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斷電8次商家叫苦 台電:鹽鏽蝕線路

記者 吳建宏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1 19:56

跳電成了家常便飯!雲林麥寮沿海地區光是上個月6月份就斷電8次,每次停電時間沒辦法預測,持續30分鐘到3小時不等,住戶、商家深受困擾;台電解釋,因為沿海地區空氣中的鹽分高,容易鏽蝕線路的鐵製接頭,導致斷電狀況頻頻發生,台電承諾會在這個月11日全面檢修汰換舊電線,只是夏天經常斷電,不只生活品質受影響,有些商家根本沒辦法營業。


 

便利超商電動門大開,原來是停電了!跳電頻率高店員也很無奈,只能事後再補發票,最傷腦筋的是需要冰的商品。

美容院業者:「這2個禮拜已經第四次了吧!」

同個地區美容院也深受跳電困擾,老闆娘說有客人來洗頭,頭髮吹到一半竟然沒電了,頂著一頭溼答答的長髮,在店裡苦等半小時。
 

麥豐村長吳子瑋:「經常發生在中午或是半夜,小朋友很多沒辦法休息,還有一些店家他們沒辦法做生意。」

村長說雲林麥寮地區,跳電幾乎是家常便飯,光是上個月就發生8次,每次都是無風無雨卻停電,跳電問題至少持續3年,尤其悶熱夏天更容易發生。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副處長孫志雄:「熱分析儀來檢測我們的供電,線路的接頭還有設備的接頭。」

台電解釋,雲林麥寮是沿海地區,空氣中帶有鹽份,會鏽蝕線路鐵製的接頭,每次停電時間持續30分鐘到3小時不等,但這樣的供電品質讓民眾非常不滿,台電承諾這個月11日開始,會全面檢修汰換新電線跟接頭,希望不便民情況能停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電#斷電#台電#鹽分#線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571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