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誰動粗 漁民反咬包商施工毀損漁具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8:23

持續追蹤這起衝突,包商指控當地人強收保護費,但是漁港也有漁民反控,今年8月,外包商標下漁港清淤工作,配套措施沒做好,害他們漁網跟漁船都有受損的情況,溝通後依舊沒用,他們也很生氣,但漁民否認有強收150萬保護費狀況,海洋局表示,如果漁民有損失應該循正規管道求償,要是有其他黑道介入,將報警抓人。


 

回到肢體衝突現場,漁港疏濬工程承包商辦公室外被人拉上白布條,寫著惡劣包商、黑道包商,持刀要砍漁民,甚至滿地的冥紙,究竟發生什麼事。

記者周俐萱:「高雄市海洋局在8月份的時候,發包讓承包商來清理中芸漁港淤泥,不過有漁民反應,他們的漁具漁網被爛泥覆蓋。」

平台船在中間作業,怪手持續運作,預計3個月內完成清淤工作,如果漁船經過旁邊還有空間會船,挖掘出的泥沙則是載往岸邊堆置。
 

其他漁民:「如果到魚季到了,那個鰻魚要開始抓的時候,那個就很繁忙,如果還有這個在挖,一定會有碰撞。」

其他漁民:「要清淤本來就是漁港裡面清淤,是好事啊,漁民不會暴力啦,如果有就是地方,之前怪手有被人家放沙子進去。」

大部分漁民表示清淤是好事,再怎麼不便忍一下就過去了,不至於對包商有所怨言,直指背後有其他勢力在作怪,看看衝突當天,拿著球棒揮舞的男子就是地方人士,不斷高舉球棒,和承包商的員工發生口角,進而爆發衝突,就連警方來了也一樣,氣焰囂張作勢要打人,真的只是為了清淤問題,還是保護費收不成,暴力相向。

清淤疏濬工程變成暴力事件,真的單純只是因為沙土覆蓋漁具或漁網,還是另有隱情,高雄市海洋局已經在了解,不容許惡勢力得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護費#漁民#反控#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09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