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勝專業? 賴:「國慶」國道夜間不收費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8:45

國慶4天連假,國道夜間該不該收費,行政院表示「應該是不收費」,至於其他配套措施將等到22日交通部的記者會公布,但據了解,交通部長賀陳旦20日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時,賀陳旦仍傾向取消「夜間免費」,更以日前阿囉哈客運車禍為由,認為夜間駕車危險,不過賴清德仍認為不該取消!


 

記者邱婉柔:「國慶連假國道夜間該不該收費,交通部長20日晚間到行政院做報告,不過討論到最後,據了解賴清德的意志勝於賀陳旦。」

徐國勇:「應該是會不收費啦,至於不收費它還有其他配套措施,那交通部明天(22日),會有記者會統一向媒體朋友說明。」

交通部還沒正式公布收費方案政院已率先證實,國慶4天連假夜間確定不收費,據了解當天的報告中賀陳旦以日前阿囉哈客運車禍為由,認為夜間開車易疲勞駕駛所以支持國道夜間收費白天採差別費率,不過賴清德聽完後仍認為國道夜間不收費,只是消息一出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政治考量勝過專業考量。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所謂的專業,我不曉得專業判斷是指哪個部分,因為(賀陳旦)牽涉到車禍發生的比率,實際上有車禍沒車禍,差別非常輕微啦,都不知道在小數點下面幾位了。」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有沒有考可能(未來)在累積更多數據,其實可以多蒐集做為未來差別費率的依據,再來做決定我們的夜間連續假期的夜間,是不是需要收費,我覺得這可以試試看啦。」

堅持民眾小確幸不能隨意剝奪,賴清德選擇先跟民意站一起,只是接任閣揆後事情不少,賴清德和總統一塊宴請立委一度口誤把總統喊院長。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賴清德喊蔡院長,然後我們大家就哄堂大笑,我看笑最大聲其實就是總統,對啊結果賴院長就自己招牌地撥了撥頭髮,『啊你們看的出來,我有多緊張了吧。』」

開議前的餐敘府院黨氣氛和樂融融,立委邱議瑩更開心和總統院長玩自拍,政治人出身的賴清德決策考量現階段讓自家人很滿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連假#收費#國道#夜間#賴清德#車禍#賀陳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80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