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吉嶺茶產區爆示威罷工 茶葉恐短缺價漲


發佈時間:2017/07/2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20: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大吉嶺紅茶聞名全球,可是今年的大吉嶺紅茶的價格恐怕將出現不小漲幅,因為大吉嶺產區正掀起種族示威抗議,更發起大罷工和遊行,許多茶園都受波及,都得暫時關門,再加上剛好遇到採茶季,許多茶園的茶葉都找不到人幫忙採收,也可能影響茶葉品質。


 

散發著濃郁香氣,印度大吉嶺紅茶,是很多愛喝茶的人的最愛,但是今年大吉嶺紅茶的產量可能嚴重短缺,因為當地的種族示威遊行持續進行中,讓當地茶園和很多店鋪都停擺,大批民眾上街示威,高喊獨立,這個獨立活動在大吉嶺區延燒超過一個月,當地好幾千名屬於尼泊爾語系的民眾們,要求從西孟加拉邦獨立,要建立起自己的國家「廓爾喀國」。

抗議人士:「我們要和孟加拉邦分離,我們的語言不一樣,文化也不一樣,所以我們才要求
所以我們才要求,廓爾喀國獨立。」

 
放火燒警車,還有許多退休公務員都前來支援抗議,當地也發起串連大罷工,可是偏偏現在正好是採摘大吉嶺紅茶「夏摘茶」的季節,受到罷工影響,很多茶園採收都停擺,有當地業者預估可能在8月中後,就沒有現貨供應,也讓大吉嶺茶葉每公斤價格跟著往上漲。

茶園業者洛西亞:「大吉嶺茶葉獨樹一格,不可能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複製。」

其實真正的大吉嶺茶產量並不多,每年全球產量只有8千到1萬1千噸左右,現在又因為示威運動錯過採茶時機,可能將嚴重影響茶葉供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大吉嶺#紅茶#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1256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