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兼任教師減薪、不續聘 自嘆「像免洗碗」

記者 藍于洺 陳韻涵 / 攝影 陳建銘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8:37

大專校院兼任教師占了不少比例,過去輔大甚至開出11個月薪水來搶兼任老師,但五年前就降為10個月,最新學期公告,更把薪水調到九個月,已經和一般學校兼任老師差不多。而其他私校則是用課程調整,「不續聘」兼任教師,等於老師就失業了,而且因為兼任教師不屬於勞基法,也不納入教師法,讓這些不被續聘的兼任教師,自嘲自己就像是「免洗碗」一樣。


 

打開電腦仔細看著教學課表,他是輔大的兼任教師,這學期有課教,但薪水卻縮減。

輔大原本最早給11個月薪水,五年前改為10個月,但最新校務會議,專任教師維持10個薪水,但兼任教師卻在3月跟10月變成只算半個月,過去輔大為了搶好師資,給兼任教師薪水是11個月,後來縮減現在降到9個月,和其他學校一樣,收入少了好幾萬,但周老師至少還有課上,有老師則是連書都沒得教。

私校兼任教授郭老師用一句免洗碗來稱呼自己,他之前是私校兼任教師,但上學期學校決定不聘用,讓他這學期成了流浪教師。不只他,原本教學都市文化的張老師,也是同校的兼任教師,但學校一封信件,表示課程調整不續聘,兩位老師無課可教,而且像他們一樣不續聘的兼任老師,全校就有50多位。
 

兼任老師不屬於勞基法也不納入教師法,權益沒保障,隨時會被取代。原課程可能轉專任教師上負擔重,或者乾脆不開課,但學生重補修變難。

教育部表示已經著手規劃新增條例,保障兼任教師,勞動部也會視情況配合,盼望兼任教師心聲,能被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兼任教師#續聘#免洗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93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