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膠帶綁青菜甲醛高10倍? 陸官方實測闢謠


發佈時間:2017/06/0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8:42

大陸食安謠言多,像是小黃瓜長直的農藥比較多,或是青菜綁膠帶甲醛多10倍,讓婆婆媽媽心驚膽跳,官方就擔心民眾分辨不了真假,乾脆舉辦活動當場用試劑實驗,請民眾作證。


 

青菜上綑膠帶買菜很常見,不過大陸卻有網路謠傳,膠帶綁過後甲醛會超標10倍,到底真的還假的,北京食藥部門找來市民作證當場實驗。

北京食藥部官員:「幾乎用肉眼分辨不出來,我們用色卡對比,不存在實驗可以檢出的甲醛。」

強調吃下肚安啦!但謠言還有這樁,像直的小黃瓜比起長彎的,農藥比較多,但看看實驗結果同樣打臉,直的、彎的都合乎標準;還有隔夜菜,網友說亞硝酸鹽多很多,實際測試。
 

北京食藥部官員:「隔夜菜與非隔夜菜,也就是新鮮的蔬菜之間,它的亞硝酸鹽是非常非常低。」

就怕民眾觀念錯誤,北京官方還大陣仗辦活動教學,要教民眾正確觀念,還有免費試劑可以拿回家,吸引一大票婆婆媽媽,但食安謠言防不勝防。

2個月前微信瘋傳影片,說大陸超市買的紫菜是塑膠做的,搞得人心惶惶,紫菜工廠銷售暴跌3成,產地紫菜農也哀嚎,後來警方追查紫菜沒問題,也追出拍影片的民眾,求證外還想跟商家勒索。

嫌犯:「以前碰見的紫菜可能沒有那麼整齊,我原先碰過的產品,可能都是比較便宜的。」

揪出嫌犯懺悔,要還業者清譽,也教網友正確食安觀念,別再以訛傳訛,自己嚇自己。

圖/weib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食安#農藥#試劑實驗#闢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90

0.1503