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籲陸施壓北韓 陸軟釘子回應


發佈時間:2017/06/22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7: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在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敦促陸方加強向北韓施壓。但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陸方不對其他國家施加經濟和外交壓力,朝鮮半島核問題癥結和解決的「鑰匙」都不在北京。

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美東時間21日在華府舉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說,美方敦促中國大陸官員對北韓施加更大的外交和經濟壓力,迫使平壤約束發展核武的計畫。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提問時說,中國大陸不對其他國家施加所謂的經濟和外交壓力,而是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與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也會履行國際義務,包括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各項相關決議。

他表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癥結不在中方,解決半島核問題的鑰匙也不在中方。我們希望有關各方都能夠擔負起應有的責任,發揮應有的作用,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動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被問及陸方是否會對北韓實行單邊制裁,耿爽說,中國大陸一貫「全面準確、認真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各項涉及北韓的決議;反對在此基礎外、其他國家根據國內法實施的單邊制裁,「我們認為這無助於事情的解決」。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國防部21日深夜證實,陸方「由於工作安排原因」取消原訂20日舉行的中越兩軍第4次邊境高層會晤。紐約時報報導,這可能與中越為南海開採油氣產生爭執有關。

耿爽表示,在中國大陸和地區國家共同努力下,當前南海形勢趨緩降溫,並不斷呈現積極發展的態勢,「有關形勢來之不易,值得各方倍加珍惜」。

他說:「有關國家應避免在爭議的海域採取使形勢複雜化的單方面行動,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雙邊關係和地區和平穩定的大局。」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北韓#核武#施壓#軟釘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43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