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我家當垃圾場? 店家怒控惡鄰亂丟垃圾

記者 李潔 楊子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8:36

有人不想等垃圾車,居然把垃圾亂丟在鄰居家門口!新北市淡水一名男子遭附近住戶控訴,接連3個月幾乎每個星期都趁著凌晨,把垃圾堆放在附近店家門口,幾乎是把附近鄰居當作免費的垃圾代收,氣得公布監視影像要求對方盡速處理!環保局表示,類似行為違反廢棄物處理法,最高可以罰6千元,還可以連續開罰。


 

戴著帽子、全身一身黑,男子提著大包垃圾在騎樓閒晃,下一秒走到店家門口,隨即把手中垃圾往旁邊花盆丟棄,大搖大擺揚長離去,這樣的行為讓受害店家忍無可忍。

受害店家陳小姐:「我們丟了垃圾,你隔天又來丟一包,就一直堆積這樣子,如果我們故意不丟的話他也不來清,就會有螞蟻、蟑螂,夏天不就更嚴重,蒼蠅都會飄飄飄飄!」

接二連三幫忙把陌生男子遺留的垃圾處理掉,事發地點位於新北市淡水學府路一帶,誇張的是男子住在附近社區,亂丟垃圾的行為,已經從今年中持續到現在整整3個月。
 

記者李潔:「這名男子疑似就趁著凌晨4點多,當時附近都沒有人,就把家用垃圾沿路堆放,而且就放在花圃旁邊,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

幾乎都刻意選在凌晨出沒掩人耳目,鄰居表示當地社區一週有5天,晚上8點都有垃圾車經過,犯案男子疑似根本不想自己等垃圾車,還把垃圾用專用垃圾袋完整包好,前一天就故意丟到鄰居門口,受害店家還不只一間!他們擷取影像張貼訊息,表示已經通報跟環保局,要求對方盡快處理他的垃圾。

淡水清潔隊長曾柔瑜:「清潔隊人員去叩門的話,他是沒有出來應門的,所以變成說我們之後,會依廢清法的程序開單告發,然後給他陳述意見,如果他沒有回的話,我們就會後續依法條給他開罰。」

依照程序環保局人員接獲報案,會先拆開垃圾袋檢查,是否有信件或是個資,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依照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以罰6千元,如果沒有改善更可以連續開罰,畢竟像這樣疑似把鄰居店家當作垃圾場,惡劣行為貪圖自己方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廢棄物處理法#環保局#垃圾#代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244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