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成功!羅智強:馬英九打了22通電話也有功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2:3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2017台北世大運獲得不少好評,外國選手也大讚這次辦得很完善。對此,許多網友歸功台北市長柯文哲,但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投書媒體,透露當年擔任馬英九幕僚時的秘辛,並指出能爭取到世大運,除了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少不了馬英九的22通電話!
 
羅智強30日以「爭取世大運,你不知道的小秘密」為題在臉書撰文,表示台灣申辦世大運共兩次,一次是在2010年,沒有成功。當年國際世大運委員會的臺灣執委,請時任總統的馬英九幫忙,馬英九親自在總統府打了22通國際電話,向其他國家拉票,拜託大家支持台灣辦世大運,且為配合時差足足打了2天;台灣能獲得這麼多國家支持,馬英九功不可沒。

 
 
另外!羅智強說,當年馬英九本要打第23通電話給中國大陸教育部長,不過台灣執委先行聯絡時,對方標示中國大陸早已答應這一年要幫忙南韓,無法相助,不過2011年就能支持台灣,因此馬英九沒打這第23通電話。
 
到了2011年台北市再度申辦時「情勢大好」,羅智強透露這一年中國大陸出手幫忙外,碰巧世大運主席是日本人,對年初311大地震時台灣人慷慨相助非常感恩,加上來台勘查時對北市12個運動中心讚賞不已,以及郝龍斌後來親赴布魯塞爾拉票,成為台灣擊敗巴西,獲得2017世大運主辦權的爭取關鍵。
 
有鑑於以上種種,讓羅智強相當不服氣,也強調「爭取到世大運,馬英九和郝龍斌確有其功」,因此才決定說出這個馬英九連2天打電話的小故事,對於不但不感謝搭台者的默默付出,還想修理,難道「這是台灣人該有的厚道嗎?」。
 
 
影/醉女搭便車強逼當「男友」 司機急攔女警:救我
陳映竹破世界紀錄不被承認 吳宗憲霸氣:100萬我出
開車載友還要平分油錢?她向網友求救怎解
影/柯P一個「順手」郭婞淳好無措 網友暴動:太可愛了
超現實!10歲學霸嫌爸媽「不配有我這麼好的兒子」

只想跟外籍「冠軍」選手拍照 網友嘆:這就是台灣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世大運#柯文哲#郝龍斌#羅智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30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