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人事!樂園搶客旺季 改聘工讀減支出

記者 葉韋辰 陳志忠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9:10
圖/TVBS
圖/TVBS

一例一休上路後上班時數有限制,還有加班費增加,讓不少業者改用計時人員來降低人事成本,像小吃店改租「洗碗機」,不再聘用一個3萬元的洗碗工,還有正值暑假旺季的水樂園,增加工讀生取代正職,甚至還周一休園,目的就是要減少人事支出。

水傾瀉而下,站在下頭立刻透心涼,還有滑水道超刺激!而暑假也是玩水樂園的旺季,但遊客一多,救生員、售票員、服務員,人力都得增加,一例一休上路後的第一個暑假,人事如何精打細算成了遊樂園首要面臨的挑戰,尤其是正職時數得控制單周40小時,才避免高額加班費支出。

 

樂園業者私下透露,正職不增加的情況下,暑假就得多聘30-40名工讀生,估計人事支出會增加400萬!南部也有水樂園ㄍ一ㄥ不住,除了用工讀取代正職外,2個月的暑假旺季,周一休館,降低人事負擔。

不只樂園,連中部羊肉爐超夯名店也得精簡人力,過去的洗碗工現在全被機器取代,只要稍微泡水,碗盤擺進洗碗機,高壓水柱清洗,還能烘乾消毒,一鍵搞定,40秒就洗好!一名洗碗工一個月就要3萬元薪水,現在改租洗碗機,月租金只要6千元。

羊肉爐業者:「現在願意來洗碗的人也不多,真的是有節省人力,洗的過程也比較輕鬆。」
 

但確實不少傳統市場,小吃店和麵店也都跟進,租用洗碗機取代人工,一例一休上路後,從樂園到市場、店家業者,為降低成本,幾乎都少請正職,改聘計時工,但不穩定性,也成了店家人力的一大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加班費#人事成本#工讀生#計時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516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