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式月台高115cm! 舊自強號靠站落差23cm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18:53

台中火車站高架化後,新站體啟用不到1年,就發生好幾起因為月台與車廂高度落差,旅客跌傷意外,台鐵跟鐵工局本來研擬要做月台延伸板彌補落差,但考慮列車轉彎行不通,但台鐵局表示,估計2年內將改良車廂,來配合新式月台高度,目前沒有任何補救辦法,旅客恐怕還是要自己多小心。


 

台中火車站新站體,之前就因為車廂跟月台高地落差,導致民眾受傷到現在都沒有改善方式,不知道意外什麼時候會再發生。台中火車站高架化月台設計115公分,區間車、普悠碼號靠站,月台跟車廂銜接沒問題,輪到自強號,老人、小孩下車,都要多出分力,自強號與月台間隙10公分,旅客要下階梯,跟月台落差至少23公分。

2個月前,一名婦女搭火車,因為月台跟車廂高低落差,小腿皮膚被扯開,造成撕裂傷;剛啟用時,也有一名77歲老婦人,上車的時候也因為間隙,竟然摔斷腿,意外頻繁。

新站月台,只有跟舊式自強、太魯閣號有落差,舊站則因為新式的區間車800號,造成月台間隙18cm,跨距也有20cm。當時台鐵還研擬在月台設計延伸版,但考慮列車轉彎根本無法做。
 

台鐵局站務主任李瑞德表示:「比較困擾的是,推拉式自強號列車,目前還在改裝當中,預計2年內會全部改裝完畢。」

打算改良車廂,配合新式月台,高架化後新站問題一堆,豐原新站體,上次也因為下雨,剛蓋好的車站竟然漏水,現在又有 安全問題,這2年旅客只能自求多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站#月台#車廂#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47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