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基隆輕軌! 柯怨:會讓東區門戶計畫破功

記者 譚伊倫 尹德鈺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政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8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8:02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連砲打中央,上節目還直接點名交通部長賀陳旦太本位主義,甚至也認為前瞻計畫裡要做的基隆輕軌,起訖點想設在南港展覽館站,會讓他的東區門戶計畫破功,抱怨中央要做建設也不事先跟他溝通。


 

打造公托環境,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遺餘力,繼前瞻和聯合防災中心之後,他又開砲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應該去問行政院,或是問賀陳,問我幹什麼。」

柯文哲不願多談,反而要大家去問中央,不過前一天上節目,話可沒說的這麼含蓄。
 

台北市長柯文哲:「它(基隆輕軌)一剛開始,是設在南港展覽館,開什麼玩笑,我東區門戶計畫把轉運站都設在南港站。」

記者譚伊倫:「北市府希望東區門戶計畫的交通樞紐放在南港站,不過基隆輕軌卻是希望把起訖點,放在南港展覽館站,柯市長就抱怨完全沒有事先溝通。」

柯文哲在意的破功點,就是因為為了打造東區門戶計畫,台鐵高鐵以及板南線捷運站,三鐵全都共構在南港站上,基隆輕軌若是放到南港展覽館站,就怕交通不能整合。不過這個點其實也還有板南線以及文湖線捷運。

民眾:「南港站到南港展覽館站,差一站而已看起來是整體的。」民眾:「也沒有說很遠啊,南港跟南港展覽館。」民眾:「南港比較方便,這邊比較多高鐵捷運跟火車。」

基隆輕軌要放在哪一站好都有人支持,北市交通局也解釋當初規劃交通樞紐,南港展覽館站地下空間不足才作罷,也有把相關評估給鐵改局。如今柯市長捍衛自家地盤,不惜再度和中央硬碰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賀陳旦#本位主義#前瞻#基隆輕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2171

0.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