當年就頂上Jordan退休後的第一隊後衛位置,四次全明星賽先發、兩次年度第一隊,全部都在27歲前達成,如果沒有受傷,我們是否會見證另一個名人堂級的後衛、一個被公認Magic Johnson與Jordan合體的天才球員呢?
 

 
5.Chris Webber | 前鋒 | 6呎9吋
1993年與Penny Hardaway互換球衣的球員,就是當年席捲全美、密西根五虎之首的天才前鋒Chris Webber,他是史上第二位大二生狀元(第一位是Magic Johnson),連續兩年率領密西根大學挺進冠軍戰的Webber,雖然是6呎9吋的身材,但有著後衛的靈性與傳球,讓他成為1993年無庸置疑的狀元人選。而擁有狀元籤的魔術最後在O’Neal的力薦下,決定放棄掉組建O’Neal+Webber的雙塔奇謀,最終擁有探花籤的勇士以Hardaway加上未來三張首輪選秀權,大手筆的換得Webber的加入。

在名帥Don Nelson的執教下,Webber首年就以17.5分9.1籃板3.6助攻2.2火鍋與55.2%命中率的多才多藝身手,拿下新人王,但他與教練Nelson的爭執日深,身手全面的Webber不願意擔綱中鋒,想要出任他最適應的大前鋒位置,因此與講究小球戰術的Nelson有了芥蒂,最終只在勇士過水一年,第二季就被換至華盛頓子彈,與昔日密西根隊友Juwan Howard同隊。雖然在子彈四年,也入選了一次明星賽,但子彈戰績萎靡不振,Webber則又開始出現了些酒駕、攜帶大麻等負面新聞,成了子彈燙手山芋。於是1998-99的封館球季,子彈將Webber換至市場更小的小市場沙加緬度,從東岸華盛頓轉至西岸沙加緬度的Webber本來有所抗拒,但他很快地發現,他在國王找到了自己的應許之地。

有著傳球第一的Jason Williams與策應高手Vlade Divac在陣的國王,與樂於傳球的Webber一拍即合,他們很快地讓國王成為一支球風華麗的快打旋風部隊,流暢的團隊球風與動則破百的跑轟戰,讓國王成為最富觀賞性的娛樂隊伍,Webber的表現也再次讓人驚豔起來,人們才發現Webber是多麽靈活機巧的大個子,在加入國王首年就交出20分13籃板4.1助攻1.4抄截2.1阻攻的全面成績,從2000年開始,Webber連續四年入選明星賽,與湖人王朝三度交手,更在2002年西區決賽與湖人激鬥七場,最終才飲恨落敗,但Webber的全能表現,讓他躋身2000年代初的四大大前鋒之一,與Tim Duncan、Kevin Garnett、Dirk Nowitkzi齊名。

只是一直都有些小病小通導致缺賽、從未全勤的Webber,在2003年季後賽第二輪對上達拉斯小牛時,Webber就傷復發倒在場上,使得國王最終七場不敵。這成了Webber生涯的分水嶺,這次膝蓋傷勢,讓Webber進行了微創手術,從此之後,Webber的爆發力與速度都不若過往,雖然籃球智商與全能技巧尚在,但已非昔日的籃球天才Webber了,這也使得軍容壯大的國王開始慢慢走向下坡。2003-04賽季,在缺席59場比賽下,Webber季末終於歸隊,然而國王再次七場兵敗灰狼腳下。
 

季後賽屢次挑戰失利下,國王高層也打算進行改組,將重心由Webber移往更年輕的Peja Stojakovic與Mike Bibby身上,於是04-05賽季中,Webber離開了國王,被交易至費城七六人。05-06賽季Webber雖然還有著20.2分9.9籃板及出賽75場的成績,但離籃筐越來越遠的攻擊方式,命中率也下降至43.4%,隔年季中被七六人買斷,以自由球員身份加盟故鄉球隊底特律活塞,但仍然找不回昔日身手,雖然回歸生涯起點勇士,但卻在9場比賽之後,再次因傷所苦,只得在34歲之齡,宣布退休。

想想Karl Malone在35歲還拿下MVP,Duncan在37歲拿下冠軍,KG在39歲才高掛球鞋,而Nowitkzi至今40歲還馳騁在球場上,而這位昔日的天才長人,卻是如此早早草草的結束NBA生涯,讓人唏噓不已。原文未完,全文詳見傷病來襲!細數12位因傷墜落的流星好手(下)(作者:蔡宗殷)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大數聚官網http://group.dailyview.tw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NBA#球星#傷兵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2350

0.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